Saturday, 9 April 2011

简简单单投资


我陆陆续续在很多投资部落格和报章上读到冷眼的文章。喜欢他用简单的方法解释我本以为很复杂的股票投资,也喜欢他简单的投资方法。他主张买好股长期收藏,不必每天盯着股市买进卖出。

读冷眼的文章,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价值投资法”,这改变了我一直以为的“股票投资是需要点运气才能赚钱”的想法。

简单来说,“价值投资法”就是以价值作为准绳的投资方法。冷眼主张以购买公司股份的心态来买股票,即是参股做生意。当你要入股一家公司,你肯定先要摸清公司历年和目前的业绩、盈利等等。参股做生意的唯一目就是赚钱,所以我们一定要购买能赚钱的公司的股票。

一直都在网上阅读冷眼的专栏文章,直到去年年尾有个朋友回马,便托他去大众书局帮我买了这本《30年股票投资心得》,带来英国。拿到书后,花了几天时间,一口气将全书读完。读后心中感觉有点遗憾,为什么不让我早10年读到这本书,让我早10年学会股票投资。

这几天,我又把此书从书架上拿出来,细细重读。有心不怕迟,我如是安慰自己。

5 comments:

  1. 迟了10 年,好过迟了二三十年:)

    ReplyDelete
  2. oh...我大概猜到walkers的真实年龄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琢磨你這樣厲害的?呵呵!

      Delete
    2. shhh.....不要洩露出去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