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pril 2011

买iPhone不如买Apple



 
苹果过去两年的股价走势

朋友来电,大赞iPhone 4的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侃侃而谈。说得起劲之际,她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地停了一停,问我,你为什么还不去买iPhone 4?真的很好用咧!

我为什么要买iPhone 4?我很少购买奢侈品,现在用着这部iPhone 3G,对我来说已经是有点奢侈了,而且才用了一年。现在的年轻人(或者是不再年轻的青年),换手机是不是如换衣服?买了iPhone,用了没多久,就换 iPhone 3G,然后iPhone 3GS,再来最新的iPhone 4,还有iPad,然后再upgrade iPad 2。对我来说,这些gadgets价钱不便宜,却又不能取代电脑(所以未能把买notebook或者deskstop的价钱省下),所以是奢侈品,是应该有了闲钱才买来消遣的东西。

所以我对朋友说,与其买iPhone 4,我不如去买苹果的股票。因为iPhone大卖,加上售价昂贵,使苹果盈利大增。这几年,苹果的股价就升了好几倍。美银美林也因为苹果的高毛利率、营收增长潜能,而把苹果的目标股价定在450美元高位。(苹果目前的股价为335.07美元。)

目前iPhone 4在英国的售价是510英镑。即使我不买苹果股票,把这510英镑兑成RM2500++,加码2000 unit的Tower Reit 绰绰有余。这可增加我每年的租金收入。用钱来赚钱的感觉真好。

2 comments:

  1. 今天才读了IPHONE创办人的报导。

    这个老板也都是为了要赚尽消费人的每一分,每一毛。

    只要有老板思维,不买I PHONE, 买股票,以后一定会比只把钱不停换电话的人好。

    加油:)

    ReplyDelete
  2. 乔布斯是个能人,是个传奇。他创造的iPhone,绝对有受追捧的理由。这卓越的奢侈品,自有奢侈品的市场。但问题是,很多裤袋里没几个钱的人,为了赶上潮流,为了跟人家一样先进、有“品位”,硬着头皮去花这种钱,就有点不切实际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