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月入10千股息

最近在投资博客读到很多人讲述自己的股票投资目标。这些热衷于股票投资的人当中,不乏一些以增加被动收入(股息)作为目标,多年来不断努力累计股票数目的人。

打工一族都知道,赚钱不易花钱快。随着通货膨胀加剧,同时间薪水又不见大幅度调整,这时候,应付自己的生活所需之后,所剩已经无几,那,将来退休了怎么办?现在没有人会想养儿防老了吧!

所以,为了提早退休也好,为了退休时可以不用跟儿女要钱也好(有时候即使要也要不到),为了老来可以活得有尊严也好,只要年轻时以正确的心态去买股票,生活素质通常会随着年龄增长有所改善。

很多博客也在股息数额上给自己设下目标,即是希望将来每月可以有多少股息作为被动收入,即使失去了工作,或者失去了工作能力,生活依然过得无忧无虑。也有人大方跟大家分享其每月股息收入,追踪这些博客的网友,可以看看人家如何以有限资金,让股息成长,以多快的速度成长。你可以说我八,其实我很喜欢知道人家每月赚取多少股息,用了多少年来达致这样的成绩等等,作为自己的参考,或者学习目标。看别人的成绩,其实也有激励作用。

最近看到的一些例子,都是以每月10千股息作为自己的目标。为什么是10千?因为每月有10千收入的话,虽不至于大富大贵,但这笔钱除了应付生活基本需求绰绰有余之外,也容许我们偶尔做些奢侈的消费,比如一个月几次跟家人好友出外吃餐好的,也不至于造成负担。每年一两次旅行,也足以支付。屋子也可以花些小钱,弄成自己一路来很向往而又非常舒服的格调。不论是自己病了,或者是父母病了,可以毫不犹豫拿出一笔钱来准备支付医药费。这个10千,虽不至于万能,但确是可以解决现在一般人都在面对着的烦恼。

最近,一个博客在网上开心地宣布已经达致(甚至超过了)平均每月10千股息的目标,网友们闻后纷纷上门恭喜。虽然那是别人的成就,但身为局外人的我,也替人家开心,并把那当作自己的目标。

每月10千,那一年最少要有120千,对我这个入股市入得有点迟的人来说,那还有非常遥远的路要走。但我相信那是可以实现 的目标。需要的只是时间和恒心。

13 comments:

  1. 我的目标是2000一个月,现在还在努力中:)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一个月平均有2000。

    ReplyDelete
  3. 我要3000一个月,可是只有一年3000.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跟你一样,我目前的股息,也是离目标还很远。大家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5. 我才刚刚开始,8月份的股息46.00多,我也要一起加油,我要月入1500.00的股息,书籍有说,我们要说出我们的目标给人听,我们就会很快到达目标。大家加油。我是新手,希望和你们一起学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歡迎加入收息一族!我也是新手,大家一起學習。
      收股息真的是很爽的,看著股息每一年成長就更加爽。
      對!目標說出來後,會更清晰,更堅定。

      Delete
  6. 我刚入股市,还没拿到第一个股息呢!
    我想两三年后的九月,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第一个目标已经达到了,就是一个月股息接近一千块! Yeh...!

    ReplyDelete
  7. 只要能夠持之以恆,要有固定的股息收入,其實不難。
    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很難,但真正開始去做之後,卻發現不是很難。
    很多人也都比定下的時間更快達到目標。
    拿到第一個股息時,記得分享哦!
    一個月有一千股息時,也記得分享哦!

    ReplyDelete
  8. 水星的目标是5000一个月。其实水星也很八,很有兴趣知道别人用了多少年达到每月多少股息,以及有什么高息组合等 :)

    水星非常有兴趣知道是那一位博客达到了十千一个月的股息啊,不晓得walkers是否还记得是谁呢,可否分享他/她的部落格链接?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水星跟我一樣八。其實正確來說也不是八啦,其實看別人的分享是很大的推動力。不過,這篇文章是2011年所寫,我現在是一點也記不起那個月入10千股息的博客是哪個高人。其實那時候看到的例子不只一個,好像是兩三個。只記得都是男的,而且年紀不大。

      Delete
  9. 哈哈,没关系,大家的记忆都逐渐衰退了阿。

    要遇到这种愿意分享的高人实在不易,下次再遇到要通知水星一声呀。

    或者你自己成为第一位女高人也行,到时水星粘着你不放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代人都是未老先衰啊,記憶力都是這麼差的。
      要想辦法多鍛煉腦力,不然將來患上老年癡呆症怎麼辦?

      下次再遇到,一定第一時間知會你。
      要說成為高人,都是你先啦!我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