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October 2011

乔布斯:简单比复杂更难


总觉得可以作出一番大事业的人,一定拥有一些跟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不一样的思维模式。他们不只敏锐、洞悉力强,而且他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以极强的专注力,持之以恒去经营。我想,这就是他们成功的最重要关键。

读了那么多关于苹果创始人、前CEO乔布斯(Steve Jobs)的故事,我更确定:成功,绝非偶然。
  
收集了一些乔布斯的语录,跟大家分享:
  
“这一直是我的一个秘诀——专注和简洁。简单比复杂更难:你必须付出巨大艰辛,化繁为简。但这一切到最后都是值得的,因为一旦你做到了,你便能创造奇迹。”

“成为坟墓中最有钱的人,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晚上睡觉的时候能说,我们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才重要。”

“我会一直与苹果保持着联系。我希望在我的一生中,我的生活与苹果的发展交织在一起,就像挂毯中使用的织线那样。或许我会离开苹果几年时间,但我总会回来的。”
  
“你无法预见性地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只有在你回头看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些点点滴滴之间的联系。你要相信,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将或多或少与你的未来产生关联。你必须相信某些东西——你的决心、命运、生活、宿命等等。这种态度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也使我的生活变得完全不同。”

“工作必将成为你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唯一能使自己得到真正满足的是,做你认为是伟大的工作。做一份伟大工作的唯一方法是,热爱你所做的工 作。如果你还未找到你感兴趣的工作,就请继续寻找吧。不要停下来。用心去寻找,就会发现你最热爱什么。同世上任何伟大的关系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与工 作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越来越融洽。因此,要不断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千万不要停下来。”
 
“任何人都不愿死去,即使人们梦想着能上天堂,却依旧没人想这么做。死亡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终点,没有人能够逃脱。事实就是如此,因为死 亡可能是最棒的生命创造,它是生命变化的原动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眼下你风华正茂,但同样也会年华凋零,逐渐老去,最终从人间消逝。生命充满了戏剧性, 但事实就是如此。”
“我认为,如果你做了某件事而成果还不错,那么你就应该试着去做其他更好的事情,而不要长时间地沉溺于现有成绩。要搞清楚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你究竟是想一辈子卖糖水,还是希望获得改变世界的机遇?”乔布斯在试图说服百事可乐高管John Sculley加盟苹果时讲出了这番话。

2 comments:

  1. 很喜欢这一句:简单比复杂更难,运用在股市的世界也非常贴切,有很多投资者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反而得到事倍功半之效,水星的脑细胞资源有限,就简简单单的投资,并持之以恒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乔布斯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他那“化繁为简”的理论,也在某个程度上影响了我的人生。

      冷眼常强调,股票投资是件很简单的事。是想要在股市里赚快钱的人把股票复杂化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