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iPhone+Viber= 免费国际/国内电话


我本身并不是一个很追崇科技的人,但我的生活却怎么也离不开科技。

在科技的世界,日新月异,每天都有新产品,不断有新功能的开发,每一家公司,都不懈地研发更“厉害”更多功能集一身的产品,来分市场的一杯羹,或者更具有野心地,来领导这个市场,做个大哥大。

自乔布斯于10月5日离开人世至今,已经一个星期了,但人们还是继续热烈地讨论着这个传奇人物与其成功的产品iPhone给人们带来的一个时代革命。

我并不是一个非要有架iPhone不可的人,但自从拥有了iPhone之后,也渐渐习惯了“她”所带给我的一些方便。iPhone给我的最大方便,就是不用开电脑就可以看股市。因为我不喜欢一整天开着电脑来跟踪股价起落。

后来,iPhone又带给我一个很大的bonus--Viber。这让身在国外的我,可以免费拨电给国内(或者任何一个国家)的家人朋友,为我省下了一笔电话费。

Viber是一个很神奇的app,不用注册 — 电话号码就是账号;不用加好友 — 自动检查 iPhone 本机通讯录里的联系人是否安装了 Viber。一开始,Viber只供免费语音通话,后来连发文字信息(text)也免费了。要享用这些免费服务,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对方也必须要有iPhone。不过,随着iPhone现在越来越普遍,我的contact list里,拥有Viber的人越来越多,就是可以让我免费拨电联络的人也越来越多。

或许你会说,我用skype也可免费通电啊。也对,但不同的是,用skype得先要注册账号,再添加好友,才能通话。还有,必需在对方sign in skype的状态下才能联络到对方,而使用Viber的话,就像一般拨电,你任何时候都可以联络到对方。

原以为免费的东西素质都比较差,但我使用Viber拨/接国际电话,十之八九都是很清晰。真是不得不给一个赞!

7 comments:

  1. android 也有,ios android 能互打,超好的

    ReplyDelete
  2. 难道android没有@@

    ReplyDelete
  3. viber的操作方法和fring,skype,msnchat是一样的。
    viber只不过是使用电话号码当户口,因为电话号码是独一无二的(就如email address也是独一无二的一样)。

    还有,若对方没有viber,你也是得打真正付钱给telco的国际电话。
    再有,若你没网际网络,你说打得到吗?

    再还有,viber是开着的。
    而且必须截取push notification的讯息才行。

    ReplyDelete
  4. 呵~那么电讯公司不就少赚很多钱咯:)

    ReplyDelete
  5. 的确是赚少了。但另一方面来看,比较起以前,现在人人都需要宽频,所以电讯公司还是有得赚啊!

    ReplyDelete
  6. 我昨天看过爱人买的新samsung smart phone,也能用viber功能。爱人一直要我换形同的手机,就是为了要用这功能播电给我。

    爱人说,要使用viber还是必须要有电讯号码认证,所以还是需要maxis,digi, yes的服务的。

    ReplyDelete
  7. 我记得刚开始viber只能在iPhone使用,现在是Android以及BlackBerry都可以使用viber了,可说是越来越广泛。

    你说得对,我们还是需要有个电话号码,所以电讯公司还是有得赚,只是赚少而已。至少对我,以及我身边的人来说,自从有了viber之后,电讯公司就赚不到我们的国际电话费了。以前,曾试过“不小心”聊太久,而要忍痛付一个月两千马币的电话费,现在则不需要再面对这种“痛”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