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December 2011

AirAsia真的比较便宜吗?



Now Everyone Can Fly!

我很喜欢AirAsia(亚洲航空)的这一句标语。

有了这budget airline之后,我们想到处飞到处旅行的愿望更加容易实现了。一般打工族,也不必再为了一次旅行而必须榨干储蓄。几百零吉,甚至几十零吉就可以买到的一张机票出国旅行,这不是梦想成真的是什么?


托Tony Fernandes的福,我也有几次,只花少少钱就乘着AirAsia出国旅行去。但是,我与AirAsia的缘分,都是止于飞往周边国家。

当初一听AirAsia飞伦敦,我就高兴得不得了。然而,到现在,我却还是乘搭不到飞往欧洲的AirAsia。去年5月要从马来西亚飞伦敦。我第一个上的就是AirAsia网站。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时候找到的最便宜的单程机票是RM1800左右。没包食物、娱乐等等。

而且,住在北马的我,还得买张机票从槟城飞去吉隆坡。就是得再付多张机票的价钱。而且,飞机的启程时间接驳得不是很好。安全起见,我还是得买前一天的机票去吉隆坡机场,再花一晚机场酒店住宿费。想一想,即麻烦又花钱。

朋友推荐我Thai Airways(泰航),一看到RM1500(便宜RM300),我马上瞪大眼,比AirAsia这budget airline还便宜。而且可以从槟城出发,在曼谷转机,即是说,我不用买两张机票(省下penang-KL的机票),我也不用在KL酒店过一晚(又省下酒店钱),也不用另付餐费、娱乐费。不假思索马上买了Thai Airways。舒舒服服到了英国。

在英国,也有几次“鸡婆”帮想回马来西亚的朋友找机票。每次上AirAsia网站,都没有好“结果”。后来大家都是买了其它航空公司的机票。我心中就是觉得纳闷,AirAsia怎么说都是budget airline,难道我没一年多前订票,就非得付出比一般航空公司贵那么多的机票钱吗?

我计划明年回马,什么月份都可以,只要机票便宜,所以我又上AirAsia网站。我从6月开始,每一个月份都尝试搜索机票价钱,一直试到12月,最便宜的来回机票竟然也要800英镑左右(RM4000)。

我随便看看荷兰航空KLM,500多英镑(少过RM3000)就可以买到来回机票,而且是食物等等全包。更让我开心的是,如果我乘搭KLM,我还可以选择在我这里附近的Bristol机场上机,不用舟车劳顿三个小时到伦敦机场去,连车费啊,精神啊,都省了(AirAsia只停伦敦机场)。

看了KLM,我再去Qatar Airways、Emirates Airlines、Etihad Airways等中东航空,发现这些航空公司都可以找到比AirAsia便宜的机票。

我真的被搞糊涂了。我看了再看。确定自己没看错价钱。虽然之前也前后两次听说朋友买了很便宜的机票飞往伦敦。但这种买便宜机票(飞伦敦)的机会是很罕有的吧!至少这近两年间,我尝试了那么多次,没有一次觉得AirAsia往返英国的机票“实在很便宜”。

现在想起来,会不会是我搞错了,其实AirAsia并不是budget airlines?

16 comments:

  1. 很不错的分享。
    请问我可以转载您的这篇文章吗?
    谢谢=)

    ReplyDelete
  2. 可以。不过请注明文章来源 :)

    ReplyDelete
  3. Airasia在最后一分钟购买没有很便宜。。。通常都要一年前订购才会有便宜,还有大促销的时候,例如free seat,10sen fair,我卖过0机票去了澳门,巴厘岛周边国家而已,上次去日本,来回rm2750都不见得便宜:((

    有时候SQ做促销更便宜,所谓的budget airline,越来越不budget了

    ReplyDelete
  4. Lek:

    是啊!上一次回马来西亚我就是坐Singapore Airlines。既然价钱差不多,我当然是选比较舒服的航空。我也试过买过很便宜的Cathay Pacific Airways的机票。

    航空公司偶尔会削价竞争,我们消费者是得益者。一定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要以为budget airline一定最便宜。

    不过,AirAsia的“零机票”真的很吸引人。可惜“零机票”没有飞伦敦的份儿。

    ReplyDelete
  5. 没问题=)
    我已经转载注明了。
    看-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1877
    Walkers兄有空来坐坐吧。

    ReplyDelete
  6. checkmate:

    原来是新版主。其实我也是investalks的常客。

    看来“walkers”这名字太男性化了,
    所以无端端成了walkers“兄”,呵呵...

    ReplyDelete
  7. Paiseh...= 。=
    不好意思,认错性别了.
    原来妳是常客哦,期待妳的分享,加油呗=)

    ReplyDelete
  8. 沒關係,是我的名字具有誤導性。
    好,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如果不是看到这里的回复,我也是以为walkers是男的:)

      Delete
    2. 哈哈!引起性别混乱,还真不好意思。

      Delete
    3. 你是长住在英国吗?

      Delete
  9. 有考虑回马。但想到马来西亚的治安那么差,怕怕!
    你说我们的治安什么时候可以变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变好,本地人不能挨,也不愿意从事低收入的工作,需要靠很多的外劳。

      外劳便宜,又肯挨,所以雇主都喜欢外劳,不喜欢请本地人。

      我身边没有女性朋友会喜欢投资股票的,知道walker是女的,我很高兴。

      所以,如果walker住在大马,可以约出来,交个志道相同的朋友,互相交流:)

      Delete
    2. 哈,我身边的女性朋友也都不爱投资咧。是不爱钱吗?也不见得,大家都爱钱爱得要死,但就是对钱滚钱没有兴趣。我觉得可能是女人比较没有冒险精神,而股票又被人“误解”为风险很高的投资工具,像赌博。如果我住在大马....嗯,好的,到时我们就多出来交流交流。

      Delete
  10. flynow.my, help you to search the cheapest flight ticket

    ReplyDelete
  11. 那我以後也試試這個flynow.m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