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无端端赚个iPod Nano!?




Apple 發現 iPod nano(第 1 代)有非常少數的電池可能會過熱,而有安全方面的風險。此問題的源頭為單一電池供應廠商,其生產的電池有製造方面的瑕疵。雖然發生意外事故的機率很低,但隨著電池老舊,可能性會跟著增加。受影響的 iPod nano 是在 2005 年 9 月到 2006 年 12 月之間售出。Apple 建議您停止使用 iPod nano(第 1 代),並按照以下所述程序免費訂購替換機。

咦,我的iPod nano不就是那個時候買的嗎?

此電池問題僅侷限於 iPod nano(第 1 代),不影響任何其他 iPod。 所以得看看如何識別 iPod nano(第 1 代):機殼的正面為黑色或白色塑膠材質,背面則為銀色金屬材質(之後的 iPod nano 機型正面與背面皆為金屬材質)。請參見本網頁的圖片。

對啊!我的iPod nano機殼就是正面黑色塑材,背面銀色金屬。

記得當初我的iPod nano,才用了一年(而且是很少用到那種),就突然無法充電,試了其它充電器也不行。熟悉Apple產品的人跟我說,可以丟進垃圾桶啦!當時覺得很心痛,說真的沒用過多少次。接著,就把它丟在我的store room了。

其實上個月已經看到這則新聞,當時很高興,心想,真是從天而降的大禮,無端端就賺個iPod Nano,但仍覺得半信半疑,商家會那麼“好死”?而且那個有故障的iPod nano,還留在我馬來西亞的屋子的store room裡,現在我人又在英國;而且那ipod nano當年是在香港買的,也不知他們是否會要求我回去香港退換?而且那是有故障的iPod nano(故障應該就是那電池),不知他們收不收?總之就是很多而且,也覺得好複雜好麻煩,也就不理它了。

今天看到關於退換的新聞,又忍不住讀下去。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您可以透過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AASP)訂購替換機。請準備好 iPod nano 進行序號驗證。iPod nano 序號會先經檢查,以確認符合本計劃的資格。您將在送回現用的 iPod nano(第 1 代)之後約 6 週收到替換機。iPod 替換機將享有自收到替換產品之日起 90 天保固。

心動了。看來應該去了解轉換條件,轉換期有多久。真的不行,才放棄。好過在這裡心動沒行動。心癢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