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12

如果我有钱,我会在伦敦买房




在英国认识一些香港人,虽然不住在伦敦,却喜欢在伦敦买屋,或作为孩子将来在伦敦深造时的居所,或纯粹作为投资目的。


在伦敦买屋的不只香港人,中国人也很多,也不乏新加坡人。香港的房价本来就很昂贵,近几年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房价也是涨得很厉害,所以,相比之下,对他们来说,在伦敦买房子并不会很昂贵,而且,伦敦作为享誉国际的城市,是多国有钱人移民的首选,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不高,换言之,就是投资风险较低,也有比较稳定的回酬率。


香港人、中国人和新加坡人,都喜欢在伦敦买房子。那马来西亚人呢?我觉得伦敦的房子,换成马币来计算的话,是个天价。而且,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也不比新加坡和香港,所以我认为,除非是富豪,不然,一般人都不会想在伦敦买房投资。


但是我错了。最近频频读到新闻,说亚洲人成了伦敦新房的大买家,这些亚洲人,以香港人、中国人、新加坡人,以及马来西亚人居最多。


曾几何时,连马来西亚人都觉得伦敦的房子"变便宜"了?这其中原因,我们大家都知道--因为,马来西亚的房价涨得太厉害了。目前来说,吉隆坡黄金地带的公寓,卖到上百万是平常事,即使有些地点并不是很理想的排屋,也可以卖到这个价钱。这种房价,已经快追上伦敦的一般小公寓了。


反之,近几年英国经济低靡,伦敦房价涨幅放缓,英镑也大跌,很多亚洲人都觉得现在的伦敦房子正处于mega sale。朋友最近在伦敦一区买了两房公寓,400千英镑,目前英镑贬值,兑成马币的话,还低于200万。200万对我,以及普通收入的人来说,是一个庞大的数目,但负担得起这价钱的马来西亚人并不少。你看看目前我国到处都在建着价值上百万的房子,也是一样轻轻松松卖出去,可见百万已经不再是个“遥不可及”的数目了。


如果我有钱,我也想在伦敦买房子。可惜我没钱。所以,当大伙儿谈论着自己伦敦的房子涨了多少%时,我也只有羡慕的份儿。看来,这一轮伦敦房子的mega sale,我是肯定要错过了。 


除非我明天中彩票。

9 comments:

  1. 你现在人也在英国吗?

    ReplyDelete
  2. 你好!米歇尔想和你交换友情链接可以吗?
    我先把你的链接放去我的部落格里;)

    ReplyDelete
  3. 最近爱人提议申请租政府组屋,希望能申请到.

    免得我家的老妈脸色越来越难看,嫁出去的女儿,继续住在家,原来是如此碍眼的。。。

    ReplyDelete
  4. 我在伦敦的朋友反过来要在大马投资买房子,因为她赚的英镑兑换成马币后她反而比较负担得起。^^

    ReplyDelete
  5. 与其临渊而羡、不如退而结网;
    你觉得你不能,你就不能;
    你觉得你能,你就一定能.

    Walkers姐,
    介绍你个地方,希望可以帮到你=)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90&extra=page%3D1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6100&extra=page%3D1

    ReplyDelete
  6. 哈咯 Walkers,
    我已经链接你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米歇尔:

    你好!链接了!

    是的,我人在英国,住在英格兰西南部。
    离你那儿应该远得很。

    yy:

    你妈妈应该是介意人家的眼光吧!
    如果我是一个妈妈,
    我想,如果我的孩子要跟我住,
    我不只不介意,还会很高兴 :)

    希望政府组屋租金不贵,
    不然,买车又租屋,
    你的开销突然就剧增了 :(

    Ah Boon:

    其实英镑现在跌得很厉害,我看着它从1英镑兑7零吉,
    变成1英镑兑5零吉(或者4块多)。
    如果像你朋友这样现在把英镑寄回马来西亚,
    我会觉得很心痛。

    而且,如果在伦敦租房子住的话,租金也非常昂贵。
    不过,我相信,你朋友作这样的选择,
    一定有他的理由。

    我是本来就做好打算,
    英镑涨的话,就把英镑寄回马来西亚买屋/投资,
    英镑跌的话,就把马来西亚的存款寄过来英国买屋,
    后来英镑跌跌不休,结果我选择了在英国买屋,
    (只是没能力买在伦敦,所以就选择了我现在居住的地方。)

    Anonymous:

    临渊羡鱼,说得好!
    我也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所以在英国买了一间很小很小的flat,
    作为property ladder的第一步。
    是我圆伦敦买房梦的第一步。
    我会努力让梦想实现。

    谢谢你分享的论坛,好多资料哦,有空要慢慢爬贴了 :)

    Mister Leaf:

    喜欢你的网站。你也要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有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了,加油=)

      有空可来Investalks看看,
      这里有许多卧虎藏龙,
      有产业达人Tan81,redwolf和宇晴姐...等,
      还有许许多多说不完的高手,呵呵.
      可以慢慢看.

      Delete
  8. Anonymous:

    Investalks是我常溜达的地方,
    会多跟前辈们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