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最孤寒男人Martin Lewis 賣網站賺近億

Martin Lewis

這是我收到的由該網站送出的兩本書:
The First-time Mortgage Guide & Guide to Remortaging


對英國人來說,Martin Lewis這名字並不陌生。


即使記不起他名字的人,也會知道他所創辦的“省錢專家網”MoneySavingExpert.com。這網站的主要內容是教市民如何省錢,網站有文章有論壇。


這名40歲的私人財經記者兼電視名嘴,2003年僅以100英鎊的成本建設這個網站,現在卻以高達8,700萬鎊將網站出售給全英最大“比價網站”MoneySupermarket,從中大賺一筆,也讓他躋身億萬富豪之列。


Martin Lewis也被某些人形容為“英國最孤寒男人”。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情,就是幾年前,以折價券購買到的餐廳大餐,向女朋友求婚。 


Lewis解釋自己不是孤寒,而是討厭付錢付得不合理:“我很重視價值,在這方面我的標準很緊。”他也坦言自己絕不會跟妻子到沒優惠券可用的餐廳吃飯。當初認識妻子,也是因為在家品店內向職員要求買燈送燈膽,才令對方印象深刻。(讀到這裡,可能有很多人開始對這省錢男受不了了.....)


這男人“孤寒”得有沒有道理,就讓大家自己去評論了,我現在要說的是他的網站。


內容來說,我覺得MoneySavingExpert.com這網站非常了不起,內容包羅萬象,而且update得很快,資料都非常新。可以看得出經營這網站的人是何其用心。


我當初會接觸到這網站,是因為要在英國買屋子,想了解各銀行的房貸利率。這網站提供了非常詳盡的資料,記得還列出了各銀行利率排行榜之類的,一目了然,還有很多貸款貼士,對當時懵懵懂懂的我來說,實在是受益良多。當時我還獲得這網站送出的《The First-time Mortgage Guide》一書,連郵費也不必付,很快就寄到我家裡來。後來考慮remortgage時,也是填了個表格,就獲得網站送出的《Guide to Remortaging》一書。



我也是通過該網站找到很多 zero interest credit card (up to 16 month)的資料。搬新家之後,手頭有點緊的我,就是用這種信用卡,花了一筆超過一年免息的信用卡,輕輕鬆鬆地買完了所有需要的家私和電器。(當然,也成功在屆滿前把錢還完,沒中利息。)


現在我也開始在網上留意BT的資料。我不再怕負債,是因為這個網站,讓我知道“良性負債”的種種好處。


總的來說,我從這網站獲益不淺。還真希望馬來西亞有個類似MoneySavingExpert.com的網站,讓大家面對理財上的問題時,可以輕輕鬆鬆在網站裡答案。

4 comments:

  1. can you share which card is offering zero interest credit card (up to 16 month? plan to get but less info on the interne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艾格尼絲:

      你住在哪里?
      我是住在英国,这种信用卡随便上网找找都会看到。
      如果是马来西亚的话,我就不清楚咧。
      或许你可以上去论坛问问。

      Delete
  2. 原來馬來西亞也有類似網站。謝謝提供資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