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My Dream House:墨爾本Fulton Lane Apartment







從小我就愛做夢。


長大後,人現實了,變得不太敢奢望一些遙不可及的東西。

所以也不做夢了。

最近,又看到很多愛做夢的人,分享一步步走向夢想的點滴,我也覺得被激勵了。

我也來做做夢吧!

昨天談到SP Setia在倫敦的發展計劃之後,開始想像他們屆時會在倫敦建怎麼樣的房子?


會不會是類似墨爾本Fulton Lane的精緻公寓?


這Fulton Lane,可以說是我目前(我時常轉換目標的)的Dream House,是不是很美?


美倒是其次,我喜歡的是屋子的地理位置和概念。


Fulton Lane位於Queen Victoria Market 附近,僅步行就可到達墨爾本的市中心--那裡有小餐館、咖啡座、酒店、公園、大學、市集,和各種商店。


我最喜歡逛市集和泡咖啡館。


我喜歡這種便利的生活。走下樓,就可以吃個飯、喝個咖啡,或者逛街什麼的。


跟那種要吃個飯、買件東西得駕(塞)車一小時車才能抵達的地點比較起來...怎麼比?


我也特別喜歡這種靜中帶旺的住宅。呆在安靜的公寓裡,望著玻璃窗外的美景,肯定是一大享受。閒來無事還可以享受公寓設施--室內循環加熱的游泳池、健身房。覺得無聊寂寞的時候,踏出這建築,就是熱鬧繁華的景象。



這樣的公寓,實在是很適合愛獨居卻又不甘寂寞的城市人。


當然,價錢可不菲,澳幣353,000至1,400,000。馬幣多少錢?上網convert下就知道了。總之不便宜就是了。



6 comments:

  1. 好美的房子,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治安",墨尔本应该没这样的问题。:)

    ReplyDelete
  2. 對對對!治安非常重要,而且可以說是最重要。
    真希望馬來西亞的治安可以快快改善。

    ReplyDelete
  3. 超过马币百万了。
    治安好也是我买房子会纳入考量的主要条件。
    在新山,gated and guarded 的方子都不便宜了。

    ReplyDelete
  4. mary:

    听说新山的屋价也是涨得好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动辄4/500K,我虽然想住新房子,看到酱的价格,很难买的下手。结果越等越高。I really am lost!Dunno buy or dun buy.

      Delete
    2. 自己住的房子是负债,不是资产。买的时候,我会注意价钱,算一算会不会供得太辛苦,而影响将来的生活素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