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ugust 2012

紙上盈利9.39%


隨著馬股指數的步步高升,我的股票投資的紙上盈利也逐步攀升。

指數目前破了1650點,我的紙上盈利也達至9.39%。

這個9.39%,只計算“紙上”所賺,還沒包括已經套利的股票,以及所領取的股息。

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績,但我也算是滿足了。

回看自己的博文“13%纸上亏损,怕了没?”,寫於去年10月,算一算,還沒到一年時間,就來了個這麼大的變化。股市就是這麼一個變幻莫測的地方。

當時紙上虧損13%,並沒有驚慌止損,最大原因是因為即使是面對紙上虧損的股票,依然為我帶來被動收入。而且,紙上虧損有時候並不是真的虧損,很多時候只是因為股息入我們袋了,而股價卻還沒來得及調整而已,咋看便成了虧損。(因為我只是參考trading a/c幫我update的paper loss/gain,自己沒再另作計算,沒作股息調整)

既然虧了也不驚慌,那賺了也不需要過分激動。我不斷提醒自己,股市有起有落,要長遠走下去,就應該以平常心看待,千萬別讓自己的心情跟著股市走。

雖然總的來說盈利不錯,但主要都是來自幾只開始起飛的股,其它都處於賺一點點,或者虧一點點的狀態。

組合裡股價起飛的主要三隻股為:Wellcal(紙上盈利124%)、Hupseng (紙上盈利54%),以及Zhulian(紙上盈利44%)。(*都不包括股息) 

組合裡的其它股只,何時要一起翱翔呢?(其實也有可能永遠飛不起來,真是這樣的話,唯有期望公司持續派高息。)

6 comments:

  1. 为我们的WELLCAL和ZHULIAN一起喊加油!!!

    你的HAPSENG也是!!!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llcal和Zhulian,也給你賺了不少吧!恭喜恭喜!
      Maybank今天股價也有點動靜哦!

      *我的另一隻股是Hupseng,不是Hapseng。

      Delete
  2. 恭喜啊!
    希望我也能在比较低价买到他们,可惜却是越等越高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常說,只要股市還在,就不怕沒有買入的機會。熊市來時,就可以掃貨了 :)

      Delete
    2. 但愿如此。可是有一支股却是到今日仍然让我没法买入---Nestle:RM43想买不敢,55也想,仍旧却步;今天更是高不可攀了!

      Delete
  3. 有時候,看上一隻股,想等價低,但又怕錯過,便會先以高價買一點點來收。
    買了之後,如果價錢繼續漲,即使只是小賺,但仍會開心,總好過什麼都沒有。
    如果買入之後,價錢跌,就慢慢持續加碼。我個人覺得這招很管用,因為不論股價怎麼走,都不會有“遺憾”。

    只不過,Nestle已經62++,即使買“一點點”也要六千大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