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12

100%投资,才可快速开番,快速致富!


關於現金與股票的比例,我向來都只是預留一些緊急基金,
所有閒錢,都是接近100%投入股市。
每当有新的收入進來时,我又馬上将之投入股市。
總覺得多数時候都可以找出價值尚被低估的股票來買。

不過,由於大選將近,人心惶惶,我不免也被影響。
嘗試上網找找股票投資高人/前人的看法,
結果找到了8k前輩在2002年寫下的精彩文章。

文章寫得非常簡單,但很有point。

8K前輩說他的理想準則如下:

如果有6成的機會是小牛,就作出100巴仙的投資。

如果有6成的機會是中牛,就作出100巴仙的投資。
如果有6成的機會是大牛,就作出50巴仙的投資。
(注:小牛指的是牛市初期,大牛指的是牛市後期。)

如果有6成的機會是小熊,就作出50巴仙的投資。

如果有6成的機會是中熊,就作出50仙的投資。
如果有6成的機會是大熊,就作出100巴仙的投資。
(注:小熊指的是熊市初期,大熊指的是熊市後期。)

為什麼要強調6成呢?


因為我認為6成已經是很好的機會了!

不要害怕那4成的犯錯機會。
就算時機錯誤,所選的“好股”是可以幫我們渡過難關的!
(這就是為什麼要選“好股”的理由。)

金錢沒有拿去投資是無法開番的!

(投資50巴仙,如果賺1番,效果也只是半番而已!)
有6成的勝算,就該做100巴仙的投資。
只有100巴仙的投資才可以快速的“開番”,才可以快速的致富!
(注:我所指的“快速”只是指每年平均26巴仙的成長而已。)


現在,就剩下一個問題:現在是什麼市?現在應該投資多少巴仙?
對於這問題,8K前輩說這是沒有人會有肯定的答案。所以大家都只能靠感覺。
但是我們一定要有點概念:現在是什麼市!然後根據我們的看法,作出積極的對策。

目前的股市,肯定是牛市,只是不知是中牛,還是大牛?
如果是中牛就不必保持現金,
而如果是大牛就必須保留50%現金。
我看來看去,都覺得目前不像是大牛。
希望我沒看走眼。不然就要住套房了。呵呵!

31 comments:

  1. Replies
    1. 有不错的介绍?XDD
      我打算买个reit 来 得到 passive income,有什么suggestion?

      Delete
    2. 很好的打算!米歇尔的投资组合里也有REIT
      这儿有网站可以参考http://mreit.reitdata.com/

      Delete
    3. Reit的派息率通常都很高,有固定有租金收,真的是很爽的。

      Delete
    4. how reit give dividen? i mean can give example. how many %,when to pay, credit to trading account?credit to some other form?

      Delete
    5. Reit给股息的程序跟一般公司的派息没什么两样,别担心,不复杂的。
      我以前买过twrreit,好像有8%++的周息率。后来重组投资组合,卖了,之后就没再买入任何reit了,也没研究,所以不适合给意见。不过,我听说现在有一些不错的reit值得投资,你找个熟悉reit的人问问吧!

      Delete
  2. 确实现在是牛市,但真不知道是中牛还还大牛而已,据说大牛的时候去到巴刹个个买菜啊姨都说股票时而且买什么起什么就是大牛了!要做这个测试就要麻烦你了!记得别忘了在这儿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人在英国。这里买菜的妇人家,不论牛市还是熊市都不谈股票的 :)

      Delete
  3. 我的投资理念也深受8K前辈的影响, 认为要快速成功就要100%的投资, 这原理和办其他事也一样, 要快点成功就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嘛..呵呵..所以我现在3个组合都是100%投资, 有点危险的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闲钱投资好股的话,我觉得即使100%资金投入,也不至于危险啦!唯一要想的是,如果股市大跌,要哪里找钱加码?我在思考着几个方法,看看行不行得通。

      Delete
    2. 我也面临着个困扰啊, 要预备个紧急储备基金?? 还是你还有别的方法啊?我看回去8K前辈的女儿投资组合, 投资了几年, 还面临亏损, 也不断的加码..这种精神很值得我学习, 我通常亏没多久就忍不住了.....

      Delete
    3. 办法还在想着,想到了再跟大家分享 :)
      每当买入某公司股票后,如果价钱大幅度下跌,我通常也是会加码的,但会慢慢加,因为不知道会跌到什么时候才停。加太快的话,资金会太快用完,再跌时就没钱买了。

      Delete
    4. 惨了, 今天开始跌了, 我没子弹了!!!

      Delete
    5. 别紧张,别紧张,才第一天。如果是熊来了,还有排跌呢!
      为了等熊,我前阵子开始已经不作无谓开销,要用最快的速度存最多的子弹。
      任何昂贵的东西,如果不急着要用,我就拖一拖,等熊走了才买。不知这方法对你有用吗?

      Delete
    6. =.=问题是我现在还是学生, 开源都是个问题哦..唉...

      Delete
    7. 還是要想辦法開源。我從form 3開始到大學畢業,每次放大假都打工,而且很拼,很喜歡做OT,算一算賺的零用錢也不少。只可惜我不像你那麼年輕就懂投資,賺了也被花掉了 :(

      Delete
    8. =.=我23了, 还年轻哦? 我这3个月的假期也有去打工啊, 赚了点投资基金..呵呵~

      Delete
    9. 20+当然是年轻啊!还有大把时间让你的钱去滚钱,相信终会致富。看好你。

      Delete
  4. 要达到年26%的回酬太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年26%不至于太难,但要保持年年平均26%就不容易。
      所以我放低要求,只要有20%左右我就欣慰了。
      其实即使是20%,也已经可以看到钱滚钱的威力了。

      Delete
    2. 得好好做记录了,看看接下来几年可以有多少%回酬。

      Delete
  5. Hi Walkers,
    What is ur views on Luxchem & Sunreit? Is it the right time to go in now? Both give good yield and with bright prosp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nreit我没研究,Luxchem我有买一些。是在读了论坛的分析之后,发现潜能不错,PE不高,DY也相当满意而买入。现在股价稍低了,但现在这个势,买了就要有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你自己再衡量衡量吧!

      Delete
  6. Hi Walkers,

    I have a question to ask you, normally how do you pick a stock to start investment since there are so many stocks in the share market? what criteria of a stock that you think it's a good stock to invest in?

    Please help! loads of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有眼花繚亂,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覺。後來追踪冷眼的專欄,看他推薦的股,再自己做點功課,然後從中挑選。投資的第一年,所買的股票,幾乎有80%都是在冷眼推薦下買的。後來也參考一些投資博客和投資論壇前輩的推薦來選股。

      Delete
  7. 如何猜测是6成的小中大牛?靠感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技術派會看圖表,看交易量。我不懂技術,也沒耐心學,所以幾乎是靠感覺的。有時候也讀讀別人的分析,然後自己過濾。

      Delete
  8. 看来walkers的这篇100%投资迎来了不少读者的回响,大家都很想知道正确的进场时机,何时是熊何时是牛等,水星对技术派的方法也是一窍不通,什么图表,什么阴阳烛,水星只会问:那是什么东东?呵呵。

    自己也是靠感觉去判断的,不过,与其说靠感觉判断,不如说几乎完全不理会更贴切,选时对水星而言太难了,所以有钱时,觉得价格合理就买,管它当时是熊是牛,水星就只会这种笨笨的方法,赚少很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我也发现到有些主题是比较吸引人的。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很茫然,面对市场的情绪转变、好消息、好消息、股价新高、股价大跌。

      我也是对技术一窍不通的。其实相信你想学的话也是可以学会的,只是我们都相信买股应该看基本面,而不想去学技术面而已。

      其实我还蛮喜欢8K的这个理想准则。只是牛熊真的是太难预测了。只能靠感觉去拿捏。如果股市实在是过度狂热的话,可以留点钱(不必太高比例)来等回调还是不错的,但我往往都没办法把钱留在户口里 ,一有钱就忍不住买股。

      不过,像你这样100%投资,其实也是不错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