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现金与股票的比例


Saving or Investing ? 哪一个好?当然是投资好。
我通常不会持有太多现金。一有钱,都是丢进股市。
昨天我算一算,发现我的股票和现金比例,是90.9%和9.1%,正所谓的满手是票。
虽说过几天会有另一笔可挪用的现金注入为我的投资资金,
但我还是觉得,在这个不确定的时刻,先要调整调整目前这个股票比现金多太多的比例。

所以今天决定卖了组合里两个数额比较小的股票P&O和KIMHIN,持多一点点现金。
KIMHIN持了1年9个月,以小亏的价钱卖了。
不过,两次收到的股息,算是把小亏扯平了。
然而,还是免不了亏了1年9个月的“机会成本”。

不过,P&O算是卖得还满意--投资6个月,回酬约34%。
本来还想等等看收购49%股份一事是否会把股价炒高,但想想还是算了,
既然要多点现金备战,就不好贪图留恋了。
反正涨了那么多,要是再起,不过就少赚点。
而且,卖出的股票,即使之后大涨,
我通常都不会心痛还是什么的,我对自己这一点还相当有信心 :)

卖了股后,股票比率从90.9%下降一点点到86.36%
而现金比例则从9.1%上升一点点到13.64%

6 comments:

  1. 呵~我也是持有很少的现金,不过最近怕熊的脚步接近,又担心自己遇到熊,没有足够的子弹。

    于是,在申请不到igb reit后,已经把资金暂时放入定期。

    ReplyDelete
  2.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申请不到可能也是好事,如果熊来了,到时定期里的这笔钱,肯定可以为你带来更高回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买了kassets,所以已经拥有了igb reit。 :)

      现在看中了maybank,所以会找1机会加码~:)

      Delete
  3. 我喜歡maybank派息大方,而且每次派息之後股價又會慢慢升回派息前的價位,價格相當穩定。不過,要加碼的話,還得等等,今天已經起到52週新高了。我們一起等熊市入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再加码了,加码价RM9.33。

      暂时收够半张老虎银行,起码,每次收股息也能有至少3位数,比较有感觉。

      将来等价跌,才能再加码了。

      Delete
  4. 早買也有早買的好,因為馬上就可以開始累積股息了。只要確定價跌時有子彈加碼就行了。祝收息快樂。收股息真的是很快樂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