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賣出Hupseng,回酬65%

自上個星期開始出貨,到了今天,終於把手上的Hupseng賣完。

以當初的買入價來計算的話,Hupseng每年都給我帶來超過10%週息率,
也是我投資組合裡週息率最高的一只股。
所以,斟酌賣與不賣時,也糾結了一陣子。
奇怪的是,真正賣出之後,反倒感覺挺痛快的。

雖然持有股數不多,但這只股從買入之後從未曾賣出,
所以,這一次賣出,才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何為成交量低的股票。

以前買了沒賣,所以沒什麼注意,
現在才發現,Hupseng有時候一天的成交量還少過100 lot,
印象中好像也試過零成交量。

雖然我手中只有那麼一點票,但還是得從RM2.64,賣到RM2.58,然後RM2.56,逐量賣完。
每次一賣,還可以影響股價呢!自己也覺得好笑。 

Hupseng的持有時間從一年到兩年不等。
若把股息也算入,回酬大約為65%,

目前,我的股票和現金比例為72%和28%
離我理想的股票現金各50% 的比例,還差得遠。

不過,目前手上還持有的股票,都不太想賣了。
所以,現金比例上的不足,應該是會想其它方法來填補吧!

4 comments:

  1. Replies
    1. 不過,賣了之後,未來股息變少了。有得必有失。

      Delete
  2. 我正在斟酌着你这句“賣出之後,反倒感覺挺痛快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在“賣”與“不賣”之間拉鋸,很不喜歡這種猶豫的感覺。所以才說賣了痛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