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注入新资金:股票50%现金50%



終於多了一筆可挪用資金。
加入這筆新資金之後,目前股票現金比例已經照之前的計劃調整至各50%。

不買股票的日子其實是挺無聊的。
而且現金收著又不知道幹什麼好,
也唯有暫時泊在我的房貸戶口裡。
房貸利息也不算高,目前是5.1%,但總比3%利息的定期強。
只不過目前所持現金已經多過所欠的房貸,
多出的,真不知如何處置才能將損失減至最低。
(銀行利息低於通膨,所以存在銀行我就當作是損失了)

看許多股價已經處在低位,
今天忍不住以RM1.22加碼少少Cscstel。
心想Latexx被收購的可能很高,
就當作是換馬吧!先用未來賣Latexx的錢換Cscstel。

11 comments:

  1. 嗨,您是在英国生活吗?没投资英国股票吗?如 Tesco, HSBC, ...?

    ReplyDelete
  2. 對,我在英國生活,不過沒投資英國股票。曾經有考慮過在這裡買股,但後來還是覺得投資自己比較熟悉的馬來西亞股市比較有信心。

    你有投資國外的股市嗎?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有呀。因为近来马股的好股都挺高价,就尝试买了些英国股。

    Tesco - 近来因业绩不理想,使她股价低迷。但巴菲特是大股东,信心保证。P/E < 10, dividend yield 接近 5. 因为她是我喜欢购物的地方,就买进了。

    HSBC - 老牌银行。P/E ~ 10, dividend yield 接近 5.很多港人都把她当退休股来收。再加上她有以股代息计划,可以避开税务。欧债风暴让她股价低迷。就买进收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英國認識的香港人,是買香港HSBC和中國銀行來當作退休股(不是買英國的HSBC)。DY<5%比較缺乏吸引力。我們曾就這個話題討論過,當我說馬股有DY10%左右的股票時,對方驚訝不已。沒記錯的話,中國銀行的DY好像比HSBC(HK)高。

      跟你確認一下,你指的HSBC,是英國的HSBC吧?你是用馬來西亞的trading ac買的嗎?收費貴不貴?
      我有嘗試在網上search討論英國股票的論壇,想找類似investalks那種,都找不到。你有什麼好的論壇介紹嗎?我也有興趣研究研究。

      Delete
  5. HSBC 有在纽约,香港及伦敦上市。我是购买香港的,因为比起伦敦,水钱较低。我是用 OSK 购买的。其他外国 Broking Firm 不放心。

    中國銀行 (Bank of China) 扣了水钱也大约是 5%。我也买了些,不多。在诚信,生意经,还是对西方人比较有信心。

    要超高 DY 的也有。是一件西班牙国际银行。现在 DY 大约是 10%。几个月前低迷时是 15%。

    http://www.google.com/finance?q=NYSE:SAN

    因为现在西班牙低落的经济,让市场给她很低的评价。不过,我本人认为风险不高。它的强劲品牌,不寻常高的 dividend yield,能安然度过几次金融危机的历史,及非常国际化的业务。(>50%的利润是来自拉丁美洲)

    外国股,可以参阅 http://www.fool.com/

    我挑选的方法都很简单。我通常参阅 http://brandirectory.com/league_tables/table/global-500-2012。看看我喜欢那个公司,在看看他们的财经报告。价钱及回酬合理,就进行投资。

    问问看下,您有用什么软件记录您收到的股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長的回复。真謝謝你詳細的分享,以及你給的link,有空要多上去看看,了解了解。

      剛來英國時,想試水溫買一點點英國股票,便去銀行問問,也是因為brokerage fee太高而卻步。

      一聽到西班牙銀行,馬上想到Santander。英國也有不少Santander分行,但聲譽非常不好,客戶服務方面差,有點“倒米”的感覺。買入這銀行股票,會擔心服務態度影響業績。不過,15%DY真的不是普通的高,真的非常吸引。你有買嗎?

      我沒用軟件記錄股息,用的是傳統的紙和筆。

      Delete
  6. 买了。就是那种 Buy Now, Worry Now and Happy Later ^^

    那名声好的英国银行是什么?是 HSBC 吗,还是 Standard Chartered?

    不考虑用歪歪大大介绍的软件吗?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1/03/jstock-investment-flow-chart.html#.UHbDYW_Mhio

    顺便一提,我是那软件的作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英国是用Barclays和Lloyds。Natwest应该也不错吧!Lloyds的客服特别好,而且好像很拼这样,这个10月开始,连星期六都开门营业。我以前也用HSBC,但觉得职员的态度太高傲,所以后来把户口关了。HSBC给我的感觉作风比较保守,上次跟他们申请房贷,也发现他们对发放贷款非常谨慎,这可能也是个好处吧!

      以上说的纯粹是银行客服。我没研究过这些股,所以也不知哪只比较好。

      原来你是软件程序编写员。好吧!那我也来尝试用用你编写的软件 :)

      Delete
  7. Tesco 呢?那是英国人最爱去买食物及日常用品的地方吗?她的价位现在挺吸引人。如果跌破 300 pence 我会再度加码。有巴叔叔做后盾,可以放下一百个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Tesco蠻會做生意的,平日顧客都很多。我的日常開銷,90%是給Tesco賺的。Tesco的地點通常很好,價錢中等。而且,我覺得它的會員制是做得最好的。Tesco的積分獎勵是非常吸引人的。作為會員,我常可以撿到不少好處(卻對不是敷衍人那種)。現在我連信用卡都是用Tesco的,因為也是可以累積分數。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