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2012年10月的股票收入


10月份收入:

股息收入: RM   603.00
賣股盈利: RM 1184.53

總收入 :    RM 1787.53

加上2012年累計前9個月的收入RM16,455.20。
截至今年10月為止的總收入為RM18,242.73。

賣股盈利來自Latexx,因為被收購一事而讓Latexx變得“有價”。
不過我只持有2000unit,是以前買下的,沒再加碼,
所以所赚不多。不過也好過沒有 :)

2012年初設下的一年賺取RM6000的目標,早前已經提早實現。
之後把目標上調到一年RM12,000,也已經在不久前達到。
現在我把目標再上調到一年RM24,000。

2012年已接近尾聲,我相信今年應該是不可能達至這目標了。
沒關係,那就把這新目標留給明年。

就讓我將之當作2013年目標--希望可以用一年時間賺取最少RM24,000。
一年RM24,000,平均就是一個月RM2000的收入(而且是已扣稅的淨收入),
已經多過我當初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薪水。
當然,現在通貨膨脹已經很厲害了....
只不過,現在社會新鮮人的薪水是不是也跟著通貨膨脹,增加到比我當初的RM2000多很多?

如果很不幸的,你的薪水漲幅跟通膨不成正比,
那就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投資了。

投資讓我看到未來的曙光。

16 comments:

  1. 羡慕你哦~ 请问你的股息收入是那来的?多少的unit才有rm600
    ,你的买卖记录也不错,我不敢做太多的买卖,虽然纸上盈利有了,但不敢卖,怕卖了买不回好价~ ;( 知识不多~

    ReplyDelete
  2. 主要是來自Hupseng。你說的沒錯,股票買入了應該是不要隨便賣出。我早前就一直買,很少賣,最近比較常賣是因為怕大選影響股市,所以先套些利。看看遲些有沒有機會檢便宜貨。

    ReplyDelete
  3. 一年就RM18K~厉害~需要对你多多学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今年有這樣的成績,多多少少是因為運氣,主要是因為整個市都在起。明年能不能保持/超越,還是個未知數。不論如何,還是會繼續努力,認真投資。

      Delete
    2. 呵呵~以你为榜样啊~

      Delete
  4. 看来,我要收档,回去再当打工一族,提高收入,才能够子弹直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的收入並不高,只是從以前一開始打工就盡量做到收支平衡,也努力儲蓄。慢慢累積了一點本。資金其實不多,只是今年運氣好,回饋高。(我去年全年收入才RM3000++而已。)

      Delete
  5. 大家一起加油,积少成多,几年后大家必然都是想Walkers一样的。
    但是到时Walkers的收获分享,又是大家另一番嫉妒啊,永远走到我们的前方位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人當作前進的目標,還真不習慣啊。呵呵!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看得起。之所以會把成績寫出來分享,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鼓勵,投資路上才不會寂寞。還有,別以為走在後一點的那個人永遠不會追上前面的人哦!投資這回事,真的不好說。除了心態正確,還要有點運氣。或許,明年就是你的幸運年。

      Delete
  6. $$$ 很有水 $$$
    Walkers 是不是赚英镑,买马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資金主要還是來自從畢業後就開始慢慢累積的儲蓄,在馬來西亞賺的。想想自己以前可以存錢,主要是因為有一群生活習慣比較樸素的housemate和朋友(那時候也沒有iphone的誘惑)。

      Delete
  7. 大家同是在国外打工然后投资在大马股市的“外劳”,虽然你所处的地方比水星的先进很多。

    不介意的话希望可以交换链接,我的是http://mercurychong.blogspot.com/,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鏈接了。雖然英國比較先進,但也比較平凡,反而是你的地方比較特別。其實我也去過非洲,不過只是南非。工作關係,只去了幾個很現代化的城市,自然景觀非常漂亮,非常大氣,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夢一般的感覺。相信坦桑尼亚也是個風景宜人的好地方吧!

      Delete
  8. 谢谢。刚在YY的部落格见到你的留言,稍微谈了一些物价的话题,RM8的油条的确好贵,水星也买不下手。

    南非的话,猜想你可能是去Capetown或 Johannesburg?一些在坦桑尼亚工作的欧洲朋友去过南非后,会觉得身处南非并不像在非洲,反而比较像回到了欧洲 :) 不过排除犯罪率偏高的问题,那还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坦桑尼亚的确有不少大自然美景,只是很多当地人不谙英语。最惋惜的是水星没有趁机去爬上Kilimanjaro的顶峰。

    水星还没有去过欧洲,有机会肯定还是想去一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非我去过Cape Town,Johannesburg,Pretoria,Durban,Suncity。很喜欢Cape Town和Pretoria的美丽景色。在南非,感觉真的很像我“想象”的欧洲(那时候我还没到过任何一个欧洲国家)。基本上在酒店、餐厅和购物广场看到的都是白人(虽然白人只占人口的10%),所以有时会忘了自己是身在非洲国家。那里的中餐馆也比我想象的多。不过,说起犯罪率,跟我同行的人遇劫,没了护照、机票、相机、手机、电脑、金钱,以及名牌手袋和眼镜。给欢乐的旅程,带来一点不愉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