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13

狼真的來了嗎?(馬股一日狂瀉40點)




納吉一開口說即將宣佈大選日期(聽好哦!不是“宣布”,只是“即將宣布”而已),就引來各方拋售股票,使馬股往下直墜,綜指更是一度狂跌45.45點或是2.71%,創下逾16個月來單個交易日最大跌幅。閉市掛1635.63點,全日挫40.81點或2.5%。可見大選影響力“可大可小”。

其實,”大選“這兩個字,我都聽到“顯”了。早些時候賣出部分股票等大選,等到花兒也謝了(其實也只是等了幾個月,不過是我耐心有限而已),等到我已經按奈不住把錢暫時投到別處去了。今天的“狼來了”,好像有點“柳暗花明”的感覺,但狼是真的來了嗎?

距離國會的最後解散日4月28日還有3個多月,之後還有寬裕的60天可以拖延,大選或許會被安排到最後一刻才進行也說不定。大家所要等待的“大選之後”,可能還有排等。

因為不知道今天會是這個局勢,所以今天如常在開市前下了股票order,然後去睡覺。一覺醒來,看到滿江紅,我的order當然也輕而易舉地match了。誤打誤撞,想不到我竟做了先鋒,才第一天下跌就已經入場了。呵呵!也沒關係,反正買在低價。

4 comments:

  1. 我不敢接maybank掉下来的刀,转去接多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買了嗎?好快手咧!Maybank的話,還要看看它能跌多少,跌得多才考慮。不急,慢慢來!

      Delete
  2. 股市又开始回扬,相信你还是会先观察,再慢慢来买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天大跌,才買了一點點,然後第二天就放緩,沒驚喜了。今天第三天,簡直就是回升了。我只好再等一等了。手上的大部分現金暫時也有了去處,有10%以上回酬,所以也沒那麼急著入場了。我是個性急的人,我想通過股票投資讓自己變成一個沉著的人。也不知改不改得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