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ne 2013

轉戰藍籌:Nestle,Dlady,Panamy



大選之後,許多二線股都如火箭般往上衝。
股票大起固然開心,但是大選前賣股套出來的現金,又不知該如何處理。

實在不喜歡把現金放在銀行窮等,所以決定逐量買入一些藍籌股。
雖然大選後藍籌的漲幅沒二線股那麼大,但大選前其實也起了一大輪。
心想股價也不無回調的可能性。
所以,決定保守點,把現金分成多多份,逐量買進。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再等一等?
不想等是因為不知道股市、股價什麼時候會回調。
所以不如一邊買一邊等。有跌的話,到時就買多一點。
現在的買入價其實也不便宜,但既然買藍籌,就已經做好常持的準備,
所以,也不去計較那價錢的一點點差別了。

以下為我最近買入的股項,做個記錄:

Nestle    RM65.20x200unit (RM13040)
(在股息除權前買入。難得的是,除權後股價又平穩回升。)

Dlady     RM47.00x100unit (RM 4700)
(想買多100unit,但一直match不到。時差問題,不能看盤。)

Panamy  RM26.42x500unit (RM13210)
(在漂亮的業績與股息宣布後買入,所以買入價有點貴。)

(另,也跟風買了一些Fiamma,只是隨便看看PE和DY什麼的就買了。因為對推薦人有信心。說起來也神奇,買了20多天就有20%的盈利了。這就是所謂的大牛市?今天套利了,買價RM1.43,賣價RM1.70,另有3仙單層股息。算是賺了羅馬的旅費。偶爾跟風玩玩,旨在增添投資的樂趣,也看看有沒有運氣賺些零用錢。但不會押太大的注,也會管好自己的心態,被套的話也會以平常心看待。)

在這裡也交代一下,在大選前我已把持有相當久的Hupseng、Wellcal和Zhulian賣完。
主要的原因還是大選。當時的心態是,不怕大選後股價跌,但是怕崩盤時沒有錢加碼。

當時Hupseng和Wellcal的PE也偏高了,就決定放了。
唯一有點惋惜的是Zhulian,因為即使股價高漲,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有機會的話會買回。
今天股市跌了32.25點(-1.82%),算是近來比較大的跌幅,
Zhulian今天也跌至最低RM3.07(閉市RM3.11),會留意看看接下來還能跌多少。

不過說真的,雖然會不斷檢視自己的投資方法,但賣股之後,都不會後悔,包括Zhulian。
因為只要股市還在,就不怕沒機會。
而且,當時部分賣Zhulian的錢去了Huayang,這只股現在也開番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大選前後”經驗,我最近又在思考“買了不賣”的股票投資法。
這次選了一些藍籌,就是想試試下自己可以堅持多久。

13 comments:

  1. 这些股,我永远都买不下手,所以就看着他们的股价越来越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沒想過會買藍籌股。還說過盡量不碰PE超過10的股票。
      或許等到股市大崩盤,藍籌大跌的時候,你就會心動了。

      Delete
  2. 我也买了DLADY RM47.16 200 UNITS.正瞄着PANAMY和NEST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股海一片紅,唯Dlady穩穩站著。不知明天局勢如何,我還期望它可以跌多一些呢!你也在留意Panamy和Nestle啊?投資路上,越來越熱鬧了。我等你上Panamy和Nestle的船。

      Delete
  3. 你终于也向大蓝筹下手了~我目前还没那能力啊~~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辦法,現在的市,買什麼都怕,只好買藍籌。我也沒買很多,就是100unit接100unit來慢慢累積。

      Delete
  4. 这三支股都在水星的watch list好一段时间了,就如YY所说的,只是一直觉得它们贵,结果看着它们一直上,还是没有出手的余地 :(

    ReplyDelete
  5. 你說出很多人的心聲了。我又何嘗不是看著我watch list裡的股只不斷往北衝,一去不返。呵呵!最刻骨銘心的例子就是PBB,我從她RM10開始等她跌,她今天已經突破RM17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天终于买进了200股panamy,算是稍微满足了自己的欲望,等钱汇回大马后会继续加码或物色蓝筹股。大众银行是水星每年都加码的对象之一,只是见到它的股价越来越高,股息率似乎越来越跟不上,要加码时也不禁会犹豫一下,虽然一开始是对自己讲过,无论股价高低,每年一定要买1000股大众,看似简单的目标,做起来却一点都不易

      Delete
    2. Welcome on board!!你的Panamy買得還真是時候,快派息了。9月有Panamy和Huayang的股息,真令人期待。我也是剛匯了錢,不過,這裡買點,那裡買點,一眨眼又用完了。投資股票,永遠都有錢不夠用的感覺:)

      接下來若物色到什麼藍籌股,記得分享。我看你一直不斷在買股,其實你是一有閒錢就完全傾注於股市,還是會預留一筆,以備股市回調之用?

      Delete
    3. 完全可以理解投资股票,资金永远都不够用之感,虽然汇回国的钱绝对不算少,可是我们投入的资金对股市这大海而言只是小小的水滴而已。

      基本上水星是一有闲钱就99-100%投资的类型,所谓的预留金也是还没有汇回国的那笔钱而已,一旦汇了以后很快就会“花光”,基于水星还算是高收入一族,即使股市回调,也可以不算慢的人赚钱速度来筹备资金投入股市:)

      Delete
    4. 所以说高收入的人总是被人羡慕。

      我以前一直以为熊市只是短短几个月,现在才知道熊市有时候会持续很长时间,比如一到两年,其实也算是足够时间让你慢慢存钱,趁低逐量买入心水股。

      我现在也是一有钱就买股,永远都是没多少剩余资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