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August 2013

不愛罪惡股,卻買GAB


在上一篇文章報告最近(8月)所買入的公司時,漏了GAB,現在補充。之所以會忘了列入,是因為GAB不是買在8月,而是買在7月中。趕在那個時候買入,除了因為股價最近稍有調整,也因為想趕上年終股息。原想買半張 ,但資金不足,只能湊到400unit,平均價RM17.98。我的投資組合也因此添多一個藍籌成員。有點開心。

最近GAB宣布了業績,也同時建議派息48.50仙,全年股息達68.5仙。算一算,DY不怎麼樣,但由於這只股買了打算長收,就期望未來的成長能提高DY。


其實,買入啤酒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啤酒股,很想成為啤酒公司股東,所以,最近的買入,也算是了一個心願。


向來,在挑選公司投資時,個人喜惡多多少少都會影響我的選擇。比如,我覺得賭博不好,抽煙不好(更討厭吸二手煙),所以,跟這兩樣有關的罪惡股,我都會避開。(自己雖然不投資煙和賭,但別人投資,我沒意見,我覺得這純粹是個人選擇/喜好。)


酒也是罪惡股,不是嗎?對,酒在一般意義上是罪惡股,但對我來說不是。如果適量飲用,我覺得酒(這裡指的是啤酒)不只在炎夏裡可以作為解渴飲料,當和朋友在酒吧裡聚會聊天時小酌,也可以帶給人歡樂的感覺。啤酒也是我的“涼茶”,覺得喉嚨有點痛的時候,我就會來杯啤酒(人家說啤酒是“鬼佬涼茶”,其實我也不知有沒有根據)。


我對酒吧的傳統印象是吵雜、很多人酗酒,只有年輕人才會去的地方。但我在國外看到的酒吧,卻異常安靜,也是一個男女老少都會光顧的地方。酒吧裡的氣氛一般都很好,有獨酌的男人、有談着心的閨蜜、有拍拖的男女、有三五成群吹水的年輕人,有一家大小老幼的家庭聚會。酒吧給我的感覺,就是充滿歡樂氣氛。


而啤酒作為酒吧的主角,自然就給了我“啤酒=歡樂”的感覺。

8 comments:

  1. 对我来说,只有烟草股才是罪恶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你的“罪惡”名單裡沒有“酒”,因為你也買了GAB :)

      Delete
  2. 有个股友在几块的价钱就买了她,收到现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那個股友應該就是名副其實的長期投資著。看到GAB今天的股價,可以想像他的心情有多愉快。

      Delete
    2. 股票投资策略越简单,就越赚钱。

      只是人的心魔,念头太多,把简单的变复杂:)

      Delete
  3. 所以我喜歡簡單投資 :)

    ReplyDelete
  4. 虽然水星黑狗白狗都没有买,不过水星也认为酒类股不应该被归纳为罪恶股,烟草才是罪恶股 ;)

    ReplyDelete
  5. 看來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認為酒不“罪惡”哦 :)
    昨晚才去pub喝了一大品脫的Kronenbourg 1664,好不快活。
    (哎呀,不小心支持了GAB的對手。Kronenbourg 1664是屬於Carlsberg的產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