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重購ZHULIAN


最近股市起起落落,又落落起起,實在看不明白。

股市大跌的時候(其實最近也沒有跌很多),外邊呼天搶地,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想過要賣股走人,反而是比較想買股。
無奈所剩資金實在不多,所以也沒有什麼大動作。
上星期唯一的交易,就是買了2000 unit 的Zhulian,買入價RM3.06。

其實這並不是我當初設下的理想買入價,
但是不管了,看著最近這個“動盪”(不好意思我又用誇張的字眼了)的股市,
有人大拋售,有人大買入,
我怎麼可以無動於衷,靜靜坐在一旁不參與?
不如就湊湊熱鬧,先買2張。想想現在這大起大落的市,總會有給我加碼的時機,
到時就2張2張慢慢加碼。
我的目標是終期股息,所以還算有點時間。

可是,股市真的是一個不可預測(不可理喻)的地方。
買入Zhulian後,股價一直在漲,就那麼幾天,
就從我的買入價RM3.06漲到今天的RM3.36。

哎呀,再這樣升下去,就加碼無望了。
那我下一季就只能拿那區區RM60股息了!嗚......

(還是放眼終期股息好了。希望到時可以累積到一定的股數。)

之前是看了Zhulian Q2的業績之後,更堅定了想買回Zhulian的決心。
雖然對比去年同季,營業額稍跌,
但稅後淨利卻從RM29,150,000增加至RM37,927,000,增幅達30.11%
這樣的成績,真的是無可挑剔了。

第二季的EPS也從去年同季的6.34sen增至8.25 sen,
上半年累積EPS為14.71sen。

如果公司下半年的業績可以保持,那麼估計全年EPS為29.42 sen(14.71sen x 2)。 
在60%派息率的公司政策下,全年股息可達 17.65 sen。

如果公司延續去年的派息作風,前三季的股息保持在每季3 sen,
那留到第4季派發的股息,算一算,可能會有8至9sen。

當然,這是我把其它可影響因素都省略的簡單計算法。
宏觀經濟我不會看,也不懂經濟不景時,對Zhulian這樣的公司影響有多大,
我就放長雙眼,一邊投資,一邊學習。

6 comments:

  1. Replies
    1. YY,我是希望最少可以累積10,000 unit,但今天的股價又再狂飆 :(

      Delete
  2. walkers一买回zhulian,它又大涨,今天还在继续往上升,投机的人会觉得walkers是福星,让他们短时间内赚那么多,投资的人可能觉得walkers像瘟神,让他们买不到便宜货(开玩笑而已),之前walkers买回hua yang时也是类似的情况吧,呵呵。下一次要买回那一支曾卖过的股记得通知水星一声呀。

    认真的探讨,希望zhulian不会太依赖泰国的业务,最新的季报显示他们在大马业务的滑落,如果在大马和印尼的盈利能够像泰国看齐的话就更理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今天Zhulian又莫名其妙大起了,命也!命也!注定我跟Zhulian(暫時)無緣。當初買入Huayang的時候,雖然股價也是很快狂飆,但總算還有點時間加碼。

      Zhulian大馬營業額的滑落,不知是否是因為大馬市場已經飽和?畢竟人口上來比較的話,馬來西亞只有2800萬,而泰國卻有超過6000萬。而且,Zhulian在馬來西亞打的只是馬來市場。雖說馬來人佔人口比例最高,但整體/平均來說消費能力或許沒有華人來得高(而且聽說Zhulian的產品不便宜),所以,Zhulian產品或許也只能target生活條件比較好的馬來人。

      再說,假首飾是Zhulian重要產品之一,不知當下的治安,會不會導致大家連假首飾都不敢戴了?雖然不是真首飾,但相信也不易辨別,難保不會因此招來劫匪。

      最近美元走強,相信Zhulian下半年的成績應該會不錯。我看你到時一定收股息收到手軟 :)

      Delete
  3. 珠帘,价位下调,很多股民紧张了。
    Walker,怎么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價錢起落我沒有什麼所謂,畢竟本來的意願就是想買來收息。
      比較在乎的是業績,覺得這次業績跌到那麼厲害,很不尋常。
      除了管理層所說的理由,感覺可能還有一些我們看不到的隱情。

      如果跌破RM3.00,可能會入場再買一些,但絕對不會買多。
      風險還是有的,但看在Zhulian過去多年那麼標青的份上,
      如果有RM3.00以下,算是難得機會,就跟它賭一賭。但只會小賭(小買一些),怡怡情 :)
      然後等下一次業績,再作打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