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心情不好




每個人都有心情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
不知道可以這樣詮釋嗎?
心情好的時候,就是快樂的時候;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不快樂的時候。

樂觀的人,常快樂,可能久久一次不快樂。
悲觀的人,常不快樂,或者久久才一次快樂,或者更糟糕的是永遠快樂不起來。

基本上人生就是有很多快樂和不快樂,
我是覺得,只要快樂的時候多過不快樂的時候,那偶爾的不快樂也屬正常。
只不過有一次跟一個朋友討論起這個關於“快樂不快樂”的話題時,
對方的回答讓我有點驚訝。

他說:“人生本來就是不快樂的啦!我已經學習了如何跟不快樂共處,
偶爾有一點快樂,對我來說已經是bonus。
只要有20%的時候是快樂的,我已經是非常滿意了”。才22歲的一個男生。

我很驚訝,因為我常常對自己說:
“只要有80%的時候是快樂的,即使20%的時候不快樂,已經很不錯了。”
原來標準的差距可以那麼大。
我比較容易快樂,是因為知足常樂吧!

不過,每個人的標準肯定是不一樣的啦!只要覺得自己過得不錯就行了。
別因為太多不快樂沒有好好抒發,而到最後憂鬱成疾就好了。

還有就是,不論快樂和不快樂,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時候到了還是要死。
所以我覺得,有生之年,如果不好好去享受快樂的感覺,
而整天不快樂的話,那豈不是很“蝕底”?




今天心血來潮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剛剛讀了一篇叫作《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這20條》的文章。
由於這是被人多次轉載的文章,找不到原文鏈接,就放上作者名字好啦!作者叫反遊貓魚,很可愛的名字。文章如下(藍色部分),黑色部分是我的讀後感:

擺脫壞心情,並沒有什麼靈丹妙藥,讓你一下子晴朗起來,下面是別人總結的一些方法,或許有一些適合你,可以幫助你走過雨天。

1.不要在流眼淚的時候做任何決定,情緒負面的時候說話越少越好。


Walkers:氣話很多時候是很傷人的,最嚴重的是,話說出口,是收不回的。

2.不要去反复思考同一個問題,不要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一個人身上,你還有父母,有朋友。


Walkers:我朋友跟我說的,如果一直反复想著一件暫時解決不了的事情,會殺死很多細胞。不如直接給大腦按下“Off"。然後Take a break!Relax......

3.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


Walkers:年輕時犯過很多錯,錯到很想死掉重新再來那種程度。不過,年輕始終是一面“免死金牌”,很容易獲得別人的原諒。當不再年輕的時候,就一定要從年輕時的過錯吸取教訓,不好繼續頻頻犯錯了。

4.有負面情緒是正常的,但是自己一定要知道,要明白這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在其餘時間裡,要盡量的讓情緒平穩起來。


Walkers:對!有負面情緒是正常,但要學會掌握它,不要任由它擴大,或者是隨意發洩在別人身上。不要將“亂亂發脾氣”跟“真我的表現”混為一談。情緒需要被安撫,讓它平穩下來。我選擇看電影、聽歌、看書、散步透氣、找人聊天或唱K,你呢?

5.那個人,突然不聯繫你了,很正常;那個人,突然又聯繫你了,也很正常,這什麼也不說明。


Walkers:不聯繫了又突然聯繫,要擔心,有人要推銷保險了!(哈哈!開玩笑的。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市儈的。有時候我也是會突然想起,然後突然去聯絡一個舊朋友。對方會很驚訝,但通常是會很開心。前提是我沒有向他們推銷保險。)

6.如果不懂,就說出來,如果懂了,就別說,笑笑即可。


Walkers:這個不太明白,是說做人要低調吧。只是不知道跟心情不好有何關係。

7.一切的煩惱都是自找,因此也只能自己解決,不要找朋友哭訴,找他們去打球。


Walkers:以前會找朋友哭訴,現在會找朋友喝咖啡,順便試探試探他們有沒有比我更煩的煩惱。聽他們風花雪月也好,只要可以轉移我的焦點就好了。
(以前打羽球的朋友都各散東西了,難道找朋友去踢足球meh!)。

8.說過的話一定要做到,即使是很蠢的話,再蠢也比言而無信好。


Walkers:以前常爽快地答應人家這個那個(雖然只是一些無關重要的吃喝玩樂的聚會/約會),結果落得.....唉!不說了。
如果你曾開口對我要求(或者邀請)什麼,而我又不能馬上答复,請別以為我是驕傲的人,因為我在學習着只對自己肯定能做到的事情說“Yes”。

9.無論發生怎樣的變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規律,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Walkers:以前有那種不把工作做完就無法安心吃飯的“傻勁”,結果搞到自己胃痛。再怎麼忙,再怎麼心情不好,奉勸大家,飯還是要好好吃,覺還是要好好睡。

10.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


Walkers:佛說,你越害怕的事情,你越要敢敢去面對它。你越逃避,它越會糾纏着你不放。避免夜長夢多,還是一次過豁出去,直接了當。

11.無論是對是錯,你需要有一個準則,你的行為應該遵循這個準則,並根據現實生活不斷的修正。反反复复優柔寡斷的人,是不可能討人喜歡的.在對錯之間徘徊的人,形像不如從錯到對的人正面。


Walkers:我有抉擇困難症(優柔寡斷),吃一個飯:中餐、西餐、泰國餐、日本餐,要想很久的。胃口好的時候,什麼都想吃,不知道怎麼選;胃口不好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吃,還是不知道怎麼選。幸好投資股票之後漸漸克服了。通常從看到適合的股價到按下“Buy”之間,都沒有超過5分鐘。

12.當他說:“讓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的時候,要冷靜的說好,然後掛掉電話。不要哀求,他不是來徵求你的意見的。


Walkers:尊嚴,記得要保持你最後的(僅有的)尊嚴。

13.不要把心底的話全掏出來,這些是只屬於你的財富。


Walkers:難怪我那麼“窮”,太過喜歡跟人家談心了。這一點要作為警惕,才能守好自己的財富。

14.不要和一個人和他議論同一個圈子裡的人,不管你認為他有多麼可靠。


Walkers:這個有同感。人的八卦程度.....(哦!可能只是口疏,哦!也可能是健忘,忘記了曾答應人家不要說出去),總之,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最好還是別說。其實,不同圈子也最好不要說,現在面子書世界,圈子跟圈子之間也是有重疊的,好恐怖。(所以我沒有面子書)

15.當你不知道和他說什麼的時候,那就什麼也不要說,沉默有無限種含義。


Walkers:沉默的殺傷力,是很厲害的。這一絕招,有需要的時候要拿出來用一用。只不過,很多女人都學不會在適當的時候閉嘴。

16.不要追求什麼結果,每個人結果都一樣,就是死亡。


Walkers:過程比結果重要,這我認同。但“結果”也有其重要性吧?除了死亡,我們的人生還有很多很多我們製造出來的結果。奮力追求之下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還是值得開心的啊!

17.不要後悔,無論怎樣都不要後悔,後悔的情緒比你所做錯的事更加可怕,因為這會摧毀你的自信,自尊以及很有可能讓你去做一件更錯的事。


Walkers:是的,不要後悔!我比誰都更清楚後悔是如何摧毀一個人的信心,還有自尊。而這兩樣東西,都比千兩黃金還珍貴。

18.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對自己說:這是正常的。而不要說:我怎麼這麼倒霉?或是:他怎麼這樣?那些遇到汶川地震,911或印尼海嘯的人很多都沒有機會抱怨了。比起他們,生活中的一些波折都是正常的,今天也許你的男朋友離你而去,你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慘的人,但是別忘了也許這世上同時有幾十萬個姑娘和你有著同樣的遭遇,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Walkers:以前,當我覺得自己很慘的時候,會去找一部比自己慘很多的悲劇電影來看。可是現在,當我覺得自己很慘的時候,卻是去找喜劇來看,笑笑就好。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改變。但是,從“通過別人的悲劇去尋找慰藉”到“以別人的快樂來渲染自己的心情”,這改變,應該是好事吧?

19.不要擔心嫁不出去,更不要因為年紀大了草率結婚,擔心嫁不出去總比擔心老公出軌要離婚,小三搶財產要好.擔心嫁不出去只是擔心而已,心情好了還照樣過原來的日子,老公真要離婚那才是真的麻煩。


Walkers:前幾天聯絡老朋友,聽說她今年賺大錢,我祝福她明年要賺更多,她說你不如祝福我明年可以嫁得出去(連美女都有這個問題)。同一天,一個在某國際大機構當高層,收入很高的朋友,對我嘆氣,說對找對象一事快要絕望了。嫁不出比擔心老公出軌離婚好嗎?不!我朋友說,寧願後來離婚,也至少要結一次婚。

20.一定要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追尋一種狀態,一種自我的滿足感和幸福感.不要害怕什麼,這世上可供害怕的事太多了,你是害怕不完的。有事情,就解決,不能解決,那就拉倒。


Walkers:克服恐懼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直接面對他。“有事情,就解決;不能解決,就拉倒”。的確是應該這樣的。只是很多時候想拉倒卻拉不倒。不過,我相信時間可以讓一個人學會放下(只要肯學),只有放下,才能夠將自己釋放。

64 comments:

  1. 不快乐时,就去shopping买股票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叫做購物治療法。據研究,購物消費可以提高人的情緒。

      之前在論壇也看到有個人因為買不到自己看上的房子,
      鬱鬱不樂之下,就馬上買了不知道一粒還是兩粒“鳥窩”來賞玩。
      我當時還不知道“鳥窩”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是Nestle。
      哇!不高興就去買一兩粒鳥窩來玩賞。我也想有這個能力啊!

      一般“購物治療”只會讓金錢如流水般嘩啦啦散掉,
      “買股治療”卻可以製造收入,又可以改變心情。一舉兩得。

      Delete
  2. boonchin>那也要有钱才能买啊.
    夫人>夫人是双鱼座的吗?双鱼座的人都是犹豫不决的:) 9,13,14,18,19对我来说都是很中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雙魚座,我是摩羯座/山羊座。
      山羊座的人應該是比較堅定的,不是這樣婆婆媽媽的,
      哎呀,我真的是丟了山羊座的臉啊 :(
      蘿蔔你是雙魚座嗎?
      我好像有不少朋友是雙魚(還是雙子,混亂了)

      9,13,14,18,19。嗯,讓我重看一下:

      9.嗯,你常OT。下次記得要備多一些健康又吃得飽的乾糧。

      13&14.也不是說對誰都不能說心事啦。說到來還是要看對方的性格,還有你們之間的交情。

      18.那你是看悲慘到讓人流淚的戲,還是可以笑到流淚的戲?
      19.這個你不用擔心,水星即將開設婚姻介紹所,會幫你找個好情郎,把你銷出去。
      (別那麼著急啦,你還是雙十年華。)

      天啊!你也叫我夫人啦?(你太入戲了)
      我還在想著要如何擺脫這個“很aunty”的稱呼。

      Delete
    2. 我是双鱼座的,所以我经常犹豫不决。双鱼是二月尾到三月中。双子好像是五月的。夫人的分析能力很好叻,全中!18是我看到悲伤的戏会哭,开心的就会笑到哭。19: 还是随缘吧。有是很想要男朋友,有时看到别人吵架,觉得单身比较好,有自由。那我就下次称呼你为walker小姐吧! :)

      Delete
    3. 對我來說,猶豫不決是一種苦,一種煎熬來的。
      而猶豫不決,很多時候來自於信心不足。
      猶豫不決的性格,真的要想辦法改掉(我們一起努力好不好?),
      這樣做人會快樂乾脆很多。

      是的,隨緣就好。不過看到合適的要敢敢來哦!女追男,隔層紗。
      現在的城市女性都會主動進攻,面子太薄的女生,找不到吃了 :)

      Walkers小姐果然比夫人順耳很多。不過還是叫Walkers就好,“小姐”怪彆扭的 :)

      Delete
    4. 对啊,我经常面对选择恐惧症,选了这个又想那个.

      我发现walkers的分析能力很好. :)

      我的同事问我是否出席明晚的xmas party,说要介绍单身男性给我认识,哈哈,但是我要赶工啦.不想出席,可能要喝酒,又怕融不进. 做audit这一行真是可怜,周围都是女的.是男的都有女友了.如果这里有像日本相亲的文化就好了,我一定去看看有没有帅哥. 开玩笑啦. 坦白说要找到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而又赚差不多的有点难...

      btw,看到水星兄说他怕小强, 觉得不是很man叻,小强而已...:PPPP. walker,去教他克服对小强的方法吧!

      Delete
    5. 有人要介紹男生給你,你怎麼還不把握機會?
      還要留在辦公室趕工?
      周圍都是女人,那就要趕快“衝出環境的重圍”啊!

      不只日本,韓國的相親文化也是很盛。
      是哦!如果在韓國相親,分分鐘可以找到你的玄彬。
      (好帥哦!不過只是以前的玄彬,現在的玄彬不帥了)
      還是你比較喜歡東瀛型的?
      木村拓哉?瀧澤秀明?(抱歉很久沒看日劇了,只認識這些老明星)

      原來你薪水那麼高的啊?
      搞到要找一個達到你薪水水平的男人都那麼難?

      原來水星在你心目中原本的形象是很man的哦?
      辛苦建立起來的形象竟然敗在一隻手指就可以捏死的小強手中。
      還真替他不值。
      不過你放心,我已經傳授他克服“小強恐懼症”的絕招,
      他很快就可以重新展現他很man的一面。

      Delete
    6. 工作有点忙, 今天最后一天在client place了, 一定要把工作做完。今天打算早上五点醒来赶工但贪睡到早上七点半。发恶梦梦到我被人说是凶手, 可能潛意思叫我别睡了。我较常看anime, 所以忘了木村和龙泽的样子了。我比较喜欢tvb黄宗泽或马国明这类型搞笑或有点man的。你呢?我认为大多男生都是蛮 man的。对水星的印象就是他部落格的profile pic, 交叉的双手,微笑的脸。

      Delete
    7. 最近大家的話題都繞在“夢”和“潛意識”了。
      (我曾做過類似的考察,遲些可以分享一下)
      我一直都夢到自己是受害者,
      不知道被人指是兇手的感覺會如何?
      看來你工作壓力也很大。
      要想辦法紓解。
      長期繃得太緊的話會搞出毛病,
      到時候要處理就比較棘手了。

      我很少看動畫和卡通的,
      我懷疑自己是個沒有赤子之心的人。
      不過以前有看過一些日本漫畫,
      《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什麼的。

      黃宗澤太過脂粉味了,而且緋聞太多。
      無可否認他是很帥,我尤其喜歡他飾演“不留名”,又可愛又疼老婆武功又高強,
      但其他角色就“麻麻地”。
      喜歡馬國明應該是因為他飾演的“一件頭”,對嗎?
      那的確是一個很有擔當很man的角色。
      如果是“阿Roy”那個花花公子角色,
      也太讓女人信不過了吧?

      我比較少看港劇,實在想不起自己喜歡哪個男演員。
      以前常看日劇,很喜歡木村,
      喜歡到他所有的戲我都會找來看那種。
      跟你喜歡的相反,木村是不man的,
      還帶有一些陰柔氣質,比較感性那種。
      (做麼你會認為大多數男人都是很man的呢?)
      不過,看GTO和Beach Boy的時候就也別喜歡反町隆史,
      很陽光,又帶點壞壞那種。
      (很多人喜歡竹野內豐,很帥,但我一點都不喜歡)
      也喜歡在《金三順》演出的玄彬。
      任性又可愛,那麼帥又那麼有錢,
      卻喜歡一個不美的、胖胖的女生,
      這是所有“非美女”的夢中情人吧!

      看了《Speed》之後就很喜歡奇洛李維斯,
      那個就真的是太太太太太man了。

      水星除了profile pic,
      blog裡面還有很多生活照,你可以去探索探索。

      Delete
    8. walker>
      我打算明天去逛街买衣服来解压, budget=不超sgd50.最近我想要买裙子:)看起来较淑女.哈哈.我在商场里看到了一间店里面有卖用毛巾做的兔子公仔,好可爱哦!!!叫什么craftholic的,扁扁的,和我的萝卜公仔好配哦!猜我的萝卜是长得什么样子的?:)拂摸它们的身体也是能解压.好可爱.

      关于黃宗澤,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嘛!我是比较喜欢这类型的. 但不是择偶條件啦.有时可flirt一下也不错嘛. 之前training的时候也认识了不少男同事.有个男同事蛮内向的, 我和他多谈几句他就脸红了, 很好笑叻. 喜歡馬國明是因為他飾演的“一件頭",你猜对啦. 为何你这样聪明或是我太容易被人看穿了?我好喜欢他的男人气概.好man!!!啊roy的角色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没看. 花心也是个让人挺烦恼的事, 但是那种不花心的通常都是木笃,没情趣,不善言辞, 我会觉得闷叻.你有看最近黄子华演的my盛lady吗? 蛮好看的:)

      不好意思,我比较少看日剧, 韩剧. 以前小时我发现帥哥都是和非美女一起, 如果现实有在《金三順》演出的玄彬那还多好.

      我在水星的面子书里看到很多生活照了, 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像stalker.hehe. 觉得他blog里写的"享受单身生活的小孩子"有点可爱, 因为是写小孩子. :) 他是battery, 正能量的来源. :)

      Delete
    9. 買東西真的是可以解壓的,
      在能力範圍適當消費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逛了一整天,回到家裡累到半死的時候,
      通常都還有精力興致勃勃地重新欣賞一遍戰勝品。
      那種感覺超爽。

      以前在香港公幹的時候,
      一天晚上,去女人街一帶購物,
      忘我地買到我根本提不動的地步。
      後來幸好我的女波士拿了trolley luggage來相助。不然......
      購物真的很痛快就是了。

      craftholic五顏六色蠻漂亮的。
      蘿蔔公仔應該也是扁扁的吧?
      誒,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學做公仔啊?
      之前我的朋友用有漂亮線條的襪子做公仔,很漂亮咧!

      我很喜歡《on call 36小時》裡一個叫車車的角色。
      雖然她的演技不怎麼樣,
      但我喜歡她那種對學習充滿熱忱的生活態度。
      什麼手藝都會的哦!
      還有,她也是太陽來的,溫暖了身邊的人。

      原來你也是壞壞的女人。
      好啦!祝你盡快找到你心目中的一件頭(當老公),
      和你心目中的Bosco(當一個可以跟你flirt的情人)。
      當務之急就是買件性感裙子,
      然後使出渾身解數 :)

      嘻嘻!最近就是在看《My盛Lady》,捧黃子華的場。
      是還可以,不過覺得沒有《絕代商驕》那麼好看。
      他的《絕代商驕》讓我印象深刻。

      《享受單身生活的小孩子》,嘻嘻!都過30了還是小孩子 :)
      不過當時人高興就好。
      畢竟可以一直覺得自己很年輕,是好事來的。

      Delete
    10. 喂喂喂,你们别在水星面前讲水星坏话叻,嘻嘻,没办法啊,怕就是怕,不man也是一样啊,每个人都有自己弱点吧,老鼠壁虎蜘蛛都没关系,别拿小强来吓水星就好,尤其是会飞的那些,也要给水星一个拖鞋自卫 :)

      做audit的都是女生?怎么以前水星的公司都是男女个各一半的?原来萝卜的薪水那么高的,水星还敢敢发表2014年主动收入的展望,看来是班门弄斧了。

      哈哈,突然间都在谈man男人了,水星个人觉得长发的男生一点都不好看,脂粉味也重,肯定不是man的一种,所以大部分日本,韩国,甚至香港的电影明星都out了,还是欧美的看得比较顺眼,奇洛李維斯是很好的例子,原来夫人喜欢这类型的 :)

      因为水星发现自己在大部分陌生人眼中,都是年纪很小的一个人,在国外遇见新朋友时,经常会被问的不是“你是在那儿上班的?“,而是“你是在那儿上课的?”,所以自己应该还像一位学生哥吧,就自称小孩子了。

      Delete
    11. walker>不懂为何今年开始才开始会买衣服,之前都是其它人代劳的:)可能长大了吧!

      我在香港旅游的时候没那么享受因为那边的人随地吸烟,没什么shopping.我比较喜欢台湾,生活节奏没那么快,当地人也是很友善,walker可以考虑去那玩.但是很喜欢吃那边的点心例如添好运:))))很好吃叻.

      蘿蔔公仔是从ikea买回来的:) 可爱叻!!!沒有想過自己學做公仔因为我sewing skill几乎是零的.不好意思.

      車車确实是个太陽 :) 水星也是. 我一个同事也是.他也是个坚强乐观的小孩. 也帮我从中国买回来一包白米.中国的米真的很好吃.肥肥白白,好吸引哦!!! 口水要流下来了.

      我是个思想坏坏,但行为良好的小孩. 哈哈. 我买裙子是因为我出街的时候穿的是普通t shirt和到膝盖的裤子,有点土和腊塌. 新加坡的女孩都是穿得美美的. 绝对不是为了吸引异性.发梦有一件頭和Bosco就好:)

      我每晚都在追看<>.很好笑. 可以解压.我也有看《絕代商驕》. 两个都不错.

      《享受單身生活的小孩子, 对啊,当事人开心就好.其实我也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你的身份很神密:) 今晚九把刀会在小新给讲座, 我要去捧场啦!

      水星>好啦好啦.不说你坏话啦. 想像水星看到小强就会吓得惊慌失色,我就觉得很好笑.哈哈哈!!!!我相信你也是有man的一面的. :)

      大多数在audit的都是女生较多,男生较少, 单身的更少:( 我的薪水如果加CPF可能就是少你两三千咯.不比你高.:)你是钻石小孩.

      是否长发的男生man,我就没有心得啦. 但是我就很喜欢和那些跟女生谈得来的男生谈天:)

      细看你的脸,单眼皮的大眼睛, 整副脸确实是小孩子脸.我有一个同事也是小孩子脸.明明是一名senior,却被client说成是最小的.:)

      Delete
    12. 水星,你移居來英國好了。
      英國沒小強,對你來說應該是天堂。
      (到時你就可以變到很man了。)

      我對面有屋子要賣,
      不如你豪氣一點用現金買下,作度假屋。
      有花園的,夏天大家可以去你家BBQ。
      我無聊的時候,還可以找你喝下午茶。
      最重要的是,英國有很多你喜歡的“西餐”。
      (這個夠吸引了吧?是不是心動了?呵呵!)

      長發不好看?哦!我大概知道你的taste了。
      可是hor,我覺得《魔戒》裡的Legolas很帥咧!
      回到現實裡的短髮,
      Orlando Bloom就突然失去了光彩,很平凡。

      歐美演員來說,我想不到誰比奇洛李維斯更有型了。
      今年《Glamour》選出的100sexiest Men,
      沒幾個是我覺得sexy的。
      只有Zachary Quinto我覺得還不錯,有幾分英氣(不過又是同志)。
      他在《Heroes》裡演反派Sylar都會演到那麼紅,可見他的魅力。
      還有,你道去年的冠軍是誰?
      竟然是蒼白的殭屍Robert Pattinson(今年屈居亞軍),
      其實我覺得那隻人狼Taylor Lautner都好過他(至少有身材)。
      我自己是欣賞排名第五的Benedict Cumberbatch,
      雖然他不英俊,但是他演起福爾摩斯,
      那種超有智慧的魅力,加上他是天生的衣架子,
      穿起那Belstaff加長版風衣,嘩!有型!

      Delete
    13. 蘿蔔,我去過台灣啊!還住了近一個月。
      當地人是很友善,而且消費不高,
      吃東西或買書什麼的,都可以痛快消費。
      我有朋友嫁去台灣,說好了改天會去找她玩。

      去中國買白米?嚇!不會重嗎?
      不過,以前我朋友去Bali玩也買米回來,
      還帶來我家親自下廚煮給大家吃。
      有這樣的朋友真幸福 :)

      思想壞壞沒有關係,天馬行空一點才好玩。
      不過現實裡,不論做什麼,都要先想好後果,
      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或至少確定承擔得起後果。

      水星其實很man的,
      你看他買股票,
      一次過幾十千幾十千(或者整百千)這樣丟下去的,
      很豪氣很瀟灑的。
      還有,送人股票的時候,
      也爽快得很(非常有機心地讚美多幾句)。

      九把刀的書沒看過,
      有人介紹我看九把刀小說改編的漫畫《殺手》,
      我看了一些。

      Delete
    14. 我朋友买了1kg的,不会重.我会对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的,别担心. :) 我相信水星是有man的一面,尤其是一个他小男孩认真做事的时候,可能是认真写稿或回复我的comment时候或click "buy" button一次過幾十千這樣丟下去时.我会wah一声的说"好man!".

      "水星大哥,可以送我股票吗?"carrot 张大眼睛扮可爱诚恳地问到.^-^

      之前有看他集成书的部落格文章,蛮不错的. 我在上个拜六看到他本人,蛮man的.男人的气息!!!他三十有五了.他很可爱叻,他对他的狗说"记得快要离开这世界的时候往这大姐姐的肚子里冲",这样那狗就会投胎成他的孩子了:)))

      Delete
    15. 你說得對,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講了人家那麼多壞話,是時候稱讚回人家一下,呵呵!)

      九把刀算是蠻有本事的,可以跨界發展,而且樣樣都掂。
      我唯一接觸過的他的作品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照我看來,你不只覺得認真的男人很man,有才氣的男人也很man吧!
      而且是個善良的男人(關於狗狗的那些話)。

      今天我也效仿你去shopping了。剛才在人家關店之前,
      趕快衝進去Adidas,一次過買了三雙鞋子。好爽!

      Delete
    16. 买了运动鞋吗? 是否很有满足感? 哈哈。新年衣买了吗?水星好像好久没露面了, 潜水了。。。

      Delete
    17. 也不知道應該叫休閒鞋還是運動鞋,
      就是設計比一般運動鞋feminine那種,適合“行街”。
      新年衣還沒買,但不久前買了冬裝準備慶祝聖誕。

      水星可能剛開啟了一段新戀情,最近都忙著拍拖去了 :)
      又或者,被外星人綁架了去火星?
      又或者.....
      這是一個無人可開解的謎團。

      Delete
    18. 听说外国的圣诞节就像我们的新年。anyway, peak要到了。我要更加节简, 存更多的钱balik kampung, 这里的生活太hectic 了, 我不想要每天都没有life的生活。关于水星失踪事件, 我也不理了, 不想像工作般地催促别人。

      Delete
    19. 這裡的聖誕很有feel的,尤其是下雪的時候。
      不過,英國沒有北歐冷,所以也不是每一年的聖誕都有雪。
      今年感覺比較暖,應該是不會下雪了。
      通常在聖誕的一個月前,英國就開始有聖誕氣氛了。
      我第一年來英國的時候,感受這種氣氛,興奮得不得了。
      我這裡附近的商場,每年都會有life band
      在寒冷的露天場所演奏聖誕曲。
      商場、大街小巷都有聖誕佈置,很美就是了 :)

      過了聖誕,就快新年了。就要回家了,蘿蔔現在應該開始很興奮了 :)

      Delete
    20. Walker> 我才放工, 很沮丧。。。我的job是shit job.client一点都不competent. :((( wo我的manager又催我。:((( 好想 resigned. 很负面。在小新, 我学会了冷漠, 因为太忙了。

      Delete
    21. 看你的留言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多了咧!
      嘩!你的工作好辛苦啊!
      如果問題是出現在client那裡,那真的是很棘手。因為不能得罪他們。
      工作雖然辛苦,但看在可以有很多錢買股票份上啦.....
      先看看有沒有辦法挨過這段艱難期,再想辭職的事情吧!
      再怎麼忙,回到家裡就要放鬆一點,多笑一點,煩惱就會少一點 :)

      Delete
  3. 如果人生只剩下快乐而没有不快乐,那么又如何突显得出快乐存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沒有“不快樂”,就不知何為“快樂”。

      突然想起古龍小說裡的一句話(忘記了是哪一本):
      沒有離別的悲傷,哪有重逢的喜悅?
      我一直用這句話,來排解面對離別時的傷感。

      Delete
    2. 原来你也是武侠小说的爱好者^^

      不过我比较喜欢金庸的,古龙的小说多以侦探类为主,但是结尾很多时候我不太认同他的随意乱兜回来,感觉上是写不出就乱结尾去=。=,呵呵

      Delete
    3. 是的,我是武俠小說迷,十多歲的時候看了很多。
      沒記錯的話,金庸的十四部全集我都看完了。
      有一些還是追看報紙連載,追得我好辛苦啊!
      小時候沒錢買書嘛!又對書本非常飢渴。

      記憶中,金庸小說我最喜歡《天龍八部》,
      最喜歡喬峰這人物的刻畫,帶有一種傳奇性悲劇英雄的色彩。
      也喜歡《射雕英雄傳》。

      古龍小說我也看很多,最喜歡的是《多情劍客無情劍》和《邊城浪子》,
      《楚留香》也不錯,記得《楚留香》我也是看報紙連載,
      這部好像是有很多偵探情節。

      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古龍的。
      或許他寫故事的手法沒有金庸那麼純熟、完善,有內涵,
      但我喜歡他的天馬行空,
      我喜歡他對人物的刻畫,帶有一種被扭曲的人格,
      有顛覆,有時候還有一點點變態,但給了讀者很多想想空間。

      很多人都不知道倪匡以前有寫過武俠小說,
      他是後來看了古龍的武俠小說,驚為天人,深感不如,才停止寫武俠小說的。

      我讀書時期還寫過武俠小說評論,還被刊登過呢!(沾沾自喜地說)

      Delete
    4. 其实我很喜欢古龙的写法,他比较擅长写内心戏,好像多情剑客里的李寻欢那种唏嘘,写得太入戏了,看看下渐渐跑进去了。但是续集我看看下看不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楚留香写的很不错,但是我只是觉得结尾比较马虎,反而陆小凤的会比楚留香好看一点~。~

      而金庸我也是看完他那首诗里全部的小说,我最最喜欢的是笑傲江湖和天龙八部,反而射雕三部曲我比较喜欢神雕和倚天屠龙,而那些如侠客行那些没那么出名的有些也不错~。~

      Delete
    5. 對對對!就是喜歡古龍對人物性格的細膩描繪。
      我以前看小說也是很投入,常常抽離不了。
      看完一套長篇,重新回到現實的時候,很惆悵。

      關於楚留香的結尾,我現在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實在是太久的事情了。
      而陸小鳳我則是一本都沒看過。看來古龍小說你看得比我多。
      出來工作之後,時間和腦袋被很多東西霸占,
      就沒有心機再看長篇小說了。
      後來都是看一些現代小說或者短篇。

      聽你這麼一說,我才省起《笑傲江湖》。
      跟你一樣,我最喜歡的是《天龍八部》和《笑傲江湖》,《射雕》應該排在之後。
      我看金庸小說,好像注重人物多過情節。
      《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的男主角比較不討我歡心。
      因為前者不夠忠厚(有點狡詐);後者優柔寡斷,婆婆媽媽地周旋在幾個女人之間。

      Delete
    6. 我们做印刷的很多时候会坐在办公室里面等待,乘着有时间不是看下书咯~。~

      我也是时常上网看那些网路小说,有些蛮好看的好像《混在三国当军阀》这些,虽然不是武侠小说,不过那些计谋对弈也蛮不错。

      我发觉我比较喜欢那些主角很惨那些故事,看起来比较多感触,好像那本(忘记那一本了),男主角连手指都给人割掉,连琵琶骨也给人弄断那本尤其钟情。

      不过杨过会狡猾吗,都不够韦小宝来吧^^,我喜欢杨过那份钟情,等她16年都不变心,而郭襄更偷偷爱着杨过,更跟着杨过跳崖,这本书正正能表达何为爱~

      而倚天主角确实是优柔寡断,不过这也凸显不同人有不同性格吧~。~

      Delete
    7. 嘩!你的工作還蠻不錯的,有空檔看書 :)

      《混在三國當軍閥》沒看過,但有看過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那個手指給人削掉,還被人用鐵鍊穿過琵琶骨的是《連城訣》的狄雲。
      這部我也是追看報章連載,
      很緊張,搞到每天早上都在等派報的uncle。

      楊過也是英雄,但他的性格是帶有幾分邪的,
      不像郭靖那種忠厚老實。
      但他對愛情的忠堅,是讓人感動的。
      當然,比起韋小寶,楊過又變得正氣許多,
      所以我是不喜歡韋小寶的。

      是的,金庸每部小說都凸顯了主角們非常不同的個性。
      金庸自己也說過,他構思小說的時候,
      把人物的性格刻畫放在重要的第一位。
      我是覺得他重視人物刻畫還多過小說情節,
      雖然情節也是很精彩的說。

      Delete
    8. 那个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我四本里除了红楼梦没看过之外全部都包办了~。~,而那个《混在三国》就是著名网路作家用三国演义背景加穿越时空写成的网路小说,蛮不错的有时间可以一看~。~

      我都忘记了原来是狄云,现在想起来好像也是叫空心菜,蛮惨的,几乎所有不幸都发生在他身上,手指又没了,又坐牢,连心爱的人都嫁给了仇人。。。。。。

      其实韦小宝不错啊,他武功差,又懒惰,又好赌,他小孩的时候已经是市井流氓,他不狡猾过不了活呀~。~

      郭靖就太笨实了,要不是黄蓉在他身边出谋献策的话,他都很难过活呢~。~

      还要看报纸的话应该是很远久了哦,网际网络都十多年了~。~

      Delete
    9. 看來你很愛看書,看了很多書。

      對對對!狄雲就是空心菜。
      韋小寶啊,他這個人......
      也許我常把小說人物帶到現實之故,
      覺得自己應該不太喜歡交那麼狡猾的朋友。

      像郭靖這樣笨實的蠻好的(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呵呵),
      跟這樣的人交朋友,就是會覺得很真心。
      而且,只要這樣的人可以遇上他的黃蓉,
      或者伯樂,可能會慢慢開竅。
      最重要的是,本性很好。

      是啊!報章連載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應該是小學時期就開始看小說。
      有點小孩子在看大人書的感覺。
      沒書看時,連爸爸書櫥裡的那些半文言的,也照殺。
      其實是一知半解,有些甚至完全沒印象了。

      而且,我還真老土,比較喜歡閱讀真的書(或者報章),
      比較少上網看書,不過最近偶爾會上網看一些。
      你介紹的《混在三國》,還得等有時間,
      想看而未看的書本,還有一個長長的list :)

      Delete
    10. 原来你还像郭靖啊,看来跟你交朋友绝对不会被【搵笨】呵呵,如果非要以小说里的人物形容得话,我觉得我小时候会像韦小宝,时常找人家便宜(因为自己生长环境逼成的),现在长大了就像令狐冲,大开大合,不拘小节,虽然没有他那么豪气到处花钱和不是太喜欢喝啤酒:),反而只喜欢红酒罢了~。~

      呵呵,小孩子看大人书,很不对称一下~。~
      我也是喜欢读真的书,无奈真书需要极其庞大的收藏空间,我的柜已经满满了,偶尔又需要丢掉一些旧的来放新的=。=,有时真丢不下手,所以现在都看网路上的了~.~

      我确实看很多书,而且不止看文字书,我连好看的漫画都有看,好像《风云》这本武侠漫画,情节真是一流,一幕幕不为人知的真相,越看越入神,以前都是去漫画店看,但是现在我看开的漫画店都倒闭了他都还没结局,好像写了10多年了,最近才到结尾,所以现在都是网上看下就好~。~

      Delete
    11. 從韋小寶變令狐冲,很好啊!
      小時候的環境影響,是因素之一,但不是全部。
      常看到的是,幾個兄弟姐妹,在同樣的環境成長,
      卻長成性格極端不同的人。

      我在investalks也讀到很多過去很苦,或者成長環境很差,
      現在卻過得很好的故事。
      我很佩服這些可以從惡劣環境衝出來的人。

      我雖然是郭靖的本質(我自己是這樣認為,但不擔保別人認同),
      但也不代表我是個有多老實的人,畢竟也在社會打滾了這麼多年,
      多少有點變質了 :)

      沒辦法,從開始接觸書,就很喜歡看書。
      而小時後,家裡一本兒童書都沒有,不看大人書就沒書看了。
      書很佔空間,搬家的時候也最頭痛,因為很重,所以我也丟了不少書。
      希望將來有一個大書房可以給我藏書。

      漫畫我很少看,不過以前有housemate去漫畫店租回來看時,
      我就會tumpang看。
      我是覺得有些武打漫畫畫工很美。
      但不會著迷,不會有想追看的感覺。
      現在大家都上網看,也難怪漫畫店撐不下去了。

      其實近年我都在看現代小說。尤其喜歡村上春樹。
      他的長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隨筆、遊記,
      我收集了/讀了幾十本,非常喜歡。

      Delete
    12. 村上春樹?日文的吗?翻译版的会不会说跑调了呢?
      写什么类型的文多呢?

      Delete
    13. 你以為我是天才啊?連日文都看得懂。呵呵!
      是有想過學日文來看他的書。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

      他的作品類別很多,其中很多都有超現實元素。
      有些短篇也稀奇古怪的,但又不是驚悚那種。
      我最喜歡他的散文隨筆(這些倒是正常的)。
      他的文字透露一種生活的寂寞和空虛,
      但他又以很積極的態度來面對這種空虛。
      他的厲害之處,是用平淡的文字/語氣,
      來描寫出很豐富的故事。

      如果是讀中文翻譯,我一定要讀台灣版,
      幾乎都是賴明珠翻譯。
      賴明珠也因為翻譯村上的作品紅了。
      如果是中國版多數是林少華翻譯,
      那個我就真的完全看不下去。

      我也有買一些英文版來收藏。
      奇怪的是,被譯成英文之後,
      從中文版所感覺到的深刻,都變得輕描淡寫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英文雖比中文有闊度(詞彙比較多),
      但沒有中文的那種渲染力。

      除了中英譯本,也有日本原裝本,
      朋友在日本唸書時貪好玩買來送我的,
      但只是擺美,看不懂。
      也收集了一些關於村上作品的評論書(別人寫的)。

      我應該是稱得上村上春樹的超級粉絲 :)

      Delete
    14. 原来是这样,你果然是他的粉丝了~。~

      Delete
  4. 也不記得是誰說了,他說,高峰過後總是下坡,低谷過後只會向上。寓意人生快樂時不要太得意忘型;人生不快樂時不要太過灰心。我也常常都以這句為誡,警惕自己。要以平常心對事,莫要過份興奮,也莫要過份悲傷。始終變幻才是永恒,既然所有事和物都會在不停地變化,那就算變化了,也不用過份感慨,因為那也是正常的。至少這是我的理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這段話說得很禪,很像佛家說的:“無常”才是“常”。
      聽起來不像出自一個年輕小伙子口中,
      反而像一個經歷過時移世易的山中高人所說。

      “高峰過後總是下坡,低谷過後只會向上。”
      這句話也可以用來描繪股市。
      長期投資者常說,明知有起就有落,有落就有起,
      又何必為那暫時的起落而大喜或大悲呢?

      我是在股市裡學會了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股市起落。
      這顆平常心,現在用來對待人生的喜怒哀樂,也挺受用的。

      Delete
    2. 我沒有經過時移世易,倒是小時候看多了歷史書,也聽過那"無常才是常"的道理,所以才有此感想。我的解讀是這樣的,也不知有沒有錯。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曾停止變化,如果不曾變化就不會有歷史。你,我,所有的人,每分每秒都在做不同的事,這些事則或多或少的改變這個世界。既然世界是不停的改變(無常),那即是說這是一種常態(常)。知道這一切變化都是正常時,那就實在不用太在意變化了。

      呵呵,其實這句話的出處好像就是在股市裡,只是我發現套上生活也合用,所以就成了生活中的金句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萬變不離其宗,所有的道理都是一樣,只要是正道用在哪裡都可以。

      Delete
    3. 你的解釋沒錯。

      “無常才是常(永恆)”,是我從佛書看來的。
      以前心情不好,或者有什麼困擾的時候,
      就會去看佛書,希望從書本裡可以找出一些啟示。

      佛教常說“人生無常”,
      也用這句話來告訴大家對於生命中的起落,變化,
      要以平常心去面對。
      不然的話,就會活得很苦。

      喜歡在字眼上挑骨頭的人問:
      如果說人生無常,那"無常"本身是“常”還“無常”?
      世界不會停止轉變,"無常"當然是"常"啦!

      只要是正道,用在哪裡都可以,這點我非常認同。

      Delete
  5. 关于4:原来夫人还是唱K好手,在英国是像大马一样流行包厢,还是电影里看到的,在台上被几十对陌生的眼睛望着你唱?

    关于5:是的,除了保险,也怕直销,保健品比较常见,或者基金,如果久没见的朋友突然联络自己是为了利益确实是很泄气的一件事。

    关于7:打保龄球咯! :p

    关于8:那....我们的黑狗之约....milo和金莎巧克力之约...都会爽约咯 :(

    关于10:好像也不一定,水星很怕小强,那该怎样面对,不过越逃避,它就越喜欢出现在面前却是真的....难道下次见到它,要一把把它捉起来把玩...好geli :)

    关于13:快快把年龄说出来啦 :p

    关于18:水星情绪低落是也爱看喜剧恢复心情。顺带一提,不懂做麽,每次看到terminator2的结尾都会流泪的 XD

    关于19:奇妙的是,能不能结婚的问题困扰女性比例总是比男性多,

    好啦,kacau一下罢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答4:我愛唱K,但絕對不是好手。愛唱周杰倫和陳奕迅。如果你不介意被噪音干擾,誠邀你改天K房一聚。請務必先練好周杰倫和陳奕迅名曲。共你高歌一曲,兩曲,三曲都可以。

      我唱K的kaki們都在K城,所以只回馬國唱。英國沒唱過,但我知道是有包廂的。

      答5:不要洩氣,乘機教你朋友投資股票,造福人間。

      答7:不愛保齡球咧!基本上不喜歡算分和競爭的運動。比較喜歡一個人可以靜靜進行的運動,比較relax。

      答8:不會爽約啦。金莎巧克力一定送你啦!哎喲!饞嘴到....至於旅行,就看是什麼時候咯,希望你可以等到我也財務自由才啟程。可是我看你的步伐好像是“恐怖”地快。等你一百萬了,你再跟我update看我在什麼階段。看看能不能配合。

      答10:哈哈哈!小強,致命傷來的。對,你要勇敢面對他。把他抓起來,放在眼前凝視、欣賞,最好是只有兩寸距離。然後對他大吼:現在看你強還是我強?然後放他走。基本上那時你已經是解脫了。

      答13:快快把100股Zhulian拿來!

      答18:Terminator2,已經忘記劇情了。有空下載看看,有什麼值得那麼激動。

      答19:是不是因為女人都比較怕寂寞?

      Delete
    2. 关于4: 你们什么时候才会回答马国啊
      关于5: zhulian 是做直销的 XD
      关于8: 好像还少了什么东西似的

      Delete
    3. 關於4:水星每年7月(or 8月)都會回國吧?(我沒有這樣快咧!)
      你們先見見面,然後分享彼此初見面的感覺,描繪一下“網上聊天”和“真人相處”的落差,
      報告上來,給我一個心理準備。我很內向的,從來沒有跟網友見面的經驗,有點怯。
      這將是我人生的一個大突破。哈哈哈!你們不要笑我哦!

      關於5 :這樣我應該去當Zhulian會員,每次跟你們見面的時候,就跟你們推銷產品,
      賺賺喝茶錢,也幫你們這些大股東衝業績,一家便宜兩家着 :)
      也要去investalks聚會推銷推銷,每個Zhulian股東跟我“幫襯”一點,
      我就可以用佣金來買入多多的Zhulian。相輔相助,必成大業。

      關於8:少了什麼東西?是來我家參觀嗎?那個哦...沒問題啦!

      Delete
    4. 关于4:水星的歌喉会爆杯的,还是环保一点,别制造噪音比较好 :p
      一般上是七月八月吧,夫人还没有赚够英镑,所以不肯放假。
      又来了,干嘛好像很多网友都说自己很内向,很文静,现实生活没有什么朋友呢?从你们的留言来看,口水多过茶,呵呵呵,都很健谈啊。
      希望能和大家见面....如果发现落差太大,那怎么办! :)

      关于5:如果是zhulian的推销员那就好,水星可以问他很多问题,而且也可以告诉他水星是他的老板,让他不敢乱乱来 :p
      夫人想太多了,推销的工作交给下人去做就好,您高贵的身份应该好好坐在冷气房看帐目就好。

      关于8:hm....口木兄应该是想说去夫人家住一年半载那件事(不是参观而已!),部落格的事?用zhulian换夫人真名的事?有时,对水星不利的事,水星是会选择暂时性失忆的 :p

      关于10:两寸距离你还敢大吼,把嘴巴张得那么大,水星怕小强会怕到飞进水星的嘴巴,多恶心。

      关于13:huh?huh?huh?

      关于18:有空就去看看吧

      关于19:夫人是女的,还是高贵的女性,应该知道答案

      Delete
    5. 關於4:看來你是拒絕一起去唱K了。
      原以為唱歌可以break the ice,你卻偏偏要break glass。

      如果見面時發現落差太大,就假假說肚子痛,
      或者叫朋友假假打電話來說家裡有事,
      36計,走為上計!(呵呵!希望沒有人會用這招對付我)。

      關於5:沒聽過“力不到,不為財”嗎?
      你製造了那麼多財富,這小小道理你沒理由不懂啊!

      關於8:口木由始至終都只說參觀,
      沒說要來我家住一年半載啊!
      莫非,你在借口木過橋?

      我的家啊!是可以參觀但不能收留人過夜啦!
      跟你說屋子很小你又不信。你看了就知啦!
      要找個地方橫躺下來都是問題。
      不過這問題可以輕易解決,
      如果你願意買下我對面的三房一廳+花園。
      考慮一下吧!我是認真的。

      關於10:飛進嘴巴?小強將痛苦死去,
      你不過是吃了點自己不喜歡的“食物”,
      你說誰比較慘?

      關於13:再huh多幾次,我還是不會忘記的。
      悭返啖气暖下肚啦!

      關於18:看了最後10分鐘。
      又見到了差點遺忘的Edward Furlong(那個小孩子)。
      他後來演了《American History X》,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戲裡他也長成了一位美少年。
      可惜現在的頹廢發福樣,已經不復當年。

      關於19:你不是在假假套問我的性別吧?
      如果見面時,發現Walkers是個男的,
      你會不會嚇到啊?哈哈哈!

      Delete
  6. 难怪我一直过得不是太开心
    如果能抛下一切
    自己一人去远游

    真的好想这么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最大的不開心,
      很多時候是來自於我們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
      以前每跟別人有衝突時,我都是先自我檢討,
      一直覺得必定是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夠好。

      這樣太辛苦了。我們沒有可能滿足得到所有人。
      即使最後做到了,可能就是犧牲了自己的快樂。

      關於你的那個夢......
      其實我也有過想要將過去一筆勾銷,
      死掉重新來過的感覺
      (當然不是要真的死掉,而是很想erase掉過去)。
      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得學會跟我們的過去好好相處。

      要多聆聽自己的心哦 :) 加油!

      Delete
    2. 是啊
      我得确在意被人的眼光
      自己也时常被人拿来比较自己是有多麽的差
      搞到自己不开心
      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梦产生吧

      不过,自己所拥有的已比别人幸福的多
      别人要怎么看我
      我也不是太在意了
      只想让自己成为正能量的人,去温暖多一点人

      水星兄就是一位有正能量的人
      可能水星是最靠近太阳的一个星球吧
      哈哈

      今天看你部落格的留言
      怎么看到了walkers 的头像叼了一根烟
      呵呵
      抽烟伤身哦

      如果你有吸烟的话
      我一定会念到你戒烟为止
      呵呵


      Delete
    3. 一開始看錯,還以為你被別人拿來比較,
      被發現太優秀,導致別人認為他們自己很差,
      因此為自己的太優秀而難過。
      哈!原來是相反。
      天啊!你這樣的一個人,還被別人認為差,
      那麼,那些真正差的人,豈不是......

      可能你應該盡量遠離給你負能量的人,
      多點接近正能量的人。
      我真的很相信正負能量這回事。
      多去接觸水星。他其實不是水星,他是太陽來的(咯咯!)。

      我曾經也是太陽,失意的朋友喜歡來找我(他們自己說的),
      但是漸漸的,我凝固成冰,漸漸的,我變得安靜,
      化成一顆拒絕融化的冰。
      不過遲些我應該會給自己一點heat,把自己融化。

      抽煙的圖只是放著好玩。
      (覺得那個表情很有趣。)

      好可怕哦!叨叨不休的口木 :)
      不過你不用念,
      我那麼討厭二手煙,
      自己怎麼可能去抽煙呢?呵呵!

      Delete
    4. 哈哈,看来口木兄又进入了健谈期啦。水星个人是很想认识他多一些,了解一下到底是被谁用来和谁比较了,为何会那么在乎,然后当初又怎么会那么激动说要全部投资归零重新开始,然后还在求学途中就有能力抱拥几百千的股票,这一切一切都很想了解一下,不过水星也明白在公开场合不方便谈这些话题,唯有等见面时希望有机会一探究竟了。

      不过,过去并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现在口木兄比以前看得开,也开朗了,现在活得开心那就够了,水星也需要你们的温暖的,所以口木快快变太阳,冰夫人快快融化你的寒冰之心 ^^

      Delete
    5. 口木是一下子健談,一下子又消失無踪的神秘人。
      是啊!還在求學就擁有幾百千股票,
      簡直就是大家的偶像,學習對象。

      哈哈,你也需要溫暖的meh?你是太陽來的哦!
      好啦好啦!這個冬天過後,我就要開始融化啦!(預告)

      Delete
    6. 哈哈
      我似乎变成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了 XD
      开始人认识我的人,可能觉得我怪怪的,话又不多
      认识久了之后,就会开始多话了:)

      个人觉得这样的情况得改善一下
      我也恨享受和水星兄和walkers 的交流
      能够学到许多的事情

      我的资金来源其实很简单
      储蓄,将生活需求降至最低,打工,股票资本利得,股息 :)

      哈哈
      我们就互相取暖吧 XD

      Delete
    7. 話不多怎麼算是古怪呢?
      初相識還未混熟起來,話不多是正常的啊!
      也不用刻意去改啦!順其自然就是了。

      以前我很怕冷場的。覺得很尷尬。
      遇上對方不多話,我就會拼命找話題。
      也會因此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比如在嚴肅的人面前亂亂開玩笑。

      換作是現在的我,冷場就冷場吧!
      大家就享受一下空氣中的沉默和寧靜。

      我哪有什麼東西給人學。
      我倒是要學習你累積股票的本事 :)

      Delete
  7. 谢谢分享。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开心的事有个一二就不错了。
    所以要懂得珍惜,也要学会满足。
    把不快乐当成推动力,把快乐当成追求的目标,这一生也就不虚此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陳醫生您好!
      是的,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只要把那些不如意都當成人生的挑戰,
      (沒有辦法挑戰的就當作是人生的過渡),
      那人生就會變得更精彩更好玩。

      達到目標固然開心,
      但追求目標的途中也得好好去享受,
      這樣就可以沿途一直快樂到抵達終點。

      Delete
  8. 以前不快乐时就像要逃避。躲在家里睡觉。
    现在心情郁闷时,跟别人聊天。心情就会变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誒,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
      她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去睡一覺,
      醒來看看TVB連續劇,吃吃零食就沒事了。
      這樣倒是很簡單咧!

      但是,如果我心情不好去睡覺,
      睡醒來心情會更不好。
      所以我是偏向於找人聊天,或者看戲。
      我看戲很投入的,很容易忘我。

      Delete
  9. 很厉害下,快乐不快乐都可以写酱长的文章。btw, 你的公仔也很厉害,眼睛一关就变不开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說我厲害。
      原來長氣地囉哩羅嗦也可以被解讀為厲害。呵呵!

      我的那個公仔的確是很厲害的。
      是日本畫家奈良美智的作品。
      我有讀過他的自傳,是一個很熱血的人。

      我本來是想放他另一幅公仔的,
      但覺得有點意識不良。
      想想也不會啦,待會兒我再load上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