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anuary 2014

買股當禮物


剛開始投資股票的時候,讀過一篇文章,
關於一個母親買了Public Bank的股票,收了好多年,
然後在孩子結婚的時候,送給孩子當結婚禮物。
事隔太久,文章的詳細情節我已經忘得七七八八,
也不記得這個很geng的母親到底是送了多少股Public Bank給她的孩子,
但印像中不會太少。

記得我當時心裡還真替這個做孩子的開心。
心想這個孩子如果懂得珍惜母親這份意義深遠的禮物,
也懂得把優質股長持的道理,那麼這些股有可能就會成為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或者第二桶金,如果他自己有本事,已經賺了第一桶)。

如果這位母親很多年前以每股幾塊錢的價格買入5000股的Public Bank
(價錢和股數都是隨便說的,方便計算),
收到幾年前股價10塊錢的時候(印象中2009年前後有還有RM10的PBB),
送出了給孩子當禮物,
而如果這個孩子了解這是數一數二的優質股,收藏至今,
那以今天Public Bank的RM19.18的閉市價,
已經是接近百千的市值(還沒計算每年派發的股息)。
或許你覺得百千並不多,但如果這個孩子再繼續持有下去,
可能有一天會變成一個更驚人的數字。我們都知道複利的威力有多厲害。 
除了這個例子,最近我在論壇上也有聽說一個好哥哥買優質股送給妹妹當畢業禮物。
聽起來還真溫馨。

愛買股票、愛收集股票的人,如果可以收到優質股這樣的禮物,一定很開心,
但是,沒多少人有這樣的福氣,可以收到以股票作為的禮物吧!

還好大家都是積極的人,明白與其臨河而羨魚,還不如靠自己努力把願望實現。
也許就因為這樣,最近在論壇頻頻聽到有人說要“買股送禮”,
只不過送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比如,聖誕節到啦!好吧!買1000股Dutch Lady送給自己當聖誕禮物吧!
或者是,生日到啦!就買2000股Pananosic給自己賀一賀吧!

誒!聽起來還真有趣,連買股作長期投資這種悶事兒,突然都變得喜氣洋洋了起來。

或者,對於股票投資者來說,與其借生日/節慶之名,
買一些“唔等使”的奢侈品來取悅自己,
還不如買一隻可以給自己帶來長期被動收入的股票,來得更實際和更開心。

以前比較年輕的時候,總是會刻意趁著生日,
買一些平時不太捨得買的奢侈品,來給自己高興一下。
但隨著年紀漸漸大了,漸漸失去了那種浪漫情懷,
生日也不再是自己以前認為的那麼重要。
而且,現在想買什麼,有需要的話,即刻就買,也不會刻意等到生日。
所以,近年雖然偶爾還會收到別人送的生日禮物,
但卻是已有好多年沒給自己買生日禮物了。

今年被這種買股票當禮物的風氣所影響,所以也想趁著生日,買點股票送給自己。
生日前的晚上,臨睡前上網排隊買股,當時是排了Magni,
隨便按了個價錢,然後就去睡覺(時差問題不能看市),
隔天(即是生日當天)早上,打開電腦一看,沒match,有點小失望。

昨晚睡覺前打算再接再厲,心想:一不做,二不休,
這次排了Dutch Lady,也排了Magni,
心想排兩個,中的機會比較高吧!(有種非買到不可的決心)。
今早一看,還真幸運(其實是驚訝),都給我買到了,
Dutch Lady買在RM46.92,Magni則做了高手,RM2.36。

雖然遲了兩天,但總算有一份(遲來的)生日禮物。
而且,這份禮物,還是我這一生中收過的最昂貴的生日禮物,
雖然是自己送自己,不過感覺也不錯。呵呵!

89 comments:

  1. 說起買股票給子女,我想起了李嘉誠先生也買了些股票給他的孫兒。不過就不是給他們來作第一桶金,而是用來作教育材料。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李生是買了幾張美國AIA的實股,然後把它們鑲在相框中,用來提醒他的兒孫要小心風險,不要過度借貨,因為這樣做會拖垮一間公司。所以以股票來作禮物真的不錯,既可累積資產,也可以學到東西。

    之前也看過有公司專門售賣美國公司那些精美的實股(也不知為何英國的實股那麼普通),不單把股票鑲在框中,再配上一兩句金句,可以用來作禮物之用。其中印象較深刻的有迪士尼,那張滿布迪士尼的卡通人物,非常可愛,還有的就是蘋果公司的,那張則配有喬布斯的金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不過就要比起鑲在框裡的股票要貴上幾倍。

    ReplyDelete
    Replies
    1. 關於李嘉誠把股票鑲起來作為兒孫警惕的故事,我也有聽過,好像是你上次在部落格裡連接的李嘉誠訪問裡讀到的。李生真的是個有智慧的老人,懂得用這種更有效的方式來教育兒孫。

      至於實股,你不說的話我還以為這已經是屬於“過去式”的東西。投資幾年,我連一張實股都沒有看過摸過。你說你在英國買實股,那麼股票上是不是印有你的大名呢?如果是的話,也相當有滿足感哦!(這樣才像公司股東嘛)

      為何英國的實股那麼普通?呵呵!這個我可以猜到,因為英國人本來就是比較刻板、作風樸實,沒有美國人那麼花俏。不過,用實股來送禮的話,當然是花俏一點好。

      像你說的有主體性的迪士尼和蘋果股票,其實是很“得意”的,不過,要花比股票值還昂貴幾倍的價錢來買一個“有趣”,我暫時還不捨得。如果將來有能力賺很多,就會選個喜歡的公司來買。喜歡喬布斯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Delete
  2. Walkers.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Your Birthday Presents (Dlady & Magni) are Awesom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不留名,你好!
      謝謝你的祝福。
      可以買入Dlady和Magni作為生日禮物,
      我自己也覺得很滿足很開心。
      希望來年的生日可以買更多。

      Delete
  3. Replies
    1. 謝謝YY的祝福。YY不用等生日,無時無刻都在加碼買股 :)

      Delete
  4. walkers,生日快乐,愿你永远青春美丽快乐,早日达成财务自由的目标。。

    如果我好像水星兄那么有钱的话,我一定送1000股Zhulian给walkers当生日礼物,水星兄,识做咯,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son的两百多千身家是水星的一半左右吧,walkers可以想他索取500股zhulian当生日礼物,好羡慕,别忘了print出来,然后laminate起来当证据 :p

      Delete
    2. Jason,看到你的這個留言,心情突然變得大好,不是因為第一句的祝福語,
      而是因為第二句給水星的提醒。呵呵呵!說得也對,水星不只身家那麼厚,
      單是Zhulian就好像有二萬五千股了,每年四次派息,我看他收股息都收到有點吃力。
      如果他願意分一千股出來,可說是win win。
      當然,若他要再分多一點出來,我也願意跟他“分擔”的,做朋友講義氣的嘛!

      Delete
    3. 小小声的说。。记得好像是三万五千股。。。预埋我,辛苦点帮他分担。。

      Delete
    4. 水星,我不好意思wat Jason咧!等他身家跟你一樣多的時候再說吧!
      人家說,要砍伐樹的枝椏取材,也要等樹長得夠壯大先嘛!
      等樹長得夠壯了(就像你這樣),那麼木材就取之不盡了,
      而且取了馬上再生,對大樹一點影響也沒有。
      (聽得出我在贊你吧!聽得高興的話,再多1000Zhulian打賞吧!)

      謝謝提醒,之前100股Zhulian打印了還沒laminate。

      Delete
    5. ahquan,原來是三萬五千股,那就要申請多一點咯!
      哈哈!多謝通風報信。有分到的話,會預埋你。我很有義氣的。

      Delete
    6. ah quan~枉水星对你不薄,你竟然出卖水星~~心都碎了~~呵呵

      walkers~其实我们都从jason的部落格看得出他才是财宏势大的那位,单单出了50%的资金力量就很poweful了,还有定存的雄厚资金还没有出动,否则其威力肯定是相当可怕的,或许我们是时候合力wat jason了 :)

      你那大树的例子,水星只听到自己被walker公主说到很老而已,生日大晒,还夹埋大家一起欺负水星,没办法啦,寿星婆大完,水星独自去角落找美女安慰

      Delete
    7. 原來水星你的心是玻璃做的,
      不要緊,碎了我用大象牌強力膠幫你粘回去。
      我的手工好,包你看不出裂痕,好像新的這樣。

      雖然Jason的財勢也很雄厚,
      但是他有家庭孩子要養,我不大好意思去wat他咧!
      而且我臉皮薄,一般都不會主動開口wat人家,
      通常是等人家自動offer。就好像當初你offer我Zhulian這樣。
      多麼慷慨、多麼堅持,盛情難卻,我也就不好意思說不要了。
      (說了那麼多奉承話,水星想假假忘記也不能了,嘻嘻!)

      大樹的比喻其實有一個典故。
      我有一個朋友,外表柔弱,卻蠻能吃苦蠻會賺錢。
      在她生意開始上軌道見盈利時候,
      好賭的爸爸、媽媽、哥哥,弟弟,輪流上門來要錢了,
      吵吵鬧鬧或者哭哭啼啼。
      朋友快要被逼瘋了。感慨地說,你們要當我是搖錢樹,
      也得等我這棵樹長得茁壯先吧!
      將來我才可以生出更多的財富來分給你們啊!
      我這棵樹才成長,你們就這樣來摧殘砍伐,
      怎麼挨到開花結果的時候呢?
      其實,這個故事,聽起來不是不感慨的。真人真事!

      不好意思讓你變成搖錢樹。
      生日過了,沒有大曬了,沒有欺負你了(好像是你欺負我比較多哦)。
      別難過了!來,笑一個!
      找美女安慰?哇哇哇!莫非你今天又進場買美女了?

      Delete
  5. 生日快乐!
    我也希望以后每年老婆生日我可以送她股票当生日礼物!(不过不知道会不会被她怨死,说我没情趣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送股票當生日禮物會被怨啊!哈哈!不會吧!
      我聽過的一個case,老公送老婆吸塵機當生日禮物,
      那才是沒情趣呢!而且目的就是讓老婆來服務家庭,根本不像是禮物。
      結果老婆當然不開心啦。

      如果送股給老婆,最好挑選高息股,還要是比較頻密派息的,
      那麼她就好比多了零用錢,而且每次拿零用錢去shopping時,
      還會不時記得你的好 :)

      Delete
  6. Walkers, 生日蒙恩!祝您青春美丽,年年21岁 :P
    这次生日可以左抱奶妹,右抱美女,艳福不浅!Happy belated Birth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boonchin!
      是的,可以左抱奶妹,右抱美女,感覺還真不錯。
      一個魔鬼身材,一個是沉魚落雁的美貌。
      奶妹和美女,不只讓男人傾倒,連女人也為之心動,可謂魅力無邊。
      哈哈哈!不小心當了一天蕾絲邊 :)

      Delete
  7. 我也是开始有这种想法,朋友结婚,我跟他说送聘金不如送股票。希望这会是将来的趋势,金并不是最好的,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
    买奢侈品不如买股票,我看我已经开始走火入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以前的人很流行送金,尤其行婚禮的時候,
      新娘子身上的金飾越多,男女雙方家人的面子上更有光。

      我向來就不理會這些世俗的東西,而且我也明白收黃金不實際,
      尤其在罪案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家裡藏太多貴重東西只會徒增麻煩。

      把不必要的開銷存起來投資股票,怎麼可以說是走火入魔呢?
      我也有喜歡的奢侈品,但我不想用自己的血汗錢去買,
      我想將來用錢賺回來的錢去買 :)

      Delete
  8. 生日快乐。把股票当礼物好像不是人人可以接受哦哈哈,当然这里的人应该会很开心。 以后我有孩子他们的生日礼物也要是股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先摸清對方的喜好才送吧!
      免得花了錢卻不討好 :)
      不過送自己的話,我是可以肯定“收禮人”會喜歡 :)

      我覺得給孩子買股當生日禮物是很好的idea。
      這可以讓他們自小就接觸投資,知道股票投資的好。

      Delete
  9. 生日快乐!Together we HUAT ar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希望今年大家繼續一起HUAT下去吧!
      只是,不知道今年的股市走勢如何......

      Delete
  10. 生日快乐!
    我没试过生日买股当礼物送自己。不过,我却在情人节买股送自己当情人节礼物。
    有想过买股送孩子却迟迟没行动。不过,我们是计划女儿结婚,送间屋子给他当嫁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情人節買股給自己當情人節禮物,好啊好啊!這個主意好!
      不過hor,我的生日一過,情人節就要到了,
      我剛花了一大筆,還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再存一筆買“禮物”。

      嘩!買屋子給女兒當嫁妝啊!你們是24孝父母。
      你們的女兒好幸福啊!
      這個計劃真好,因為屋價越來越貴,現在買好過將來買。
      而且,有了你們買屋的幫助,她的起跑點比同輩們前很多了。

      Delete
  11. 原来walkers妹生日啊,生日快乐啊~。~
    祝你青春常驻.May god bless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第一天的祝福。
      希望大家都一樣青春長駐。
      要青春長駐,得早睡早起,opps.....最近好像是熬太多夜了。

      Delete
    2. 英国那边好像生活都蛮悠闲的,早点睡咯,早睡早起身体好嘛~。~

      Delete
    3. 會的會的,為了健康,會逼自己早睡早起。
      說到來,還是不夠自律的問題。
      2014年目標,我要學習自律。

      Delete
  12.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祝你身体健康, 笑口常开, 财源滚滚, 青春常驻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蘿蔔。
      你也要笑口常開。
      看你最近好像開朗了不少,
      接著應該就是財源滾滾來了 :)

      Delete
    2. 哈哈。 接下来应该会很忙。 这里十一点了mrt还是很多人。明天早上去工司ot到一点, 然后去洗脸暗豆豆, 然后和朋友去看那个什么wolf of wall street. 朋友说那个leonardo 演的戏好有深度。 过后去 reserve那个craftholic的彩虹兔子。 今天整天在office ot. 没和几个人说到话。hoho. 晚餐吃面包还真饿。

      Delete
    3. 十一點的MRT還那麼繁忙,看來所有大城市都一樣,有很多夜歸人。
      工作雖然忙碌,但還有娛樂調劑,不錯嘛!

      《The Wolf of Wall Street》我還沒看,但很有興趣要看。
      你朋友說得沒錯,Leonardo的演技真的很厲害,
      雖然他的帥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但我很喜歡看他演的戲,
      就因為他的演技。他可以把一個角色演活,賦予該角色非一般的神采。
      他是少數我非常欣賞的好萊塢演員之一。
      我看了好多他的電影,連他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演的電影,也給我翻找出來看。

      一個麵包吃不飽,就吃兩個,吃到飽為止,不要虧待自己的肚子。
      我覺得那些美美的麵包店賣的精緻麵包,蠻好吃的嘛!尤其配milo吃 :)

      Delete
    4. Walker, 你的身份很神秘, 我在想着你会是长发或短发, 直发或卷发, 身材稍瘦或肉肉的。好兴奋今天的行程!

      原来 leonardo从小就拍戏啦。 我记得他有演titanic.

      我妈妈也很喜欢精致的免包。 凡经过那些面包, 一定会问我要吃吗。我是比较喜欢饭啦。今天不懂和我的好朋友要吃什么呢。好啦, 我要到office 啦。 bye~~~

      Delete
    5. leonardo 我最喜欢的是 Shutter Island,非看不可,猛演员配合猛导演Martin Scosis和猛的剧本,简直就是我看过那么多电影里面最好的一部~。~

      Delete
    6. 写错,应该是Martin scorsese,还有那部The Departed也不错,虽然是港产片剧本啦~。~
      不过跟梁朝伟演的还有另一番味道~。~

      Delete
    7. 蘿蔔,我有時候短髮,有時候長髮;
      有時候直發,有時候捲髮;
      有時候瘦,有時候胖;
      有時候是女,有時候是男。呵呵!

      是啊!Leonardo是童星來的,
      小時候拍過電視劇。後來拍電影。
      沒記錯的話19歲就被提名影帝。大家都把他譽為天生的演員。
      Titanic這部史詩式電影,讓他紅透半邊天。
      他是那種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

      Delete
    8. 第一天,《Shutter Island》我還沒看。
      因為是驚悚片,怕看了會發惡夢(雖然看的時候一般沒問題)。
      不過,既然你那麼推薦,我想還是值得看一看。
      剛下載了,等適合的時機才看吧!

      《The Departed》也許是因為珠玉在前,
      覺得沒有《無間道》那種味道。
      早前看他的《Catch Me If You Can》,
      很喜歡,很瀟灑有型的角色,電影也富有趣味性;
      印象中《Aviator》也不錯;
      不過,最震撼我的還是《Revolutionary Road》,
      那是他繼《Titanic》之後,隔了十多年,
      跟Kate Winslet的再度合作。
      他們把一對極度渴望擺脫平庸的夫婦給演活了。
      還有最近的《The Great Gatsby》,
      男主角那份單純而執著的信念,看得我心裡也揪着痛。

      Delete
    9. 你果然是leonardo的忠实粉丝,这次我输了,我除了titanic外就只看过3部他的电影,绝对不够你来,还有一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关于造梦的,也是不错,尤其是故事的结尾带出的那段信息[无论到底是不是梦,他已经不在乎,因为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了]~。~

      shutter island真的不错,其实不算驚悚片啦,我比较觉得像侦探片,或悬疑片,我彻底看两遍才真正明白他想表达的信息,自此我页把这套列为我一生看过最好的电影之一~。~

      谢谢你的介绍,我记录起来了,得空我就去下载~。~

      Delete
    10. 其實還不算是粉絲啦!他的很多電影我都還沒看過。
      因為近幾年都比較專注於看美國和英國電視劇。

      電影的節奏很緊湊、起伏很大,
      有時看了一些很沉重的電影,心情起伏也會很大。
      所以我通常會根據mood來選電影的時機。
      不過最近倒有想看電影的mood。

      以前在KL,最大的樂趣就是跟朋友一起看完電影之後,
      找個地方坐下來討論該電影,討論的時間可能比看電影的時間還長。
      或是讚揚、或是批評;
      或是歡笑、或是悲傷;或是惆悵、或是感慨、或是憤恨;
      統統都發洩出來之後,心裡就暢快了。

      還有一個好萊塢演員也是我很喜歡的,
      就是Edward Norton。
      他演過許多精彩的電影,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跟Brat Pitt合演的《Fight Club》,
      感覺你會喜歡。有興趣就找來看看。

      Delete
    11. walkers> yer, 有時候是女,有時候是男。ngor gor mei~~~hahaha.
      水星想要知道你几岁, 但我比较有兴趣知道你的样子 :)))))

      wolf of wall street 里他演一个stock broker, 疯狂的stock broker. 情节我就不多说了, 你快去看了和我分享吧:)))

      Btw, 我真的很惊吓这里小新是没有censor那些小孩不宜和吸毒场面. 如果是在大马不知被cut到体无完肤了. 听说这部戏没在大马上映叻. 我真的很好奇1980的年代stock broker有这样好赚和淫乱吗? 那现在的stock broker又会怎样来赚钱呢since现在全都可在internet里买了.

      还有口才真的很重要. 就好像水星那种可以滔滔不绝地说话及机智绝对可以赢得别人相信. 在职场上就很有用, 不像我和我朋友那种做到像一头牛但却默默无名啊~我也好想要有口才和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Delete
    12. 确实,跟一群看过的朋友一起分享一套电影确实是人生一大快事,如果那套电影争议性够大的话更好,好像那些有2个结尾或者结尾让你猜不透的更有讨论空间~。~

      Edward Norton,哈哈完全不知道是谁,刚刚SEARCH了一下,原来HULK他演的啊,呵呵,至于FIGHT CLUB,真的好看吗?很久一下了LEH~.~,要去找一找来看下,不过那么久的电影机会比较渺茫~。~

      Delete
    13. 蘿蔔啊!真奇怪哦!寫了部落格這麼多年(這已經是我的第三個部落格),
      從來都沒有人向我問年齡、問樣貌、問身材,或是要看相片的,
      怎麼突然跑出那麼多好奇的人。
      (我,平凡人一個,都不知道有什麼好看。)
      很多部落客不都是不放相片的嗎?

      很巧,我剛看了Leonardo的《The Great Gatsby》,
      是講美國1922年經濟大蕭條之前股市一片美好的現象。

      那時候的有錢人,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夜夜笙歌。
      是很華麗虛浮的生活,也有縱慾,亂搞男女關係,不過沒有SM和毒品 :)

      我不熟悉新加坡文化,不過你說沒有censor我倒有一點意外。
      但如果censor太多的話,不如不播。
      有時候在(馬來西亞)戲院看戲,這邊剪那邊剪,
      都接不到戲了,看到一頭霧水。很生氣。

      我也相信現在的stock broker沒有以前好賺了。

      如你所說,水星那麼能言善道,在職場上應該是無往不利。
      不過這樣講又好像讓人感覺他的事業是用張嘴“講”回來的。呵呵!
      其實除了要會講,實力還是很重要啦!
      不過,如果有實力之餘,還能游刃於各種人際關係之間,那肯定是更好啦!
      你也可以的啦!只是需要時間調整調整。得空叫水星過你幾招咯。

      Delete
    14. 第一天,你說得對!可以討論固然爽,可以爭論就更加有火花。
      從討論也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有很大不同。
      如果是愛情片,很多時候可以看到男人和女人的觀點很不同。

      我有些朋友很會記電影對白,即使是英文對白。
      有時候一個動作、一個行為,讓他們聯想到哪部電影,
      對白就會脫口而出,真的很好玩。

      Edward Norton不是帥哥,是實力派,比較低調,
      亞洲觀眾對他不熟悉也不出奇。
      相信很多看過Hulk的人都不知道誰是Edward Norton。呵呵!
      《Fight Club》真的很好看,
      我因為喜歡這部電影,還買了正版DVD來收藏,
      但搬家太多次,都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也有可能送了朋友。
      我有很多朋友是《Fight Club》粉絲。

      剛查過,以下這個網站有得下載。
      http://www.qiredy.com
      你key in《搏鬥俱樂部》就可以找到了。

      更早期的《Primal Fear》(好像是他的處女座)
      和《American History X》也是非常好看。
      The《25th Hour》也是很有意思。
      越說越多了。哈哈!

      Delete
    15. Walkers> 不要生气嘛。因为我觉得你是个才女嘛, 又住在高贵的英国。

      可能小新有很多 ang mo, 所以就没像大马那么严。我那时看电影几乎电影院里有三十巴仙是angmo。

      不是说水星的事业是靠嘴, 只是觉得能言善道是好的。除了天生之外, 我需要想想怎样训练我的口才。

      Delete
    16. 我跟着你给的网站输入了,出来的是其他电影呢=。=

      哇,越说越多啦,哈哈,看不完呢XD

      Delete
    17. 蘿蔔,沒有生氣啊!
      只是好奇地想:是不是理財的人,好奇心比較重?

      高貴只是英國土生土長的人才有的氣質,我跟高貴是沾不上邊兒啦!

      口才好比較多是天生的,不過也有見過一些人是通過後天訓練而有好口才。
      你以後多找機會接觸水星就是了 :)

      Delete
    18. 第一天,忘了提醒你要输入简体字。

      《搏击俱乐部》或《搏击会》

      Delete
    19. 刚刚找到了^^,这个网站是在线观看的?可以下载的吗?

      Delete
    20. 通常我一边在线观看的时候,同时间已经在下载。
      如果我只要下载,就开着片,静音。

      Delete
    21. 哦哦,这样的啊,这个不适合,因为我公司是用MAC的,不能,我家里的宽屏是有流量的,这么用法我的账单就KAOKAO了,我去其他网站找找看吧^^

      Delete
    22. 哦!那就得小心使用,我也不希望你因为我介绍的电影而中一张gaogao的账单 :)
      希望你在别处可以找得到。

      Delete
  13. 生日快乐,股息滚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祝福!希望你也財運連連......

      Delete
  14. Reach for the stars. You can do it.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給我打氣。有那麼多人陪伴,這條路變得有趣很多。

      Delete
  15. 生日快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ahquan的祝福,也謝謝你在“wat股”的路上,與我共進退 :)

      Delete
  16.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Walkers公主,祝你年年都有Carrie的善心,Chaorlette的美貌,Miranda的智慧 还有 Samantha的豪气,最好当然也有 Big的富贵,坐在一辆高贵的黑色limo,在里面喝着香槟,和Aiden这样完美的男人谈股说爱就perfect了 ^^ (肯定很多人不懂水星在写什么,不过walkers公主明白就好,呵呵)

    public bank的故事应该是冷眼或klse8k的作品,以前水星有把他们的一些文章打印出来,一边在gym运动一边看了好几遍,自己也是受到影响而仿效的,不过也是买给自己当礼物

    那么多人祝贺,walkers公主也是时候趁生日将年龄公开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嚇!怎麼變成公主了:(
      看來你就是非要給我安一個外號不可。唉......

      雖然被你開頭的“公主”氣了一下,不過喜歡你的祝福語。
      很有創意哦!而且足見心思。
      你上面說的我全部都要,不過我還要加一些:
      我要有Carrie的才氣文筆
      (順便要埋她櫃子裡的幾百對名牌鞋。
      不過Big送的那個動物型手袋,就免了,真的很醜,哈哈哈!)

      我還要有Chaorlette的的品味和藝術細胞,也要她那很有品味的屋子。
      不過她的Chanel和Burberry等帶點老氣的衣服我就不要了。

      我要Miranda現實的一面,來平衡我偶爾的浪漫和不切實際的想法;
      我也要Samantha的豁達和對自己的了解,
      還要像她那樣有個有private jet的朋友,什麼時候想飛去那裡就飛。

      還要有Aiden這樣的老公,Big這樣的情人。
      (這句說爽的,一腳踏兩船,怕不得善終)。

      我以前也有把文章打印出來看的習慣,可以重複看多幾次。
      不過,一邊做gym一邊讀理財文章,你也太geng了吧!

      你留言的最後一句,我看到不是很明白哦 :)

      Delete
    2. 哈哈哈,升级了嘛,有你要的walkers又没有你不想听到的“禁语”,水星没有犯规吧。既然之前提及大家都是纯洁的一群,谈到纯洁高贵,自然想起公主,所以就帮你level up了 ^^

      哇,好想有点贪心了哦,如果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只有四位女生的优点,又除去他们的缺点,水星倒也很想认识 :)

      呵呵,情人和老公是不同的人,这个好,水星喜欢,而且对象都是出色的人 :p

      会打印就是因为用电脑看不方便。主要是在treadmill或cross trainer(希望没用错词)等跑步/走路工具时看的,因为非洲的gym只有一,两架公用的电视,又没有开声音,水星就看文章了,很多人自备mp3/4边跑步边听歌,水星就让文章的韵律围绕在汗水中 ^^ 非洲也常看到有老外边踏gym的脚车边看小说,不过来到PNG就还没遇过,gym里好像只有水星一位看书而已

      最后一句可以简化为三个字:

      你几岁?

      明未? :p

      Delete
    3. 九唔搭八,“純潔”跟“公主”是怎麼扯上關係的?
      是誰說公主就是純潔的?公主只會讓我聯想到刁蠻任性。

      如果世界上真有一個人有她們四人的優點,
      而又完全沒有他們的缺點,那個人應該不是人,是神。或者是仙女下凡。
      有遇到的話,也介紹我認識。

      還是很難想像如何一邊在treadmill或cross trainer上運動,一邊看書。
      我是覺得,運動時,如果可以更專注於步伐和呼吸(一心一用),效果會更好。

      最後兩句,看來看去還是看不明白的。
      都叫你不要一直拋書包,用艱澀的詞彙咯!

      Delete
  17. happy birthday! walkers.
    wish you achieve your passive come targe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祝福,細佬祥。
      希望今年尾可以寫一篇"2014年被動收入,達標!"

      Delete
  18. 迟了迟了,不过还是要先上一句: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遲不遲,謝謝Ah Boon的祝福 :)

      Delete
  19. 读了walkers 的分享,知道你是以HL ebanking 的。
    那么,你不买IPO 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是用HLebroking交易。觉得服务还不错。
      也没有规定说一定不买IPO,但会谨慎看待。暂时还没买过。

      Delete
    2. oo,有网友介绍 CIMB 的。
      你可以试试。

      Delete
    3. CIMB的服務有比較好嗎?
      暫時滿意HL,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換。

      Delete
  20. 父母買股票當禮物送及子女,還可以當成是理財概念的一種教育,的確不錯,多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看到很多投資人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幫他們買股。
      這可以說是股票投資的“啟蒙教育”。
      可以讓孩子在年輕的時候就接觸、了解股票是什麼東西,
      而不是將來長大後道聽途說,
      誤以為股票是什麼洪水猛獸,敬而遠之。

      有父母的帶領,孩子可以更早開始投資,
      有更多時間讓複利發酵。

      Delete
  21. 我也希望有人送我股票当生日礼物。 算了算了, 还是自己买给自己吧。哈哈哈
    迟来的祝福:Happy Belated Birthda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與其等人家送,不如自己送自己更快 :)
      生日買股送自己,其實也純粹搞個噱頭,
      趁機讓自己高興一下,也讓生日有一點點特別。
      (雖然是自己刻意製造出來的)
      而且,這份生日禮物,可以很flexible,
      小有小買,大有大買,旨在製造點歡樂。

      Delete
    2. 也对,这礼物也很有创意 =)
      而这是一个不断会增值的礼物, 好兴奋哦XD
      RM 1K > RM 10K (Hahaha)

      Delete
    3. 我們收過的禮物,在過了很多年之後,
      很多都會被遺忘,甚至被丟棄。
      股票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十年後,你應該還會清楚記得:

      2013年生日禮物 一張Nestle;
      2014年生日禮物 二張Dlady;
      2015年生日禮物 二十張Zhulian......

      十年後,都不知是什麼價值了。爽咧!

      Delete
  22. 诶~ 看来我是最迟献上生日祝福语。呵呵。
    Walker,生日快乐哦。:)

    这个买股当礼的点子很好叻~ 可是如果要送人,要怎样当实物或把这礼变成是收礼人的名下呢?

    =贺一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生日也不是過了很久(還沒到一個星期)。
      遲到好過沒到,你的祝福我欣然收下。謝謝!

      是噢!我只想到送自己,送別人就不知道要怎麼送了。
      Ricky(第一個留言)有提到買實股送人,如果可以買到實股,
      就是可以當禮物包裝美美送給對方了。
      不過,如果實股上要有收禮人的名字,
      應該要用收禮人的戶口交易吧!
      (如果是相熟的經紀,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他pakat不要讓收禮人事先知道?)

      如果是沒有實物的送禮,應該很容易吧,就把自己名下的股轉去收禮人名下。
      然後把轉股的證據(文件)包成禮物送人吧!

      最簡單,也是最無驚喜的,就是叫收禮人自己買下XX公司XX股,
      然後再給錢對方付費。
      這也是水星所使用的方法。他說見面時,
      才把100股Zhulian的錢交給我,到時我自己上網買。(嘿嘿!再次提醒水星。)

      其實可以開個貼討論你的問題。
      你真的要買股送人嗎?
      或許你試過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Delete
  23. 从水星兄的blog,就link到walker 公主的blog。。想问看你有兴趣和乐投资交换链接吗?你只要放乐投资的链接,我们就会将你的部落格放在乐投资的友情链接。。我们是希望walker公主可以将乐投资的链接放在友情链接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更新文章。。可以看看乐投资主页的右下方^^ http://www.leinvest.com/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公主?!!Oh no......不要学水星叫我公主啦!这个称呼很geli咧。

      链接了。

      Delete
  24. 娘娘,我们也已链接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娘??!!OMG!

      我不跟妳好了!

      Delete
    2. 哈哈哈,是不是觉得 “贵夫人” 比较好,亲切?呵呵

      Delete
    3. 沒有哪一個比較好。
      只有哪一個比較糟糕。

      最好是Walkers,
      後面沒有附加任何惡作劇。

      Delete
    4. 给 boonchin 一个赞 ^_^

      Delete
    5. 83豬,你助紂為虐?

      Delete
  25. Replies
    1. 不遲不遲,一月還沒過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