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14

最近流行什麼?炒股?



今天我去論壇逛一逛,讀到一句很好笑的留言。話說一個投資者買了一隻股,等了一段不算長的日子,見股價還沒暴漲,就說:

“烏龜股是最頭痛的,用鞭的也不管用,只能用等的!”

我覺得好笑,是因为将那句话形象化了。

想像一个人騎在龜背上,不斷揮鞭。

我们看过人家鞭马,一点也不稀奇。但是,乌龟一身是壳,要鞭哪里呢?

好吧!即使给你想到了怎么鞭烏龜,但乌龟又哪能鞭得动呢?

其實走得像烏龜那麼慢又有什麼問題呢?投資股票,向來不都是買入之後就是等待嗎?当然,炒股的不說。

然而,現在我看到很多在喊着“股價快上!”的,很多原本都是投資者,而不是投机者。很多以前常談股票價值的,現在多在談技術、看圖,以及如何短炒。

目标价是多少?这个问题最近常听到。

现在入场会太迟吗?这句也很常听到。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以前論壇很熱鬧,常常可以讀到很多關於股票基本面的精彩討論。最近好像突然靜了下來,發表的人少了。有些樓,甚至已經變成了炒股討論區。

怎麼了?大家是不是一邊在懼怕熊市,一邊積極在牛尾大撈一筆。此時,又開心、又恐懼,真的是非一般的刺激。

最近,很多之前我沒聽說過的、形形色色的各種公司,一個個被挖掘出來,被當成明星股般追捧。而且,好像很多後來都真的被炒了起來。炒股圈子中也很流行一句話:熊市隨時會來,別貪,賺了就放,然後再找下一個目標。

大家都在冀望可以点中第二個、第三個、甚至第四個D神,好讓自己大撈一把嗎?

這些被炒起來的,一般都是二三線股,價錢比較便宜,很多人也因為買了這些股而開番再開番。這種游擊式的策略,我也不知道問題大不大,萬一熊來時,是不是可以安全退下?姑且先別說到時熊來了,即使在目前這個大好牛市炒股,我發現也是有人賺有人虧。虧的,多是在人家炒高一輪後才入場當“高手”的。當人家一窩蜂退場時,這些“高手”就“中招”了。

我是希望大家別被各種短期利益沖昏了頭腦,買入之前,先冷靜想一想:這股,如果在你買入之後,股價突然大跌,你該怎麼做?又或者,如果股市突然狂跌300點、500點、800點,你的心臟可否能承受?你有什麼應對的策略?你用了多少margin ?股價跌多少會中margin call,你算清楚了嗎?有萬全的退場策略,或者有住套房的心理準備,才下手,不然,到最後,那可能會變成一場你一生难以磨灭的噩梦。

最近大家在分享自己去年、今年在股市裡的回酬,30%、50%、70%,甚至開番的都有。大家說得興高采烈,可我心裡總是覺得不大對勁兒,股市裡的錢怎麼可能那麼容易賺?請別誤會,雖然我的回酬比不上大家,但我從來沒有妒忌別人賺快錢,因為那除了是他們的本事,也是他們以自己的血汗錢高風險去博回來的。自認沒有那麼強的心臟學人炒股,所以自不能賺快錢。

相比之下,我比較羨慕那些很厲害開源節流,然後把大量資金投入股市作長期投資,讓複利長期幫他們賺錢的人。因為這是穩穩地賺,安心地賺,不用日夜提心吊膽、擔驚受怕。平日不必費神看市,出國旅行也心無牽掛。在外旅行,一番吃喝玩樂,回到家裡時,查看戶口裡的錢,竟是有增無減。因為厚厚的股息,在旅行期間過賬了。那感覺,爽啊!

許多謹慎的投資者,目前都保留了現金佈局等熊市,而我卻還持續積極累積資金投入股市,以便被動收入可以繼續積極增長,向目標邁進。但是,目前這樣瘋狂的局面,有時候會讓我有點戰戰兢兢。其实我是很希望這種瘋狂狀況可以暫時停下,讓我可以好好地、安心地,慢慢地把我的組合給建起來。

然而最近,連長期投資者都開始覺得悶了,開始想投機了。

怎麼辦?接下來的股市,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呢?

大家開始恐懼了沒?

60 comments:

  1. Replies
    1. 每次贵夫人的留言版都是人满为患。我先抢头香。哈哈。。
      其实我的资金有10%左右是在投机,不然心痒痒啊。
      不过投机的都是好股,比如Mkh之类的。
      现在很少买新股了,只是一直在调整组合,加码看看的持有股。
      我还在 1- 3% 之间的return徘徊,要努力了。

      Delete
    2. 1. capital gain 要增加就要靠投机。
      2. 股息股的capital gain 有点慢的。

      = wendy =

      Delete
    3. 哈利,沙發不用搶的,慢慢還來得及,
      這裡哪有人滿為患?你看第一天那裡才叫作人滿為患:P

      少少投機10%算是在可接受範圍,就當作用來止癢咯!呵呵!
      MKH很久以前我也買過,如果到今天還沒賣掉的話,就好咯.....

      悄悄告訴你,其實我偶爾也會投機少少,
      (其實也不算是投機,比較像中短期投資),
      不過會盡量保持在10%以下;至少90%是長期投資。
      去年組合加入了很多大象股,就是為長期投資鋪路。

      加油咯!快快把1%-3%回酬變成10%-30%回酬。
      以你的努力,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Delete
    4. Wendy,很多人都說要資金快速增長,
      就要靠投機的capital gains。其實這句話也沒有錯。
      只是,如果投機不當的話,也會造成capital losses,
      那時候,資金就會不長反減。

      不過,我也不反對投機,只是事先要清楚,
      投機是賺也快,虧也快。心裡先要有個底。

      靠股息真的是很慢,尤其在初始階段資金比較小的時候。
      不過如果不急於求成,慢慢來,還是有到達終點的那一天。加油啦!

      Delete
    5. 股票的持有分几种阶级
      1. 长期持有 (只买不卖的)
      2. 短期持有
      (增加capital gain, 会卖的,当然要选择基本面好的或成长型的如 karex / fitters / ntpm )
      3. ca, cb, wa 尽量不碰(投机不当的学费~)

      投机的定义在于 成长型股设定多少%的回酬 闪人,
      如果股价是亏的就住套房也无所谓,反正有股息拿。

      = wendy =

      Delete
    6. 長期、短期,我都買過,不過warrant我是從來不碰。
      雖然也讀過一些分析,大概知道在某些情況下,買warrant,會比母股划算,
      而且也可以發揮槓桿的作用。
      但不知怎的,對warrant就是提不起興趣,可能是因為太喜歡股息之故吧!
      而且買warrant要算來算去,我不太喜歡複雜的東西,所以沒看上。

      其實在真正學習投資股票之前,當年年少無知的我,
      也學過人家買warrant,其實完全不懂的,
      就是給錢人家托人家幫我買,結果真的是血本無歸,
      記得那時好像是買了RM2000++,拿回RM300++ @@

      如果你的短期投資的選股,基本面都強,還有股息派,
      那就進可攻,退可守,股價真的不起反跌的話,
      就如你所說的,住進有股息拿的豪華套房,其實也不錯 :)

      Delete
  2. 恐惧时的计划,
    10% 短期 投机 (成长型股)
    20% 现金
    20 % Reits
    50% 长期持有的股票。(股息股)
    目前还是all in的~~等多几个月看情况~~
    = wend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資金分配做得還蠻不錯:)
      20%現金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在熊市時,
      相信也能在某個程度上把組合的平均價拉低很多。
      跟你一樣,目前我也是all in,
      也還沒像你這樣做好資金分配計劃。
      不知道熊來時會不會被攻擊到傷痕累累?@@

      Delete
    2. 熊来时,死抓不放,该会保本的。
      不懂到时会不会那么冷静和镇定罢了~~ 

      Delete
    3. 所见略同。哈哈!抓住不放,死缠烂打.....
      到时我就是打算用着一招啦~~

      如果变得不冷静了,就找那些还很冷静的人谈谈吧!
      可以帮助镇定镇定。要稳定,不要乱.......呵呵!

      Delete
  3. Walkers;

    (比較羨慕那些很厲害開源節流,然後把大量資金投入股市作長期投資,讓複利長期幫他們賺錢的人。因為這是穩穩地賺,安心地賺,不用日夜提心吊膽、擔驚受怕。) - 是歪歪吗^0^

    我也在炒股中了,靠估计猜测老板背后目的,猜中就^0^, 猜错应该也不会很糟糕啦:)

    ReplyDelete
  4. ( 因為厚厚的股息,在旅行期間過賬了。那感覺,爽啊!)

    这个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动力之一。

    去花了钱,然后,股息又会进入户口,想穷都难^0^

    下个星期就有reits宣布业绩,并宣布租金分派,要像水星学,每一个月都有股息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今年的股息真的是惨不忍睹啊。Harry应该要改进改进了。

      Delete
    2. 歪歪,寫這文章的時間,是跟口木和水星在investalks吹水之後,所以當時是要反映他們兩的投資法,不過,當然也泛指所有用這個方法累積股票的人,包括歪歪,也包括我自己。嘻嘻!

      如果“炒股”炒到估中的話就好,估不中也沒什麼大不了,那麼這樣的“炒股”法還是很安全的:)

      你這個夢想要實現其實也不難,下次選在股息過賬的期間去旅行,那麼旅行回來厚厚的股息不就已經在戶口了嗎?哈哈!

      水星的股息是很令人稱羨的。在數目上,我是遠遠比不上,但是我也做到了一年11個月有股息拿,除了2月。只要今年內可以找到並買入一隻二月股息過賬的公司,那麼明年我就可以做到每月有股息收了。這一點其實不難做到,問題在於股息的多寡而已。

      想要窮都難!哈哈!這句話讓我想起中四數學老師說的一句話:數學科太容易人,你們想要不及格都難啊!XD

      Delete
    3. 哈利,累積股息跟capital gains不一樣,靠的是時間,所以慢是正常的:)
      不用跟別人比較,只要自己做得一年比一年好,那已經是很振奮人心了。

      Delete
    4. 你不是买了igbreit吗?igbreit在二月有给股息的:)

      Delete
    5. 是嗎?謝謝提醒!
      因為我剛買入,錯過了二月的股息,所以買入之後一直aim着8月的股息。

      這樣的話,我明年二月就不用吃“零”了!yeah!
      不過股數很少,希望股價可以保持在低低,讓我有機會持續加碼!
      希望可以至少擁有10千股:)

      Delete
    6. 我来估估下,下个星期igbreit agm后,igbreit 股价会起回Ipo价格RM1.25 :)

      Delete
    7. 表起那么快啊,wendy 还要等出粮加码的~~~

      Delete
    8. 歪歪,可不可以迟一点才AGM?
      可不可以估它迟一点才涨价?
      我应该要再多两个星期才有新资金咧!

      Wendy,你是月尾出粮的吧!还来得及啊!加码!加码!加码!

      Delete
    9. 月尾准备支票给老板签名罢了,适逢1号是假期,最快5号才拿到薪水阿~~~~

      Delete
    10. 哎呀!那你跟我一样,来不及了!
      我们同一阵线,一起冀望AGM之后股价不起反跌吧!
      呵呵!这样说,不知道会不会被股东们骂?

      Delete
    11. 那 wendy 再补充一句,
      我们同一阵线,一起冀望AGM之后
      "股价跌,股息起"
      (这样股东们应该能够平衡了吧?)
      ~~ @,@~~

      Delete
    12. 如果每个股东在agm为了股价去骂管理层,为什么igbreit股价比ipo低,那么股价就有望回升。

      今天的annoucement 几个大股东买了50,000股:)

      Delete
    13. 其实什么原因导致股价低过ipo的?

      Delete
    14. Wendy真有才,這樣也給你想到^^
      如果是真的可以股價跌,股息起,
      那麼不只是其他股東們,我們倆也應該會跟着很開心:)

      最近的股價下調,應該是跟電費和門牌稅的調漲有直接關係吧!

      Delete
    15. 歪歪,真的嗎?只要罵罵管理層,股價就有望回升嗎?
      哈哈!孺子可教也!有這樣的管理層真好。
      原來大股東也在買股。如果沒記錯的話,之前好像也一直有看到公司回購股票。

      Delete
    16. 今天的午休闭市上升股111只,下跌股754只。
      指数影响不大,不懂会持续没有。
      我买的几只股不受影响,希望能到出粮的时候能检到便宜货。
      如果是那样,明年gst tax 也该会回调的~~

      Delete
    17. sunreit的季报有点资料,电费成本涨了大概17%。

      不过,只要租金有增加,善用空间出租,净利还是有提高。

      Delete
    18. (如果每个股东在agm为了股价去骂管理层,为什么igbreit股价比ipo低,那么股价就有望回升。

      今天的annoucement 几个大股东买了50,000股:) )

      我应该眼花看错,今天找不回该资料了 :P

      Delete
    19. Wendy,最近的股市忽上忽下的,我的股票資產值和紙上盈利也是忽上忽下。
      不過,這種情況,在股市久了,看多了,就會習以為常。
      你倒是很厲害,別人跌了那麼多,偏偏你的股就“完好無缺”:)

      我應該是跟你一樣,這個月5號就有新資金。看看到時是否有幸會遇到sales。

      Delete
    20. 謝謝歪歪的功課分享。
      IGBreit業績不錯啊!不知道待會兒開市時股價會漲嗎?

      呵呵!那麼年輕就眼花嗎?要照顧好自己的眼睛哦!不要整天看手機哦!

      Delete
    21. wendy 的入手价低嘛,而且目前才持有两只股 mbsb & igbreit. ~ @,@~

      Delete
    22. 原來Wendy擅長撈底,入場的股價都是美美的 XD
      我也是喜歡撈底。改次有什麼好股價錢觸底的話,要第一時間通風報訊哦!:)

      Delete
  5. 加油咯,投资的旅程是很寂寞和漫长的!股市其实也是一种心理游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鋼鐵俠,你說得對,人在股市,就要懂得玩這個心理遊戲。
      而不是被這遊戲左右、控制我們的情緒。
      人們歡騰,人們絕望.....我們都要做到不為所動,

      投資路,是要走一生的,真的不需要急於抵達終點。
      用輕鬆快樂的心情,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漫步,這樣的投資才是寫意:)

      Delete
  6. Take 10% to speculate lo.15%cash 75%5 star stock with 5%DY at least... I found these weird situation too...speculation enviroment is over heat recent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你我,我相信也有許多人發現了目前股市過熱的氛圍。
      當然,沉醉於這種歡樂氣氛的人也不少。
      真的希望他們可以停一停,想一想,才決定是否要這樣追下去。

      你也10%投機啊!記得投機也要選好股啊!
      75%資金投入於至少5%DY的優質股,這策略不錯,至少已經把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希望熊市時,你的15%現金可以幫你掃到便宜的優質股。
      我還沒開始儲存現金:(

      Delete
  7. I have to agree with your view on the current irrational market.
    My current strategy and psychology on the market are very similar to yours too. The only different is that you walked your talk adding fund into high dividend stocks whereas I talked the same but in reality always helplessly swayed to so called higher potential counters. Fortunately those are relatively not very speculative plantation stocks. I am in long position on CP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現在的馬股,的確開始出現瘋狂、不理智的狀況。

      對於你說的“言行不一致”,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很自然的現象:)
      雖然你也喜歡高息股,但我相信你應該更喜歡高潛能的成長股,
      而我們的資金卻是何其有限,所以在做決定的時候就得取捨。

      既然你的選擇是種植股,那麼我相信你必是打算作中長期投資,
      而不是跟隨市場投機或者短炒;而長期投資,勝算往往都是高很多。

      Delete
  8. 最近和友人分享投资获利多少,友人一盆冷水淋下来,说以前他家靠股票身家百万,经历两次股灾,什么身家都没了,到手的才是钱,把股套利了转去reit累积被动收入,感觉实际和踏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朋友的家人,在股市裡的經歷,可說是大起大落。
      這樣的經歷,可謂刻骨銘心。想必當事人從此就絕跡股市了。

      只是不知道百萬身家為什麼會在兩次股災之後就化為烏有,是不是因為當時選股的問題?
      如果是五星級優質股,即使在股災期間股價大跌,但之後通常可以重振雄風,歷久不衰。

      不過,不管“身家化零”的背後因素是什麼,這個真人真事,卻是可以作為大家的警惕。
      在股市大獲利時,的確不可高興過了頭,時時要有警惕心。

      Delete
  9. 1) “很多以前常談股票價值的,現在多在談技術、看圖,以及如何短炒。”
    能够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可以提高自己的胜算

    2) “目标价是多少?”
    这个问题当然会问到,因为不管基本派还是技术派都要 set 一个目标来决定现在买入的价值/价格是否便宜

    3) “一邊在懼怕熊市,一邊積極在牛尾大撈一筆”
    没办法,不趁牛尾捞一笔,如何能在熊市布局?当然要注意风险咯,我也认同现在股市有点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認同你說的基本面結合技術面,可以提高勝算。
      雖然我自己不懂技術面,但我向來也不排斥技術面的,
      我只是覺得最近的論壇,有繼續在討論基本面的人,變得比以前少了。
      比較多是在討論技術面。

      探討目標價,或者是股價可以去到哪裡,也沒有不對。
      不過,所謂的目標價,應該只是當作參考的一個因素,
      如果新手問了目標價,覺得:哇!還有很多上升空間,就衝進去,
      那風險其實是很高的。

      對!在牛尾順利撈了一筆,在熊市就有大量資金入貨。
      不過如你所說,一邊撈也必須要一邊注意風險。
      股市高手、老手還好,新手的話,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血本無歸。

      Delete
  10. 今年投资确实比较压力,几个月过去了回筹也不是很理想,感觉上是不是应该将钱转去投机止痒呢??哈哈 我不会分辨熊市牛市对于我重要的是投资可以带给我多少被动收入。我都是用简单的方式投资 重复着收股息 / 储蓄 加码大象股增加被动收入,这条路虽然慢不过却可以让我安心的投资,股市很容易让人迷茫或许该想想当初为什么开始投资 目的是要赚快钱还是要投资呢?没人可以准确预测熊市,与其每天去猜倒不如想办法增加自己的资本 当熊市来临时有钱加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第一次光临的Jason吧?还是旧的“Jason”?好象有很多Jason哦。:)

      Jason,你的组合里应该是有很多(或者全部)蓝筹股吧?比较起二三线股,最近蓝筹股都是不动如山。也不懂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不及一块钱左右的股容易炒得起来吧!

      近来,好些二三线股都狂涨了,开番,或者多过一番,有买到的人都赚到乐死了。欢乐气氛,慢慢扩散,大家都仿佛身处一个欢乐的派对;而握着蓝筹股,无缘跟这轮狂涨沾上边的人,就好比在派对外观望干羡慕的人。自然会心动想加入派对,但是,又不知派对何时会突然停止。这种心情是很矛盾的。而且迷茫。

      这时候,就应该如你所说的,看回当初投资的目的。投资不是赛跑,我们不需要跟别人比较。即使人家跑得比较快,但是我们慢慢走,最终还是会抵达终点。走慢一点,用一颗安逸的心,欣赏下沿途风景也不错。换作是炒股的话,就没有这种闲情逸致了。所以,不论作出什么选择,都是有得有失。如果真要拿点小钱去投资止痒,也无不可,但头脑要清醒,只可以是玩票性质:)

      目前我的组合是一半蓝筹股,一半二线股,我觉得这是自己感到很舒适的分配。虽然蓝筹股几乎完全不动,但是组合里的二线股算是有涨了一些。虽然没有赚得比别人多,但也满足了。

      跟你一样,我觉得熊市无法预测,所以现在还是100%资金投入。积极的累积资金投入股市,就是因为受到逐年上升的股息被动收入所激励。投资了几年,发现自己真的是越来越爱股息了:)

      Delete
    2. 我是第一次回复,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你的Blog 你写的很好。目前我的投资组合都是老人股有 牛奶妹,LPI,Panamy,大众银行 和GAB 还是保持着100%的投资。 将来有新资金打算分配点去二线股来提高回酬平衡组合 毕竟现在蓝筹股都处在高价股息率都不是很高。我也很爱股息,也很希望将来股息可以代替人赚钱 这样就不需要准时上班下班 用股息买回时间 买回自由。炒股赚的钱来的快去的快 不适合我,还是乖乖等股息 简单投资 轻松理财。

      Delete
    3. 原來是“新”的Jason,歡迎前來留言,也謝謝你的稱讚。雖然這是個理財投資網,但其實自己也不太擅長於作複雜的數據分析,所以多是在分享自己的理財和投資心態,投資路上的心情轉變、成長路程。我是覺得,把正確的投資心態建立起來,就差不多是成功了一半,至於選股,自己雖然不是很擅長,但感謝網絡的發達,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學習。再不然,就是買優質藍籌股(如你的組合)。你的組合裡,我只有奶妹、Panamy和GAB。大眾銀行和LPI是我一直想擁有但到現在還沒擁有的。希望她們在不久的將來也可以被納入我的組合裡。雖然許多二線股都已高漲,但如果仔細找,我想你還是可以找到值得投資的公司。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擁有大把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是所有現在正在財務自由路上默默耕耘的投資者的夢想。要實現夢想,就要繼續努力製造被動收入啦!只要肯堅持,總有一天,我們大家都會在終點站見!加油啦!

      Delete
  11. hi miss walkers, i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Wonder can i ask you a question about malaysia income tax? I am a malaysian working in singapore and trying to claim the tax refund on dividends for the first time. But it seems that we have to fill in borang M instead that is for non resident for malaysia, and the tax rate is 26% for all income including the dividend income, even if we only have the dividend income. So may I know if there is any workaround? Otherwise, it doesnt make sense to claim for the refund at all, as well end up owing 1% to LHDN. Appreciate you can advise. Thank you!

    jam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mes,你以上所說的大致上都正確,所以我是沒有claim回那25%的股息稅。雖然有點心痛,但沒辦法,也只好給政府抽啦!

      關於所得稅的各種細節,其實我也是蒙查查的。有個叫property 2828的前輩在investalks開了個人專區讓人發問關於稅務的各種問題,之前我也是向他討教,才知道你以上所說的細節。如果你想要有更確定和更清楚的資訊,可以向他發問。我相信他可以幫到你 :)

      Delete
  12. hi james,

    i am exactly the same situation as you before. but since you already pay your SG income tax, caused your income is from SG, so there is no double tax again in malaysia. So your malaysia income should be only the deducted dividend.you can safely fill in the dividend in the BE form and claim back the 25%. hope it helps.

    miss walker, 25% never claim back very "sayang" ar XD

    ck

    ReplyDelete
  13. HI Walkers and ck,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 will check out the thread of propoerty2828. ck, can we use BE form when I am based in Singapore? I read somewhere that non residents have to use borang M that charges 26% tax on any income(including dividend). Thank you! james

    ReplyDelete
  14. james,

    you should refer to LHDN for the exact form you need to fill. in my case i am filing BE form. thanks.

    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ck,謝謝幫忙解答。雖然說25%稅很“sayang”,但幸好我的股息不多,而且大多數又是single tier的,所以數目不大,就算啦 :) 而且今年開始,股息都是single tier啦!

      Delete
  15. 最近我流行在家炒干捞面,炒maggie 面,偶尔炒饭 ... 不出外餐馆吃,省钱,存钱,买股 (穷穷打工仔的心酸,Walkers 不懂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boonchin廚藝那麼棒啊!什麼都會炒!
      炒“maggie面”?是影射Nestle嗎?莫非你連Nestle都可以炒?

      不要假假啦!我才是那個上不起餐館,要自己下廚的人。
      小新那麼多東西吃。英國就......唉!有苦自己知。

      Delete
  16. 我最近也被市场疯狂的气氛吓着,可是看了你这篇文章后便安心了 :)尤其看到那句“熊来时,死抓不放,该会保本的” 哈哈
    -Ela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熊來時,死抓不放”這一招不是我自創的,忘了是誰傳授給我的。呵呵!

      記住要買好股就是了,不要追高,不要忍不住跟人去炒股。
      炒股的人,是吃得鹹魚抵得渴,賺也快,虧也快。
      他們要不經驗豐富,要不資金雄厚,
      兩者都不是的話.....虧錢的機會比較高吧!

      Delete
    2. 谢谢你的温馨小提示,Walkers 真贴心 :)
      你们派息派联盟无私的分享让我的投资之路走得更安心(才开始不到一年)^^
      希望我也能早日到达目的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