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pril 2014

春。復活節。Happy Easter!



春意越來越濃了。
為了感受暖暖的春日。今天我起得比前幾天更早了。
到外邊走走呼吸幾口新鮮空氣。

看到一棵紅色的樹,好漂亮。
拿起手機從幾個角度框了框,發現這個角度最美。
咔嚓!拍下了!



實在喜歡春天的氣息。帶有嚴冬後的朝氣。生氣勃勃。
光禿禿的樹頭枝椏,開始長出葉子。
你們知道葉子是怎麼長出的嗎?
我以前以為葉子就是憑空直接從枝椏上長出來的,其實不是。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周遭的事物就是這樣不“敏感”。
樹,到處可見,我就是從沒發現葉子到底是怎麼長出來的。
直到我搬進這間屋子,而正巧花園裡種有一棵小樹.....

每到春天,光禿禿的枝椏上就會長出很多如上圖的小“葉苞”,
(包住花的叫花苞,包住葉子的就叫“葉苞”吧!這是我自己發明的。嘻嘻!)
隨著天氣漸暖,葉苞一片片漸漸爆開。
裹在裡面的葉子就漸漸露出來。
到了完全綻開時,整棵樹突然之間就長滿了葉子。

我曾經就“見識”過家裡那棵樹,
在一夜之間從沒有葉子到突然長滿葉子。好神奇!

以上記錄葉子長出過程的四張照片,
是我學人家拍記錄片般在森林裡守了七天七夜才拍到的。
好辛苦啊~~~

開玩笑的啦!同一棵樹上有不同階段的“葉苞”,
選幾顆不同成熟度的,一次過拍完即可。


由於英國今天開始放假,所以我一直以為今天就是復活節。
原來不是。今天是Good Friday。後天才是復活節。
不過,也沒關係,就提早祝福大家Happy Easter!

復活節算是英國重要節慶之一。
慶祝耶穌的復活,也象徵重生和希望。
被定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
典型的復活節禮物都跟春天和再生有關,
如雞蛋、小雞、兔子、鮮花。

其實很多跟復活節有關的商品,早早就已經擺在架子上售賣。
這是我很久以前就已經在Mark & Spencer看到的chicken pinata。
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不過覺得很可愛很有趣就是了。
後來經查詢,才知道是在復活節的時候吊在樹上作裝飾用的。
也有見過吊滿各種彩蛋和彩帶的樹,非常漂亮。


蛋象征初春一切恢复生机(竟然忘了拍攝彩蛋)
兔子象征多产和生命力。
看到小妹妹們戴起兔子hair band,非常可愛。

超市裡有很多製成兔子形狀(兔子包裝)的巧克力,
雖然我對吃“兔”興趣不大,但喜歡觀賞。


每年初春,daffodils(西洋水仙花)總是趕在其它花兒還沒冒出前,就搶先四處綻放。
而且常常開成一大片的金黃色。
Daffodils比較常見的是黃色,但我偏愛白色(中間帶黃),感覺非常清新。
這照片是我半個月前拍攝的,目前有些daffodils已經開始凋零了。

鮮花普遍被認為是復甦的象徵,也代表著春天的來臨。
由於daffodils的開花期是在復活節前後,
所以自然成了復活節的首選花卉。

~~~~~~~

希望這個復活節,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活力和希望!
春天快樂!
復活節快樂!

48 comments:

  1. 復活節快樂! 照相,果然很有大师级唷 (^_^) 看得我也忍不住要拿起相机出去拍拍照了 ... 可是,这里没有春天,只有 "夏,夏,夏,夏“ .... 热死人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Easter!要這樣贊了又贊meh!那我要繼續臉紅ing....
      拍照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沒有專業知識,拍不出什麼“大氣”的東西,
      只是喜歡拍小物件、小細節。就當作觀察生活的一種方式吧!

      你也快快去拍照吧!管它有沒有春天!
      攝影會讓我們看到很多平時被忽略的東西,樂趣無窮 :)

      Delete
  2. 的确让我回忆起当年在英国的时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股探,你離開英國之後,有沒有再回來走走啊?
      我有一個曾經在英國唸書工作的朋友,
      回國後,還是很想念英國,每一兩年必“回來”英國一次。多年不改這個習慣。
      他常說英國是他的祖國。繼馬來西亞之後的第二個祖國 :)

      Delete
  3. 贵夫人的生活享受,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歪歪,這是誰都可以擁有的享受。
      只要住家附近有片綠地就可以,每天過去呼吸20分鐘的新鮮空氣。
      不用錢的享受^^

      Delete
  4. 看著“含苞欲出” 的葉子,很有生命的感覺。很神奇 :)每張照片都會讓人浮現一種故事畫面感的 feel ~
    Happy Easter ~ Enjoy every season ~ Enjoy each day ~ hurra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怪咖,難得你跟我一樣欣賞那充滿生命力的葉子,
      今天再過去看看,“開苞”的葉子愈多了,刻意再拍多一張post上來了,
      跟你這個志同道合的“賞葉人"分享。希望你喜歡:)

      "每張照片都會讓人浮現一種故事畫面感的 feel ~"
      喜歡你這句,好感性哦!跟我一樣感性。嘻嘻!

      Delete
  5. 公主是用手机还是相机拍的?质素&技术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手機拍的。就是目前用著的Note 3。
      我覺得這款手機的攝像功能算是不錯。
      像素應該很高(我沒去查),近鏡的效果也不錯,很清晰。
      只是用手機拍照,機身太小,不好握。相機比較好握。
      沒什麼技術可言啦!我拍照不用技術,只用感覺+“心” :)

      Delete
  6. 春天是开花的季节。我不会种花,不过很喜欢赏花。看到水仙真的很美,我还记得我有个住英国的朋友,空运风信子的种子给我,说很容易种,还附上几片DVD。他应该不知道,我是园艺白痴,种到死完。

    春天真好。很多朋友都跑去日本赏樱花了,看到我都心痒痒。只好买几罐asahi来解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朋友真好,還給你空運花種子。不過,風信子在馬來西亞這種炎熱的天氣下,種得到嗎?因為我印象中好像沒在馬來西亞看過風信子。或許是氣候關係,風信子在英國是很容易長的。雖然我本身沒種過,但看它到處長,而且還是野生的,我就覺得應該很容易種。

      我一直很喜歡“風信子”這個名字,很漂亮很有靈氣。英文叫blue bell,也不錯。我喜歡風信子沒有完全綻放的時候,那時候最美。水仙也是很容易長的花,很多也是野生的。

      與其心癢癢,不如收拾包袱也去日本賞花吧!單單Asahi不夠,再來幾杯sake吧!乾杯!:)

      Delete
    2. 其实我觉得我的朋友真的很好。他回来马来西亚都会在吉隆坡住几天,来我家聚聚,顺便再到外面吃个饭。而我会觉得自己很没良心,从没想过去英国找他。比起巴黎,土耳其。英国真的吸引不到我,我又怕我的朋友太过热情,我会不好意思。

      其实我那个朋友很会种花,他拍照给我看,整个院子都是郁金香,超美的。他还空运一些茶花的树枝给我,我没种成,可是我另外一个朋友却种到开花。可能·我家只能用花盆,所以种不·到。

      我去年去了日本看枫叶,今年不会去了。我已经托朋友帮我买梅酒,应该可以喝梅酒解愁。哈哈!打算明年去台湾看海芋,明年的事现在提,会不会太早哦!

      Delete
    3. 朋友熱情不好嗎?怎麼反而會嚇到你呢?難道要人家對你冷漠才好嗎?呵呵!

      的確,英國是一個比較“大眾化”(不知道這樣的形容貼切嗎?)的地方,是沒有巴黎、土耳其那麼有特色。有些人還會覺得英國很悶呢!哈哈!的確是很悶的。之前去了希臘、羅馬旅行,那些地方多姿多彩的,回來後就突然覺得:英國怎麼那麼靜、那麼單調?但我喜歡英國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英國人喜歡種花,我看你的朋友是給英國人感染了。喜歡種花很好啊!可以陶冶性情,培養氣質,可惜我總是少了那份耐心。我鄰居的茶花最近開了,很漂亮耶!鬱金香也是。他們真的是花了很多心思在花園裡。佩服!

      現在說明年的台灣行,也不算早。時間過得太快,說著說著,又是收拾行李等著出發的時候。旅行的感覺,真好!

      Delete
  7. 在外国过easter , xmas 特别有气氛哦 ~~
    Nice picture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英國的復活節、萬聖節,都相當有氣氛。
      不過還是遠遠比不上聖誕節。
      如果有個下雪的white christmas,再來幾首經典聖誕曲,
      氣氛會美好到讓人想笑又想哭(太感動了!)。

      謝謝!我就是喜歡用照片記錄當下的心情和感動 :)

      Delete
    2. 哇塞!!! 真的好羡慕你哦 :O (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哈哈哈)
      虽然我不是虔诚的天主教,可是真的好喜欢圣诞节
      每当Xmas 听Xmas Songs 时,我都会幻想着我及家人朋友在一个温暖的小屋(里面有Fireplace & Decorations), 超有感觉的 :D
      此外,我都喜欢Xmas 的 Movies, Decorations, Songs, (Everything) >,<

      Delete
    3. 聖誕節給我的感覺也是非常溫暖。
      就像你說的,溫暖的小屋裡,大家圍繞在暖暖的fireplace,
      有人穿著針織衣,有人裹著毛毯。
      沙發旁的腳下,靜靜地躺著一隻溫馴的大狗。
      此時,外邊飄著雪。

      小孩們掀開窗簾,時而托腮在窗前看雪,時而指著飄雪開心得手舞足蹈。
      此時,屋子裡一定是播著Bing Crosby的White Christmas。

      我這裡每年聖誕前,都會有樂隊在人來人往的熱鬧地方演奏聖誕曲,
      冬天的下午,天黑之後,大街小巷剛亮起的燈飾,
      閃爍的聖誕樹、加上空氣裡迴盪的樂曲,超級有feel的。我的心,總是在那種氛圍裡,漸漸融化......

      Delete
    4. 哇赛, 完全可以感受你说的。。真的好温馨 =)
      突然好想过圣诞节了哈哈哈

      Delete
    5. 是很溫馨。
      我現在的屋子太小。如果將來可以換間大一點的,
      想買一棵聖誕樹,掛上簡單而漂亮的燈飾。
      邀朋友一起來聽聖誕歌,品紅酒 :)

      Delete
    6. 到时记得用你的 note3 拍下来唷^^

      Delete
    7. 換屋子,應該是很多年之後的事情吧 :)
      不知到時你還記不記得我這個blog?嘻嘻!

      Delete
    8. 当然会记得呀,希望倒是不要像水星奖暂时"隐退将江湖" =)

      Delete
    9. Elaine你愿意追随我的blog,好感动哦!

      水星只是暂别,总有一天会日来。
      到时我们放鞭炮迎接他的凯旋归来
      (呵呵!我又乱用成语了^O^)

      Delete
    10. 哈哈哈。。 你的成语哟用得好恰当哦 =p
      对呀, 期待他的归来 ^^

      Delete
    11. 妳可以試試看用妳的誠意去“召喚”他。
      他聽到了,就會回來了XD

      Delete
    12. 哈哈哈,水星听到了吗? 哈咯哈咯?
      召唤失败 =P 哈哈哈

      Delete
    13. 哇咔咔!很好笑!
      不過你的召喚也未免太隨意了吧?
      哪可以那麼快言敗的?
      繼續努力!呵呵!

      Delete
  8. 公主,其实我是看到美股没有开始才知道欧洲跟美国是假期。
    不过是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原来是复活节。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嗎?哈哈!我以為你喝過洋水,一定對這種洋人節日了若指掌。
      澳洲沒慶祝復活節嗎?
      突然發現沒開市,是不是感覺悵悵然若有所失咧?:)

      Delete
  9. 相片真的很漂亮,不說還以為是用專業相機拍呢。英國的水仙花每年春天真的開很多,總覺得是每年越開越多,我家樓下那片山坡現在每到春天都會被水仙覆蓋。今年我亦有所發現,有些會早一點開花,有些會遲一點開花,山坡上一片開始淍零時,另一片才剛開始開花,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

    說起來,早前手機合約完了,被推銷員推銷換了部 HTC mini,誰不知那內置相機比起之前那幾年前的還不堪,拍出來的照片解像度只有五百萬象素,而且色調還怪怪的。現在要拍照片只能靠部大相機,但總是提不起勁帶它出去拍照。現在遇到好的風景也只能記在心中,哭。下次換一定換三叔的手機。我認為三叔應該給你一些廣告費,因為你讓大家都知道三叔手機可以拍到好的照片。

    最後,也祝你復活節快樂,多吃一點復活蛋,今年的復活蛋好像比往年便宜多了。作為asda的員工,也向你推介一下,asda的復活蛋也不錯喔,請多多光顧,嘻嘻。

    ReplyDelete
  10. 謝謝稱讚!我也覺得這手機的攝像功能相當不錯(其實在買之前就已經聽說過了),沒記錯的話是有1300像素。因為拍攝出來的效果比我原本用著的數碼相機好,所以現在我也不必帶相機出門了。

    你說得沒錯,要帶著大相機專程出門攝影,是要有一點推動力。反而因為手機是隨身帶,看到什麼喜歡的景色就拍,很隨性,不用特地安排時間去進行,也不用像你所說的遇到好風景只能記在心中,算是比較便利。但是手機跟相機,功能上,素質上,相信還是有一定的差別。遲些你換了三叔,就可以在不同時候,伸縮性使用不同手機/相機,會很方便。

    之前也很想買一台專業點的相機,但想到那重量,怕自己旅行的時候整天帶著會很累(之前試過借朋友的來用,的確很重),加上價錢也不便宜(一直在“把錢拿來買相機,還是拿來投資股票”之間猶豫),就一直拖到現在。既然這台Note 3算是可滿足基本攝影需求,我看我買相機的計劃應該還是會再拖延一陣子了:)

    哈哈!原來你們把三星稱為三叔。我也覺得三叔應該給我廣告費。我不論用到什麼好用的產品,都喜歡大力宣傳。以前用過Lancome護膚品,覺得很好,帶了三、四個女友去櫃檯掃貨,花了很多錢。銷售小姐笑得見牙不見眼,但也不見得她有給我宣傳費/介紹費。如果都有宣傳費/廣告費拿的話,我發達了:)

    你說的水仙花"這裡謝,那裡開"的現象,我沒留意到,下次會去留意看看這裡是不是也像你說的這樣。

    最近戒了巧克力(夏天就來了,不可像冬天這樣暴食暴飲了),所以復活蛋只能用眼睛欣賞。^^

    ReplyDelete
  11. Replies
    1. 謝謝~~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
      最近看花看到我心情大好呢! :)

      Delete
  12. 对,看见五颜六色的花朵的确改善心情呢...
    最近和同事心血来潮想在办公室内种花,
    觉得多接触大自然...
    人也会轻松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不只五顏六色的話,只要是植物的話,都會改變心情。
      之前我也在客廳的窗沿種了幾盆小小盆的香草。
      看著植物長出幼葉時,真的很開心。

      我種過有果味的薄荷,想喝薄荷茶的時候就去摘幾片。
      煮意大利面的時候就去採幾片羅勒,
      想在家烤雞的時候,就去採幾片迷迭香。

      每天早上起身後,喜歡去聞一聞香草的味道,
      用手碰過之後,手上也會有餘香。
      我很喜歡香草的味道,據說對身心也有療效。

      你快快去種花吧!期待你的分享:)

      Delete
  13. 你好! 在这里谈少人些. :P

    今天又去了聚会. 那些股友叫我不要再投资reits. 要找growth stock :)

    在股海上可以遇到这些股友真的不错...尤其是有ah boon. 出席一个月一次的聚会确实增加我对投资的兴趣:P他们很helpful & willing to share their experience.

    我extend了我的last day. :) 帮比较好的manager做完工. 感觉又不想离开小新了. 下次要叫他们硬硬介绍我笋盘.

    我的另外一个好友要从槟城来小新打工了. 因为她是做commercial, 不是audit的, 可能以后她可以在周末陪我.

    walkers,我还真矛盾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你也是夜貓子,那麼夜了還不睡的。哦!明天是星期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原來你們在小新的聚會論股,是定期一個月一次的啊!真好啊!投資路上不怕寂寞了。
      你說的Ah Boon,是boonchin嗎?因為還有一個著名博客也叫Ah Boon。
      boonchin我沒見過,但感覺人應該不錯的。是個喜歡分享的人。
      有誠意每個月出來跟網友會面、討論投資的人,
      相信都是比較愛交朋友、比較熱心分享的人。
      大家可以從網上認識到網下的真實世界,其實也是一種緣分,要珍惜!

      我都說了,離開後你會想念小新:) 沒想到你還沒離開就已經捨不得了。
      聚會男多女少吧!還不快快挑個筍盤緊抓着不放^^
      Extend了也好,可以讓你有多點時間再去想想你今後要走的路。
      如果不想離開,就別離開吧!到有一天真的想離開了,才離開吧!

      不要太過掙扎。找一個很空閒的週末,到一個可以讓你放鬆的地方去。
      然後靜靜地跟你的心對話。你的心,會告訴你,你要的是什麼。
      真的還不行的話,拿一張紙,把所有“想留”和“不想留”的理由都一一列出,比較比較。
      然後才作決定。

      願你盡快找到你要走的路~~

      Delete
    2. walkers, 你猜对了很多东西!

      小新的聚會是定期一個月一次. 投资路上真的不孤单! :)
      很多人都很愿意分享, 也很照顾我. 我真享受being the only rose among the thorns. ah boon是boonchin. 他的人真的不錯的。是個喜歡分享的人。我会珍惜和boonchin和其他股友的缘分的! :)
      悄悄告诉你, 钢铁人也有出席哦! 是个不错的老大!觉得大我五六岁的男生比较照顾人...note: boonchin & 钢铁人结婚了~~~

      聚會男多女少, 我看到一个和水星差不多年纪的笋盘! 他对投资很熟的. 投资16年了. 这种东西还是慢慢来吧!!! :)

      暂时打算留下来小新. 对了wesak day我打算去做义工, 在小新佛光山 :)

      感谢你的指导哦~~~

      Delete
    3. 萬綠叢中一點紅哦!你就爽啦!
      那個跟水星差不多年紀的筍盤,有沒有水星那麼風騷啊?嘻嘻!
      才30出頭的人,投資16年啦?那不是16歲就已經投資?
      印象中論壇有一個這樣的人,好像是叫Jacky什麼的。不知是否同一個人。
      你好好把握機會哦!

      看到你寫“boonchin&鋼鐵人結婚了~~”,嚇到我!莫非兩人是夫妻。哈哈!
      鋼鐵人是這個聚會的發起人吧?

      決定留下來啦?那好!不需要再糾結了。留下來是為了”溝仔“嗎?呵呵!

      做義工好啊!可以有一些不同的體驗。

      不需要感謝啦!也不是什麼指導,只是分享而已。我自己也是”半桶水“,也是常為一些做不了的決定苦惱。以前很常這樣,幸好近年比較少了。可能是越活越清楚自己想要些什麼了吧:)

      Delete
  14. 他没水星那么风骚 :) 当我说法式湿吻时, 他竟然说我变态! 我说是向水星学的。
    他真的16岁就投资, 他有教我们投资港股。他不是叫jacky. 不方便透露姓名。 就叫笋盘好了。 如果水星有在, 他一定会说需要调查为何到现在还是单身。

    你误会了。我想说boonchin n 钢铁人都是有家室的人。 :) 我真的觉得大我五六岁的人还真会照顾人。聚会发起人是笋盘。 :) 他还培育我怎样研究股票。给了我任务去研究一个股然后分享。

    留下partly是为了新币和溝仔 :p

    做义工是想要体验帮助人的快乐。觉得这是钱也买不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琢磨去跟家人說“法式濕吻”?難道你膽大包天,才見了幾次面就跟人家索吻?好勇啊!

      是的,你跟水星說的話,他又要叫你“小心”啦!可能對方不喜歡異性,或者不想結婚.....或者有什麼令人受不了的怪僻,或者有什麼陰暗的秘密......或者,愛股票多過愛女人,哈哈哈!要這樣“猜疑”下去的話,就一生人都不用想找筍盤啦!這樣好條件的人,還沒找到另一半,可能原因就是還沒有遇見他的100%女孩....可能那個人就是妳!哇!你中六合彩了!!

      溝仔的同時,又可以學習投資賺錢,一箭雙雕......哦!不,應該是一舉兩得才對。呵呵!

      水星都已經不在了......哦不!應該說,水星都退隱到不知哪裡去了,我們的談話怎麼還是一直有水星的?哈哈!他真的是成功建立了他在blog圈的知名度哦!人不在了,精神還在。

      Delete
    2. 没啦. 我向他提起水星, 然后就提起水星说过的"法式濕吻" :)

      星爷说过的话我不可能忘记的, 我不会乱来:P 好期待六七月和他在小新catch up ^.^.希望我们有机会catch up!!! 再来个"法式濕吻" :) 哈哈

      我觉得虽然他已经退隱了, 但他是在我们心中, 是不会被遗忘的. :) 才子星仔! btw, 他说最近迷上线上游戏. 说不要看股了. 结果boonchin说要帮他看股. 星仔说如果boonchin可以帮他赚20%的回酬就给他5% :P

      Delete
    3. 哈哈!等你法式濕吻之後,再跟我們分享。好香艷我!期待期待!^^

      怎麼又是水星、又是星爺、又是星仔?那麼多稱號的?呵呵!
      原來是迷上了線上遊戲。不看股也好,離股市遠一點,更容易做到心如止水:)
      我最近迷上哈利介紹的2048 puzzle,有一天晚上“不小心”玩了幾個小時,
      沒有停過,連姿勢都沒有換過,結果隔天感覺手痛。現在不敢了@@

      嘩!boonchin現在還賺起外快啦!以水星的雄厚資金,5%回酬,會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Delete
    4. 快去看看水星的部落格. 我在小贩中心吃晚餐时看到他发了新的文章 :) RM600k!!!!好有米!!!!

      看到他的文章, 我还真是会心一笑, 别人一定是认为我疯了~~~他的文章真的让我觉得精神抖擞 :) 好想念在他blog留言的日子.

      Delete
    5. 謝謝“通風報信”。不過在你通知之前我已經讀過了該文章。比你快一步^^
      六百千,的確是一個讓人羨慕不已的數目:) 我們要加把勁兒了!

      水星寫文章夠幽默嘛!引來你的會心一笑是正常。放心,你沒有瘋。呵呵!
      既然這樣想念,就去催他快快回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