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14

如果一年前你買了冷眼推薦股,今天......

所有買了冷眼推薦股的人,你們“呢次仲唔發?”
(原圖:LINE DECO)

去年寫了“冷眼2013年推薦股”,沒想到卻成為我這部落格閱讀率最高的文章。冷眼不愧為冷眼,他的名字一出現,還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帶來流量。

當初寫那篇文章的目的,是想為冷眼抱不平。對於他的無私分享被某些人解讀為“推高股價讓自己出貨賺價差”,我覺得對他有欠公平。所以,我刻意在那篇文章裡記錄了當時每一只股的股價,看看聽了他的分析而跟著買入的人,一年後會在他的“陰謀”和“欺騙”之下,“虧”多少錢?

其實我應該在兩個月前滿一周年的時候作結算,但我性格太懶散,拖拖下,就拖到了今天。

這次的計算,實在是花了我很多時間,比我想像中耗時很多,結果搞到我昨晚凌晨兩點多才睡。我先把去年的股價一個個鍵入excel,然後再找出每一只股上個星期五的閉市價,一一鍵入。如果接下來馬上可以開始計算回酬的話,那還算簡單些。

問題是,考慮到過去年一多裡,應該有些公司有紅股、附加股,或股票拆細,所以又得去bursa鍵入每一家公司,逐家公司查看過去一年多來有沒有發紅股、附加股,或股票拆細。後來越做越耗時,索性就不算附加股了,就當作投資者沒錢買附加股,只計算紅股和股票拆細,然後逐一把相關的股價作調整,最後才逐一算回酬。因為太夜了,加上眼睛又很累,希望沒算錯。

到了計算個股回酬的時候,我真的是越算越驚訝。37只股,竟然有9只開番了(參考下圖,畫了青色的公司),其中PRESBHD更是有240%回酬。買到這只股的朋友,恭喜了!

其中也有不少是接近一番,或者是半番,這還是我為了省功夫,沒有計算股息和附加股之下的回酬。尤其股息,如果加進去的話,回酬更高。

37只股當中,我只有HUAYANG一只。HUAYANG的44%回酬,在我組合裡算是表現較為標青的個股,但是,這個在我組合裡表現算是數一數二的股,卻還跑輸冷眼推薦股的整體回酬。雖然HUAYANG的股價曾一度飆升到接近我開番的價錢,不過後勁不足,之後就大幅度回調至今天股價。

把37只個股回酬算好之後,才發現沒辦法把excel file上載,改成PDF,也不行。結果又弄了好久。唉.....




15/03/2013 16/05/2014                        profit/loss
CANONE RM2.33 RM2.79  19.74%
COASTAL RM2.01 RM4.79 138.31%
CYPARK RM1.61 RM2.82 75.16%
DAYA RM0.25 RM0.33 32%
ECS RM1.03 RM1.26 22.33%
FABER RM1.55 RM3.16 103.87%
FACBIND RM1.12 RM1.55 38.39%
FAVCO RM1.57 RM3.48 121.66%
FITTERS RM0.565 RM1.01 78.76%
GCB RM1.81 RM1.42 -21.55%
GTRONIC RM1.75 RM3.84 119.43%
HAPSENG RM1.54 RM3.19 107.14%
HARTA RM5.08 RM5.95 17.13%
HEVEA RM0.53 RM1.37 158.49%
HUAYANG RM1.275* RM1.84 44.31%
JOBST RM1.335* RM2.44 82.77%
KOSSAN RM1.735* RM4.00 130.55%
MAYBULK RM1.53 RM1.85 20.91%
MBSB RM2.66 RM2.20 -17.29%
MSC RM2.84 RM3.48 22.54%
MULTICO RM1.50 RM1.49 -0.67%
P&O RM1.40 RM1.39 -0.71%
PIE RM4.56 RM8.09 77.41%
PPB RM12.68 RM16.30 28.55%
PRESBHD RM0.575* RM1.96 240.87%
QL RM2.215* RM3.10 39.95%
SCIENTX RM3.23 RM5.70 76.47%
SURIA RM1.50 RM2.51 67.33%
UNIMECH RM1.18 RM1.59 34.75%
UOADEV RM1.96 RM2.25 14.80%
IVORY RM0.505 RM0.64 26.73%
L&G RM0.385 RM0.57 48.05%
JCY RM0.525 RM0.745 41.90%
UNIMSEM RM0.895 RM1.33 48.60%
MBL RM0.965 RM1.02 5.70%
MMODE RM0.335 RM0.605 80.60%
TAMBUN RM0.835 RM1.94 132.34%




把37只股的回酬算出來之後,我才驚覺到:

(一)在過去一年多來,原來二線股的漲幅,比我想像中還要高得多。有點接近瘋狂的現象。也該漲夠了吧!接下來,還是得多加謹慎。

不過,最近發現冷眼margin貸款買入Luxchem,這跟我印象中他的保守作風有點出入。莫非,前輩認為現在這個市,還有利可圖?

(二)原來自己的投資回酬是何其差,相比起冷眼推薦的這些股。當初還不如把所有資金都丟入冷眼介紹的這37只股算了,今天可是大豐收(這個純粹開完笑,投資是沒有所謂的“早知”的)。

(三)冷眼真的是太厲害了!他的“功課”應該是做得非常全面和詳盡。正所謂“勤有功,戲無益”,他那麼肯花時間精神,“抵”他那麼有錢!有這樣的選股能力,也難怪他可以名列多家上市公司的30大股東。記得不久前有人幫冷眼計算股票資產,真的是好驚人的數目。可惜那篇文章我現在怎麼找都找不出來了。有誰知道的,還望告知。

前幾天,朋友突然毫無由來地問了我一句:我們要如何才能致富?

我懶惰作詳細的解說(因為平時講太多了,對方又沒有行動,我累了),就隨便說一句:你去研究有錢人,看有錢人是靠什麼變有錢,你跟着他們的方法就行了!

聽起來好像有點敷衍,但其實不是敷衍,是真道理。

你看冷眼多有錢,若我們可以學習他投資的方法,跟着他所教導的方式選股,或甚至只是跟著他推薦的股來研究,然後買入,並聽他的勸告,長期持有。那麼,這一年多來,就已經賺了不少。

如果去年你將一筆資金,平均分配買入冷眼介紹的這37只股,那麼,一年又兩個月後的今天,你的回酬是多少呢?

答案就是61%!如果把股息也算進去的話,回酬會更高。

要變有錢,就要看有錢人怎麼賺錢。看來我還得將《30年股票投資心得》再讀多幾遍,吸取冷眼投資法的精髓。


或許你會說,最近二線股大漲,冷眼推薦股回酬高,也代表不了什麼吧!

好吧!那麼我們明年再算,或者三年、五年後再算,如果到時我還有今天這種興致和時間的話。如果到時我的部落格還在的話。

68 comments:

  1. 我记得那篇是阿里写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anhui,謝謝告知。我把Ali的部落格找出來了。
      也馬上將Ali的部落格加入友情鏈接,
      不然下次又找不到了。呵呵!

      Delete
  2. 少少贺大,亏了。
    不多马屋业,也亏。
    一些华阳,比妳所算的多赚一点,该是我有加入股息与红股的原故。
    庆幸有很多GTronic,赚多过一番。谢谢冷眼师父。

    近来放了不少GTronic, 保留一些现金,剩余的则換成擁有一样业务的MPI,贪她本益比低啦。
    ................
    “最近發現冷眼margin貸款買入Luxchem”:
    可否告知妳从那里得知?
    ...............

    “看來我還得將《30年股票投資心得》再讀多幾遍,吸取冷眼投資法的精髓”:
    又是巧合,我已把书带着,打算在周末重读。这次是希望可从书中尋得卖股的据点(supporting points). 不好意思,此时的我是比较倾向放股,雖然现实中的我做得並不夠。
    ............

    五年后,我非常肯定还是会活跃于股市,那怕是熊是牛。很希望到时候妳部落客还在,可以继续交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bsngpg,你也太厲害了吧!虧的就虧少少,賺到就賺多多 :)
      單是一個Gtronic的賺幅就夠你吃幾年了吧!哈哈!
      其實冷眼分享Gtronic那篇文章我也有讀到,而且至今還記得,
      不過忘了當初為什麼沒有買進。可能沒有資金了吧!
      我一有錢就進去布莎shopping,所以永遠沒錢 :(

      冷眼買入Luxchem的消息,就如boonchin所說,來自財報。

      賣股好像比買股更難,我至今也還摸不清賣股時機,
      所以就暫且再看看吧!可能到最後說不定不賣,跟熊一起沉淪。
      不過現在說什麼還是太早,也避免等下被人說出爾反爾。:P
      總之,時機到時,想賣,就會賣。
      也希望你可以盡快在冷眼的文字裡找到賣的據點。

      五年後,部落格應該還會在,
      只是不知到時還是繼續勤於更新,還是會變成一片荒涼之地。
      我看五年後的你,應該已經是大戶中的大戶了 :)

      Delete
  3. bsngpg ~ “最近發現冷眼margin貸款買入Luxchem”:可否告知妳从那里得知? --> 看Luxchem 最新年报30大股东就可。其实Latitude,冷眼也是margin买入,不知他跑人了没有 ... ...

    37个股,我只有华阳,而且平均价还高过閉市價 ... :(
    好好,Luxchem 我有少少 ... ... 看来,我该再重复阅读冷眼的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boonchin幫忙回答。
      boonchin真的是資料庫來的,可以幫忙解答疑難雜症。呵呵!

      跟我一樣,只有花陽。不過你的平均價較高,是因為近期才買入吧?
      希望接下來的業績美美,那麼股息也會美美,股價也會美美。

      Luxchem我的持股也是非常少。而且,我一貫性格,就是股價漲了,
      我就很難買得下手。
      現在唯有keep住這些少少的股數哦!

      冷眼的書是值得一讀再讀的。我也要再重讀了。

      Delete
    2. 华阳的却是近期才买入,毕竟我学会在布莎购股才那半年的光阴而已 ... 今天再加码华阳,就看21号业绩公布,会不会送我去荷兰 ... ... 可能到时顺道去拜访妳,呵呵 :D

      华阳不久前发售2.5亿回教债券,大众银行全数认购。以大众银行保守谨慎的作风,华阳业绩应该不会太差吧。至少可以保持盈利和债务偿还能力吧!... ...

      Delete
    3. 你說你進軍布莎才半年光景,可是我覺得你在這裡好像已經很多年了,哈哈!錯覺。
      21號公佈業績啊!快了!我有預感成績會讓人滿意。第六感吧!
      不會去荷蘭的。如果真被送去荷蘭,就當作免付機票去旅行吧!順道來英國。

      我也相信大眾銀行的眼光。先去買瓶香檳,等著21號晚上開來慶祝吧!呵呵!

      Delete
    4. 呵呵,希望妳的第六感不会想念荷兰郁金香 :P

      近排妳的第六感有没有sense 到那只可以成为投资正道的低估股?:P

      Delete
    5. 雖然我愛鬱金香,但幸好我的第六感不愛鬱金香^^
      可能是全球污染問題太嚴重,煙霾太重,最近我的第六感訊號很弱,
      sense不到哪一隻股接下來會暴漲。不過不怕,我們還有暴漲師傅可以問。
      有他指點,要不發都難!哈哈哈!

      Delete
    6. Hello Ms Walker 和 Mr BoonChin : 能不能再說說华阳的好处 ? 想多多参考资料. 谢谢.

      Delete
    7. 其實來來去去就是那幾個優點:成長股,捨得派息(DY高),PE也okay,管理層給我的感覺不錯,也喜歡公司專注在可負擔房子。

      Delete
    8. Ms Walker: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With intention to skew portfolio to less risky stocks in preparation for the imminent arrival of Mr. Bear, I plan to add more Huayang for its 6.5% yield and 6x PE @ RM1.87. If historical trend on bonus is to continue(2013 bonus 1:3, 2012 bonus 1:4, 2011 bonus 1:3 and 2010 bonus 1:5), there will be an announcement on bonus issue in July and ex in October. Bonus issue will be the long waited catalyst to push price up. The pertinent concern is cash call thru Right Issue which is not welcomed by most of the investors and may cause price going down. Huayang may call for more cash to reduce debt level and replenish land bank besides the latest Sukuk loan.

      Risk : Seeing the low PE @6X, I do not think Huayang will down as bad as others if Mr. Bear is to visit soon. The worst will be 20% down to 1.50 @ PE 4.8(1.5/0.31). I have confident that Huayang can at least sustain the same eps(31sens) of FY14 going forward into FY15 and FY16 if not increase, even if Mr Bear hits the market.

      Good Luck

      Delete
    9. 嘩!好長的分享。謝謝你的分享。

      看來你對huayang蠻有信心。
      連天都幫你:新一季成績大好,股價卻沒什麼動。
      希望你可以買到一個好價錢 :)

      至於負債方面,有很多人不滿公司在高負債的當兒,還宣布派息。
      可是,我的想法是,既然管理層決定派息,那代表他們有信心去處理負債的問題。
      所以,我就不去煩了,讓管理層去煩。
      況且,目前的高負債是因為積極買地,
      而不是營運不當或者出現虧損而引起。

      之前忘了在那裡看到,
      有人電郵管理層詢問關於紅股事項,
      對方回答暫時還沒有任何紅股計劃。
      或者今年沒有紅股也說不定。

      我倒是不大在乎股價起還是不起,
      我只希望接下來業績繼續美美。

      Delete
    10. 加啦!等着每月多拿百十塊股息。希望此㧗新抐入阳妹𣎴背叛我。

      之前放弃很多蓝筹旧爱,投入种植新欢,其中之一是菲马集团。唉!此马來妹不靠谱,当大家与高升的CPO共舞时,她却演滑钱盧,拖累我。所以说男人最好是乖乖守着良家贤妻,别到处拈花惹草。

      Delete
    11. 好快手腳。好啦!祝你接下來的股息大豐收吧 :)

      男人當然不好到處拈花惹草啦!
      偷吃固然刺激,卻難保到後來不會兩頭不到岸。
      舊愛死心了,新歡變心了。慘啊!

      Delete
  4. 冷眼,walkers的文章我们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把我的名字跟冷眼並排,
      我即心虛又pai seh到想找個洞鑽進去 XD

      Delete
  5. luxchem经你一谈就快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Luxchem前一陣子已經小飛一輪了,
      不知是不是跟冷眼買入有關?

      Delete
  6. boonchin: 谢谢。
    天哥,Harry与我都有金利群,不知你几时会來join?
    不知公主、水星可有金利群?
    我是买她股息啦。

    老同学在Lux工作,所以我不买Lux,避嫌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買入金利群,不過股數很少。
      之前是讀了揚帆起航的分析,對她有信心,也喜歡她的股息。
      水星也有,應該是買了很多。
      至於有多少?就要派boonchin去調查了。

      Delete
    2. 水星说他买了少少骇客,不过他口中的少少可能和Walkers文字中的少少一样,是有10,000股吧 ... ^_^

      Delete
    3. 水星的少少是多多,我的少少真的是少少。
      我是老實人,不打妄語。^^

      我相信水星最少有一萬股。
      你得空的時候去面書套一套他吧!

      Delete
  7. wendy 投机买过fitters / tambun / huayang 收了有一年,各股超过20% 回酬。
    mbsb 纸上盈利有一点没打算放,年尾再算回酬。
    看来下次买股可以参考 37只里那些亏着的~再算算股息回酬,做点功课。

    ReplyDelete
    Replies
    1. GCB 的账目很难看呢,MBL还行净现金。

      Delete
    2. 嘩!Wendy的“短打”功夫很厲害哦!隨便買幾個,回酬都超過20%。
      37只股裡,如果股價只是虧少少的,相信股息也可以cover了,
      所以冷眼的選股是賺多虧少(應該說是“極少”)。
      真正虧的只有GCB和MBSB吧!
      不過,MBSM如果把附加股算進去,成本價就會低一點,回酬也會美一點。




      Delete
    3. 还是有买入亏钱的,之前“贪“买za给了几百块学费。(幸好拉上补下,还是有盈利)
      mbsb 扣除股息的话,平均价2.15,不亏,也没赚很多。
      有几只会住套房,如果是为了股息长收的话,应该没多大问题。
      presbhd 宣布红股之后一度上挑4.00++ ,买到就赚了(可惜我没买)

      = wendy =

      Delete
    4. MBL 很吸引人,一年股息率9.8% ,回酬 5.7% 总回酬 = 15.50%

      Delete
    5. Wendy,虧少賺多就當作賺啦^^
      MBSB你的均價不高,收一收,要賺錢應該不難吧!不過前提是股災沒來。
      如果股息不錯,公司基本面不錯,住住套房也無妨。
      presbhd的表現在眾股中脫穎而出,買到的人賺翻了。

      原來MBL的DY那麼高啊!好吸引!
      我以前有留意,印象中DY沒有這樣高啊!不過已經很久沒去看她了。

      Delete
    6. 反正买来收息的,只要股息4- 5% 还是能收的。

      MBL
      F.Y.E. 13 Dividen 4 & 3 (Final dividen unknown)
      F.Y.E. 12 Dividen 3& 4& 3 sen (total 10 Sen)
      F.Y.E. 11 Dividen 2.5 & 3 sen (total 5.5 Sen)
      F.Y.E. 10 Dividen 1.5 & 1.5 sen (total 3 Sen)
      如果不介意住套房的话,买得过啊,净现金,无债务公司。

      Delete
    7. 看你列出的股息,真的是很吸引。

      不過據說他的管理層好像有點問題,
      近期的業績也不好。所以之前股價也一度跌到很低。
      有空我再去仔細看看。
      畢竟股息很吸引。

      Delete
  8. Fong Siling's Portfolio :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pfs/31055.jsp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rket value: RM45,873,090.00,四千多萬零吉!!!
      還沒加那些名字沒入30大的投資咧!
      冷眼的身家,非一般的多!

      Delete
  9. hi,我是Ali,刚刚看到你把我blog连线,我也加了你的blog。大家都对冷眼有兴趣。大家的学习榜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很厉害的,对石油瞭如指掌。我老公每天都在我面前赞你。他说你们两夫妻是双剑合璧,一个在石油,一个在棕油。

      Delete
    2. Ali你好!之前看了你的blog,但沒加入鏈接,所以之後要再找回就頭痛了。
      所以剛才找到了之後,趕快加了鏈接,免得重蹈覆轍。呵呵!
      冷眼在股票投資上的認真和用心,是我們大家的榜樣,我們真的要多多向他學習。

      Delete
    3. 謝謝Oilai告知,不然我都不知道Ali是這樣geng的人物 :)
      以後要多去他的部落格溜達了。
      原來Ali嫂也是股壇高手,也有寫blog嗎?

      Delete
    4. Oilai 你老公跨奖,我对石油的知识是工作需要。我们一个在油汽业,一个在油棕业。老婆常说不要在同样领域,以免一起没落。
      Walkers ,Ali嫂不是股民,也没有写blog。不过她默默的在Ali背后打理家,Ali才没有后顾之忧

      Delete
    5. Ali好謙虛啊 :)

      雖然Ali嫂不是股民,但如果夫妻倆對理財投資都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標,那麼,實踐起來會更容易更輕鬆,也會事半功倍。

      Delete
  10. 我前年跟风买了PIE,去年看到股价跌到谷底,加码了一些。今年要分红股,避免出现odd lot,在等机会加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跟風跟得不錯哦!賺錢了吧!
      谷底加碼,股價回升的時候,可以賺更多。
      紅股後還會繼續持有嗎?

      我已經很久沒去看pie了,
      只知道股價漲了很多。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RM4++了。

      Delete
    2. PIE确实让我赚了一点,因为我的股数很少。红股会不会持续收,我要听一下我家师傅指点。我现在在等业绩出炉,去年是5月23日,他的业绩这两天应该会知道,到时加码还是出售,就看业绩。

      Delete
    3. 5月是股市熱鬧的季節,很多公司都在這個月份出業績。希望你的PIE”生生性性“。
      Huayang明天出業績,我也希望她”生生性性“。

      Delete
    4. 5月真的很热,我买的股有一半是5月出业绩,PIE,IHH,PRTASCO,MATRIX,KFIMA。这几天都只有等!

      Delete
    5. Matrix出業績了,隨便看了一下,業績不美咧!等下再仔細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昨天加碼,加得太早,今天加的話,就有便宜貨。

      5月對你來說很刺激咧!最好是全部業績美美,股息美美,皆大歡喜 :)

      Delete
    6. Matrix 的EPS 12.8sen.我老公说他每个季度都是维持在12-13 sen,一年大概是50sen,派息制度如果维持在40%,一年会有20 sen股息,用4令吉的股价来买,一年会有5%的股息,比FD好

      Delete
    7. 其實業績退步少少而已,對我來說問題不大。
      我只是貪心,想到遲一天買會買到便宜一點 :P
      今天股價也開始回升了。

      是的,如果股息可以保持在最少20分,其實也不錯了,DY大概5%,
      如果派超過20分,就當作是bonus咯。
      反正這股我也是買來收股息的。

      Delete
  11. 呢次仲唔发?哈哈!!

    曾经有过Hapseng,但套利换股了。也有过Huayang,但不久前亏着卖掉了。

    冷眼真的是神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賣hapseng套利的時候,也發了一次吧!

      Huayang我則是由賺多變賺少了。
      不過目前應該還有50%回酬(股息+紙上盈利)。

      股神之名已給巴菲特拿去了,不知道冷眼是什麼神?大馬股神吧!呵呵!

      Delete
    2. wendy 觉得部落格也有股神哦,哈利跟风买进mitra,应该开半番了。(这个我没本钱跟)

      Delete
    3. 原來Ah Boon也變成股神了!我只知道他有個名字叫“暴漲師傅”。
      其實這稱號還真是名符其實 :)

      哈利的capital gain不錯哦!Mitra一早在我watch list,不過始終沒買進。

      Delete
  12. 最近的股市还真的很热一下
    或许有人觉得持有这些股票这么久
    应该不会赚到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股市是熱,不過這熱潮是二線股專屬。
      我的大象股拉低了我的整體回酬。

      我作這項記錄的目的之一,
      就是想看看,買入冷眼的推薦股之後虧錢,
      是因為股價長期表現不好,還是買股的人自己沒有耐心,
      等不到股價有所表現,就按捺不住賣了。

      這次的計算結果也證明了,
      肯付出時間等待的人,最終可以吃到最甜美的果實。

      Delete
  13. 冷眼好厉害~
    Walker公主也很厉害~~
    哈哈

    说真的,2013年二線股的漲幅真的很厉害 ~~ 可惜我只买蓝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冷眼是很厲害,但是Walkers不厲害啦!
      我唯一的厲害之處,就是可以不斷告訴你冷眼有多厲害。哈哈!
      我很厲害推銷冷眼的:他的著作,他的投資法。

      我的組合是藍籌股和二線股參半,所以回酬只是okay而已。

      Delete
  14. http://chyithong.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html
    这位仁兄也有分享过哦~应记一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誒,現在看回這部落格,印象中也有讀過阿其寫冷眼。
      對,應記一功!把阿其部落格加入鏈接了,幫忙推廣 :)

      Delete
  15. I buy at MBSB before... (before right issue)
    Buy at 2.48,sell at 2.76
    多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啦啦也是投機高手哦!賺了不少吧!恭喜 :)

      Delete
  16. 好文好文!!
    冷眼威力太强了,要好好和大家学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謝謝!
      冷眼是我在股市的啟蒙老師,也是很多人的啟蒙老師,
      他的功力之強,不是開玩笑的哦!

      Delete
  17. where i can view 冷眼 sharing? Most of the sharing is at 2012, 2013?
    Anyone can share the link for the recent 1?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冷眼近來好像沒有像以前那樣定期分享了吧!
      因為我也很久沒讀過他的新文章了。
      如果你想確定,可以在論壇問問,那裡人比較多 :)

      Delete
  18. Walker 妹妹是如何知道冷眼用 Margi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論壇看到的,說pledged就是margin戶口。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75&extra=&page=897

      Delete
  19. 感谢冷眼前辈的著作帮助许多股友真正了解如何在股市投资赚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非常感谢冷眼前辈的无私分享。
      在投资路上,有高人指点,真的是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