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14

此等美景,啊!我醉了......(記Lulworth一日遊)

 

前天,我去了Dorset的Lulworth一日遊。想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將旅遊點滴記錄下來。景色實在太美,“謀殺了不少菲林”(opps.....這句話不合時宜了,現在還有多少人用菲林啊?也幸好現在都數碼化了,不然,洗相片的錢,一大筆)。

因為拍攝太多照片,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來整理。因為Dropbox容量有限,加上我只想留下最好的,所以必須刪除一半以上的相片。真的很難取捨。整理期間,看回照片裡的景色,竟然還會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太美了!

全部照片都是Samsung Galaxy Note 3拍攝的。好像又在幫Samsung打廣告了,哈哈!雖然沒廣告費收,但還是不得不贊。雖然不能媲美專業相機,但比起我之前的相機,實在是好太多了:)



英国西南三郡Dorset、Devon和Cornwall,以漂亮景色聞名。三郡之中,我去過Devon和Cornwall,而這次拜訪的Lulworth,就在Dorset郡。總算三郡都到過了。

星期二的天氣異常晴朗,真的如我期望的艷陽高照、風和日麗。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非常幸運,因為不論是星期二之前或之後的天氣都不好,陰鬱,還下雨。

當天我一抵達目的地,就看到Jurassic字眼,想到恐龍電影。原來這海岸叫侏羅紀海岸,由幾個懸崖組成,也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據說遠在1億4000萬年前的侏羅紀後期及白堊紀早期,這一帶是恐龍的樂園,只有沼澤和鹹水湖。

上圖是侏羅紀海岸的一個小海灣,叫Lulworth Cove。我一看到這大自然塑造出來的獨特地形,加上碧藍的海水,就驚嘆不已。殊不知,之後還有更多更美的景色和驚嘆等著我。海岸邊有很多人悠閒地坐著看海,或者吃雪糕,也有很多遊客帶著狗在散步。

我朋友帶我爬上岸邊的小坡,俯瞰拍下這張照片。可惜我沒有直升機可以在上空拍下,所以拍不到小海灣的整個弧度。有點可惜。



幸好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internet。為了讓大家也看到我現場所看到的小海灣之美,我在網上找到了這張照片。是不是很美?圖片來自http://www.lulworthonline.co.uk



這個小坡不高,也不陡。我一面往上走,一面拍照。從不同的角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和不同形狀的山壁。仔細看,山壁都被大自然刻畫出了特別的紋理。



山坡上一大片綠地。草地非常翠綠,也被打理得很乾淨、修剪得非常整齊。站在這裡可以看到坡下的房子、旅館。我平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感受着陽光的溫暖。寧靜、和諧,愉快,是我當時的心情。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群穿制服的小學生。應該是學校老師帶小學生出遊。小學生們每幾人一組,圍坐在草地上吃三文治。




中午時分,肚子餓了,我們才走下坡,物色美食。淘汰了幾家看起來不怎麼吸引的餐廳,後來選了這家靠近海岸的Bishop Boutique Hotel的餐館。那氣氛看起來不錯吧!看裝潢擺設,不像英國風。出來招呼我們的女侍應,很漂亮,笑容比當天的陽光還溫暖,有一種屬於拉丁人的熱情。我問她,你是意大利人嗎?她咧嘴笑,搖頭,再猜!她說,快對了!

我說我不會猜。她揭蠱,原來是西班牙人。她的笑容讓大家的心情升起了太陽。我又發揮我讚美的強項。我說,你好漂亮!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像美國一個著名的電視劇女演員(這是肺腑之言,她真的長得很像一個我喜歡的女演員。口說無憑。可惜當時不好意思要求她給我拍照。)她聽後....當然是很開心啦!



外面的太陽雖暖,但風很大,有點冰涼。結果我們選擇了室內座。這是酒店裡的小酒吧。


既然來到海邊,當然是吃海鮮。其實不吃海鮮也不行,因為菜單裡根本沒有雞鴨牛羊豬,就只有海鮮。呵呵!這是我的頭盤。酸辣大蝦,非常好吃!



這是Mussel in Garlic Butter Sauce,我不吃mussel的,所以這絕對不是我點的。



Sea Bass and Wild Scallops with Risotto,看起來也不錯吧!




fish and chips



我朋友吃素,而餐單裡卻沒有素餐,只好叫廚師為她特製一個素漢堡。廚師的food presentation做得真好。還沒吃,眼睛看著就覺得很美味。我很喜歡看人家花心思在他們的工作上。



這兩個迷你pan很可愛吧!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樸拙的厚實木桌子。質感非常好。拿來作背景拍食物照片特別好看。很多雜誌的美食照片,都喜歡用這種桌子作背景。 


這種農莊小屋,夠趣緻吧!屋外一張木桌子,一張木椅子(下圖),夏日坐在那兒喝茶看書,聽聽鳥鳴......






吃完午餐,我們正式爬山。我們需要越過一座小山,才能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大象吸水”。這座“小”坡,雖然我叫它小坡,但是要越過它,其實也不是很簡單。當我們循著石階走上去,我才省起,多久沒走樓梯了?多久沒爬山了?叫我走幾個小時路都不是問題,但是爬一個多小時石階(雖然有一小段下坡路),還真的吃力。走累了,停下來,回頭望,景色也很漂亮,繼續咔嚓咔嚓!



走到不同的路段和高度,會看到不同的景色。從高處望下,這整片小海灘,只有兩個人。就那麼一片小灘,跟海水那麼接近,我真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如果突然漲潮,或者一個大浪翻來,他們要逃去哪裡呢?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海灣,這就是所謂的碧藍的海水吧!海水像被分成幾層幾種顏色,非常漂亮。尤其左上角那白濛濛一大片,好像美到要冒煙那樣 :)  所到之處,每一片沙灘、每一片草地、每一片海,都是非常非常乾淨。在那裡一整天,我完全沒看到垃圾。



我們從走石階路,到後來走山路。走完了上坡路之後,就完全沒路了。接下來要下坡,但是沒路,得從一個陡斜的地方,半走半爬下來。下了坡,就看到這座“大象吸水”了。你們明白為什麼它叫“大象吸水”了吧?像不像?真正的名字叫Durdle door(杜德爾門),也是大自然的侵蝕所形成的一個獨特天然的拱門。

當時有一對男女帶來了婚紗在那兒拍照,也有人在海灘上睡覺。海灘上鋪滿了白白的圓圓滑滑的石子,非常乾淨。我也躺下在那兒聽海的聲音。石子被太陽嗮得暖暖的,躺下去很舒服。朋友笑說我們像是在享受着stone massage。這裡的浪很大,驚濤拍岸。突見海浪中冒出一艘kayak,兩個人在划着。Kayak隨浪劇烈起伏,我怎麼看,都感覺kayak就快被海浪吞噬。結果呢?當然沒事。划着划着,kayak就划出了我的視線。



5月日照長了。我們沒辦法等到晚上看日落。傍晚時分,我們依着來時路返回。下坡路比上坡路好走太多太多。我們又是一面走一面拍照,沒一會兒就到山下。



想去high tea,但所有商店都關門了。英國就是這樣。都是早早關門的。我回到池塘邊看野鴨。一縷柔和的陽光照入水中。水里的植物倒影映在清澈透明的池塘裡。好美!當時我不小心按到手機錄影,不小心拍下了陽光下鴨子游水的短片。現在看回,都覺得開心。想把短片放上來,但不懂得怎麼弄。還是算了!

晚餐我們繼續大吃大喝。去了一家泰國餐廳,吃了tom yam、咖哩、糯米飯、椰漿飯等等。好久沒吃泰食了,結果又吃多了。我對泰食難以抗拒啊!當時太累了,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

好啦!報告完畢啦!謝謝閱讀!

47 comments:

  1. 好漂亮的风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小雷!我也是覺得很漂亮。
      站在坡上俯瞰一片藍色和綠色,心也舒暢了:)

      Delete
  2. 享受生活,享受工作,向你看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工作不忘娛樂嘛!不然生活會很枯燥乏味的 :)
      我們應該不時為自己的生活、人生上色。

      Delete
  3. 醉了还会拿什么相机拍像。。是手机还是相机,报个型号来。。要看齐,先看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英国那边生活费用高吗?一天赚的钱,可以活几天?。。(很怪的问题,老外很会这种生活就是我们华人不太会,恭喜你会了哈哈哈)

      Delete
    2. 醉了,然後喝杯茶醒一醒酒,就清醒了。哈哈!
      是相機,Samsung Galaxy Note 3。

      不只拍照,錄像效果也不錯。要買嗎?可惜我沒有代理 :)
      雖然我在部落格裡已經幫它宣傳好多次了。

      Delete
    3. 這問題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每天的開銷其實不多,多的是每月一次的固定開銷。

      我大概說說。英國最低工資每小時6.19英鎊。
      據說英國平均稅後年薪為二萬英鎊。就是每月少過兩千。

      我相片裡的那一餐花了70英鎊,四個人吃,不過有兩個人吃不飽。
      晚餐泰國餐花了70多英鎊,吃到很飽。
      換句話說,餐館消費一人約20英鎊吧!
      不過,我看英國人午餐,到Tesco或麵包店買個三文治加咖啡,三英鎊就解決。

      這裡沒有mamak檔,要就上餐館,要就吃麵包,要就自己煮。
      不過酒吧的消費比餐館便宜。自己煮的話,其實很便宜。也可以吃得比較好。

      如果不兌馬幣來計算的話,英國的物價算不貴,但是薪水沒有馬來西亞高,
      即使薪水高的話,個人所得稅也很高,最高可以去到50%(現在好像有降一點)。
      所以這裡貧富懸殊不明顯。

      每個人的住家每月也要給council tax,這個也非常貴。
      如上面所說,人均收入每月千多,但這個council tax每個月最少百多英鎊,
      屋子大的就給更多。
      至於買屋子,就看住在哪裡,如果是在倫敦生活,屋價跟薪水是不成正比,
      換句話說,就是很難買得起。
      以前我認識一個女生,在倫敦租一間房間,月租700英鎊,還是很多年前。

      還有,英國的勞工很貴,叫人上門來修理什麼,都要花很多錢。
      所以很多人都會自己學幾招“以防萬一”。

      我喜歡老外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覺得自己很適合英國 :)

      Delete
  4. 非常漂亮的照片喔,都媲美到我那單鏡相機了。看來當目前的相機退役後,我買部三叔手機就好了,既方便,質素非常好。重要的是不用買鏡頭(需然我用來用去都只有一支鏡頭。鏡頭實在太貴了,買了相機就沒有錢買鏡頭了。)對比起蘇格蘭灰灰暗暗的天氣,還是陽光普照的英格蘭好。單單是風景已經很不同了,蘇格蘭的全都是灰灰暗暗,毫無生氣;英格蘭就朝氣勃勃,單是看著已經令人高興。

    說起來,外國人吃海鮮總是一小盤一小盤,像mussel的份量還可以。但到大蝦的時候,即使是主菜,也總是只有兩三隻,一點也滿足不到食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照片拍得美,其實是多虧了當天的陽光。我覺得只要有陽光有藍天,怎麼拍都是美。也不懂為什麼,歐洲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那麼漂亮,我們亞洲的天空,很少是這樣的藍色。

      那天我朋友也是帶著好大一台相機,以及三腳架。他還問我,怎麼沒見你帶相機。我說因為手機的效果還好過相機。哈哈!真方便,我就把手機放在外套的口袋裡,完全沒有負擔。

      當天也有一些很專業的攝影玩家帶著一大堆鏡頭在那裡攝影,看得我朋友很羨慕。他也是說鏡頭太貴了,如你所說,玩相機好像在燒錢。

      我上次是選在盛夏去蘇格蘭,雖然偶爾下雨,但天氣還可以,陽光雖沒有那麼猛,但還算光亮。你如果要去攝影,應該是7、8月出遊比較好吧!在蘇格蘭,陽光應該比英格蘭更珍貴 :)

      也許是因為英國人上餐館喜歡吃三、四個courses,所以份量比較小。其實那mussel的份量算小了,我朋友吃了頭盤大蝦再吃mussel,還是不飽,我把我的薯條分給他。有次我去住家附近的一家傳統英國餐館吃晚餐,兩個人花了70英鎊,還不飽。哈哈!從此以後就不去了。後來餐館也關閉了,可能真的是太貴了吧!

      Delete
  5. 哇,又来大师级照相!very the cantik :)

    奶妹啊奶妹,大P啊大P,几时我才能靠妳的股息去醉游一趟?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每次boonchin一留言,我就突然變成大師了,贊到我有點飄飄然。

      奶妹下一次宣布派息還“有排”。我們現在先祈求大P“生生性性”。用股息醉遊一趟的那一天,會來臨的 :)

      Delete
  6. 夫人越来越in,blog里面的照片也越来越多。
    加油加油。半年没有去度假了,好想去休息休息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些照片啊!單是上載也花了很多時間 :(
      啊!竟然贊我越來越in,想必我以前在哈利看來是很out的 T_T

      結婚後會去度蜜月吧?會去哪裡呢?
      好好度假休息充電吧!

      Delete
  7. 三个字---美呆了:)

    要努力投资存钱去英国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post那里,有一个黑色的button - insert a video -在你upload 图片的隔壁。

      Delete
    2. YY姐,以DiGi 拼命的创新高,去英国旅行应该是指日可待!也可以顺道去挪威拜访DiGi 妈妈 ... 嗯,等多两次业绩出来就得了 :D

      Delete
    3. 歪歪,我是覺得英國值得一遊啦!郊外、海邊,氣氛都很美好。

      原來upload照片那麼簡單啊!好!待會兒試試。謝謝!

      boonchin,原來Digi的媽媽在挪威啊!就是Telenor ASA嗎? 你很勤力吸收資訊哦 :)

      Delete
    4. 我还顿时冒出很多问号,digi 妈妈??

      Delete
    5. 呵呵,DiGi 每年都会在年报 “想起” 妈妈,就像2013 年报,妈妈名字就出现94次。是个孝顺的孩子 ... :D

      Delete
    6. boonchin,你读资料读得很仔细哦!连出现94次都知道?一次次算啊?哈哈!

      歪歪,boonchin是资料库来的,要什么咨询问他就可以了 :D

      Delete
  8. 实在太漂亮了!真羡慕walkers住在那里可以常常去风景美又可以放松自己的地方!我很喜欢~
    原来用samsung可以拍的这么美,不过听闻iphone的拍照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其他的手机都不够比XD
    如果我每个星期都可以去这样的地方简直是爽死了~难怪我姐姐不喜欢这里和小新,因为大家都只去商场叹冷气,没有阅读风气,也没有艺术活动等~她想长留台湾(人们喜欢阅读,又多活动搞,风景美食物佳)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也沒有常常去啦!不可能每個星期去啦!一年可以去幾個不同的地方走走,就已經算很不錯了。我很幸運,有個在這裡呆了很久的朋友,熟悉很多遊山玩水的地方,就由她當嚮導帶我去玩 :)

      我也是聽聞iPhone更強。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人寫blog時會放上用iPhone拍的照片,我也想看看效果如何。

      英國人是很喜歡戶外活動的,我覺得這樣比較健康。台灣人在文化藝術活動方面就做得很好,還有他們的旅遊業也做得很好,應該有很多戶外休閒勝地。我也喜歡台灣。想找機會去住一段日子,體驗下那裡的生活。不過,要等將來可以不必做了才說。

      Delete
    2. 我意思是看到绿油油的草地我就很开心了,之前你在公园拍的就是了啊,可以常去的嘛,那草地就像天线宝宝的家一样!
      我也是用者三星,很多朋友都换iPhone,很多人用过三星都会觉得很容易有问题,而且苹果的那手感真的是很不一样的。我还是等自己的坏了再买!哈哈
      这里的天气那么热不会有很多人喜欢户外活动吧,老外对阳光趋之若鹜,我们就避恐不及!很快财务自由就可以到处都去了啦!想到悠哉的快活日子在等你是不是就很爽了呢

      Delete
    3. 天線寶寶的家.....哈哈哈!

      哦....原來你是說我家附近的公園。那個不只一個星期一次,天天去都不是問題。
      步行兩三分鐘就到。
      英國現在日長夜短,我有時候吃了晚飯八點多走過去散散步也不是問題。
      冬天就不行啦!下午四點天就暗了。

      雖然馬來西亞是很熱,但我以前在KL工作的時候,
      也常常在黃昏時分到住家附近的公園跑步啊。
      下午的話還好啦!而且運動之後出了汗,會比較涼快。以前偶爾也會跟朋友去行山。

      在這裡,我們是很渴望見到太陽的。因為平時很多時候的天空都是陰陰鬱鬱。
      久了都會有憂鬱症。不過我抗憂鬱天氣的能力是很強的,因為我有很多正能量,哈哈哈!

      不用做的日子還久啦!你也加油!

      Delete
  9. 好奇公主在英国的日子是打工族还是摇脚族 ,
    感觉没压力很逍遥自在,
    这地方的风景真的赞,有山,有海,有馆子。

    看来是时候考虑换架 note 3 ,拍照功能看上去不错哦,害 wendy 心痒痒想入手一架呢。

    美女从2.5 开始留意(没买进,走宝了),
    今天破三了,下次水星弹出来或许又多一个一百千。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

      水星现在应该是关上门,风骚的数着他第七个个一百千了!终于明白,水星说因工作繁忙要闭关是借口,其实是有太多一百千要拿来慢慢数算欣赏,非得闭关不可 ... 呵呵 :D

      Delete
    2. Wendy,可以不用做就好咯。不過這個月份比較閒,
      可以多點更新blog,以及乘機出去呼吸多點新鮮空氣。
      我以前很看不開,工作壓力很重,整天鬱鬱寡歡,但那又能怎麼樣?
      學會了放輕鬆,不把工作當生活的全部,就會快樂起來。

      這地方真的不錯。會讓人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你也對Note 3心動了嗎?我要跟三星拿廣告費了。哈哈!

      美女今天瘋狂了,豈不是變成“瘋女”了?哈哈!
      狂漲17分,收在RM3.08,記錄一下。

      水星再彈出來多四次,就可以歸故里,享盡榮華富貴了!

      Delete
    3. boonchin,想想看,數鈔票,也要閉起關來數,
      那鈔票的數量,是何等驚人!!!!!

      Delete
    4. wendy 赶完了两家公司的全盘账,也audit 了, 还有两家还没 DUE。
      合共 RM 2,000,000.00 + 的营业额,
      就我一个clerk , 一个 QS,(两个可怜的家伙,包山包海,一个包外面,一个包内部)
      然后大半的是老板家族无贡献的一族拿的 薪水比我和那个QS 多,
      所以就。。。做到心理不平衡。

      压力是必然的,可是也不需要那么拼命的,吊颈也要偷懒,
      东西永远做不完的,做得完的话公司就倒闭了。

      哈哈, 心动啊,可是应该不会在近期入手。

      美女业绩一出,变成疯女了,
      所以啊,下次相中什么股,赶在业绩之前先下手为强。

      水星弹出来四次,身家四级跳。

      boonchin, 风骚水星说工作繁忙是假的,有可能逍遥快活去了 ~~。~~



      Delete
    5. 能者多勞,Wendy是能者嘛!
      不過有時候我會覺得“能者多勞”這句話,是老闆用來騙員工賣力的。

      要像老闆家族這樣無貢獻拿高薪,我們就要投資股票。
      其實,我們投資股票領股息,也像是無貢獻領分紅。
      我們投資的公司,員工們幫我們打拼,
      但分分鐘領取的薪水不如我們股息多(如果我們資金雄厚,投資得多的話)。
      雖然說股息也是要靠投入錢來賺錢,但至少不需要用勞力和時間來換取。
      也因此,我們大家都那麼嚮往財務自由 :)

      Delete
    6. 以前会傻傻的工作,还要超时而且没有得补,
      现在五点半放工,顶多做到六点多罢了,(现在通常准时就闪,除非遇到要赶帐)
      (QS有时做到晚上7点),
      傻的才会帮老板拼命,赚的都不会有份分那一小份。

      投资是先苦后甜的, 要采取美味的果实之前也要愿意牺牲,
      资金需要时间去累计,如果像公主和风骚水星那样的资金也要好几年。



      Delete
    7. 也是啦!工作時認真工作,休息時專心休息。
      除非必要,不然也別常常OT。
      公司裡養成OT文化其實是很不健康的現象。

      先苦後甜,要比先甜後苦好得多。
      所以我是願意為了美好的將來,現在作點小犧牲。

      我和水星不能相提並論啊!我們不是同一個檔次的,他高很多!
      如果我也有他的600千,可能不做了。呵呵!

      Delete
  10. Replies
    1. 醉一下就好哦!記得要醒來看風景~~

      Delete
    2. 哈哈。看了又醉 xD

      Delete
    3. 醉了再醒!哈哈!
      不如學我,直接在那裡睡一覺 :)

      Delete
  11. 真難想像是note 的作品

    莫非是photoshop後製過?

    如不是,你攝影的技術認真出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Note拍攝的,如假包換。
      完全沒有photoshop加工,純天然 :)

      以前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常需要“加工”,很浪費時間。
      很開心這手機拍出來的不必加工。

      我的攝影技術“麻麻”而已啦!
      是當天的陽光夠亮,天夠藍。
      陰天就拍不出這種效果。

      其實mussel那張拍壞了,失焦了。

      Delete
  12. Walker, 这是何等令人屏息的景色呀!
    嗯, 你好,我“注意”着你实在太久了。今天非得上来呼吸(在水里窒息料)。:)

    这地方有像“海洋的肚脐”呢。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海洋的肚臍....哈哈!我喜歡這比喻。

      謝謝你上來呼吸!每次分享了一些文章和照片之後,
      都會想知道是什麼人在看啊!看了之後有什麼感想啊!
      多上來吧!在水里窒息了就不好哦!

      Delete
  13. 藍天是藍天,海水是海水 ,草地是草地。Oh,my God ~ How Amazing ~ 呆呆的、靜靜的、醉醉的看著這片人間天堂就真的叫人心滿意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hor,還有比這個更醉人的,就是希臘愛情海,
      爱情海被诗人形容为像”醇厚的酒的颜色“,听听都知道多醉人。

      不过不同feel,那个是蓝蓝的海,白白的房子,很热闹;
      这个是蓝蓝的海,青青的草地,很宁静。

      Delete
  14. 还是忍不住要浮上来了。
    这景色未免太美了。人间竟然还有这样的景色。
    贵夫人(都是水星开始的),我超享受看你的帖。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再接再厉。Gamba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LatinoHeat,除了在水星的部落格,好像第一次看到你浮水。
      關於夫人,水星的確是罪魁禍首,
      實在應該想個辦法來懲罰他一下。

      其實人間到處是美景,等你一一去發掘。
      美,還有更美。如果你看過希臘愛琴海,
      或許你就會覺得這不算什麼了 :)

      謝謝你用“享受”二字來形容閱讀我的文章。
      雖然是有點誇張,但仍覺得很開心,也深感榮幸。
      我會努力。謝謝你!

      Delete